close

20170722    

汾,今天是你今年還沒來得及過的生日,

每年你生日,女兒總會買絕版的武俠小說給你,

而我多半為你買襯衫、領帶…除此以外也沒什麼好買,

因為你是一個沒有物慾的人,自己也從不買東西。

而今年我們已無法買生日禮物給你,只有在這裡寫下對你的無盡思念。

沒有你的日子,時間過得好慢,二個月,好似已過了二年。

多麼希望這只是一場惡夢,夢醒又回到有你的日子。

 

寫不盡對你的思念,

好想念你,

你也會想念我們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將以前女兒寫給你的卡片貼在這裡,做為紀念與想念。

 

親愛的爸爸:

 

謝謝您這麼多年來一直都當我最好的解惑老師,不論我有任何問題,不管是

 

生活上的、人際關係的、哲學的、文學的,你都會拋出意想不到的答案來解決我的

 

問題,很多時候困擾我許久的問題再跟你講一講後就煙消雲散了,就算沒有問

 

題跟你聊聊天也會變得超開心。

 

 

 

我二十二歲了,看見許多徬徨迷惘的同學,也看見許多面目醜陋的大人,

 

我無比慶幸在我的成長過程終陪伴我的是您這樣一位父親,從不追求名利,而

 

是追求道德追求知識追求真理,而您對於道場無怨無悔的付出,更是讓我對於

 

人生的路該怎麼走,有著跟一般人完全不同的想法。你從未給我壓力,從未讓我

 

覺得應該去追求世間人所重視的成功,也讓我不會因此而徬徨痛苦。

 

 

 

到佛堂參加青少年班時發現,您面對道親時總是微笑著,不論多麼累、不論

 

您面對的人在我看來是多麼面目可憎,您都是微笑著,那種微笑是假裝不來的,

 

那種發自內心的仁慈是我永遠無法抵達的美,也是我永遠要去仰望要去試圖達

 

到的目標。從您身上,我看見了仁慈和智慧的存在,而且您沒有用言語而是用身

 

教說服了我,這樣的美德是美好的、是人應該努力去達成的。儘管是如此討厭人

 

群討厭眾生的我,儘管是聽到蠱卦是要幫眾生解惑幫眾生回歸正道的卦就說:

 

「好不適合我的卦。」的我,內心深處依舊知道這樣做是對的,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不再厭惡眾生,也期望自己能夠幫助一些人回歸正道、能夠帶給世界一點美好。

 

 

 

世界是醜陋的,但是家是美好的。從小到大,你和母親給予我的是充滿愛與

 

歡樂的家,給我滿滿的愛,也帶我認識仙佛、認識三寶,讓我找到內心的平靜與

 

喜悅,讓我有能夠在這世界生存去的力。因緣故,我能活得

 

如此驕傲、如此確信自己的「道」是正的,能在紛亂會當被主流影響
保持有的樂,這些都是因我在你身上看到了正

 

道路、看到了其他醜陋人所沒有的美好,看到了我希望成樣。謝謝您讓

 

我對於人生不會迷惘痛苦,而是充滿歡樂希望。

 

 

 

了是我的心靈導以外全世界最好,所有的中餐餐館

 

比不上爸爸十分鐘炒,您還肩負溜女兒任,天的看貓行程,

 

和佛堂易經課是我樂的泉源天跟您去散步摸貓後在您講易經扮演

 

蘇格拉底學生一直問問題是我很大的樂易經也帶給我很多人生道理的

 

發。

 

謝謝您,帶給我這麼多溫暖樂,謝謝您,帶給我知識的發,謝謝您

 

您是全世界最的爸爸。您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