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道親 他是高三的學生
今年要參加大學學測
大學入學考試的學測
考前一兩個月的時候
跑來跟我訴苦啊
說他模擬考的成績啊
一次考的比一次爛
要按照這個模擬考
的成績來講的話
沒辦法考上任何
好一點的大學
我就跟他講說啊
模擬考 考的就是實力啊
他說 那代表什麼呢
我說這就代表 你的實力很爛
他說 那怎麼辦呢
我實力確實很爛
因為每次都搞得很差
現在剩下一個多月了
要衝 要加強自己的實力
時間也太短了
我說可是你到了考學測
就不是考實力了
他說 考什麼呢
我說到學測 考的是業力
就是看你是 善業還是 惡業
所以有很多人實力很強的
模擬考都考很高分
可是到了真的
正式的入學考試的時候
考砸了
也有的平常實力普普的
碰到大考的時候呢
鯉魚躍龍門
一下子 考到很好的學校
這個都是常有的事情了
那他說要怎麼樣能夠
讓自己的 善業增強呢
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
我說要消惡業呢
就是懺悔改過
增強善業的話呢
你呢 學生嘛
也不能做什麼
行善佈施的事啊
你就是 孝順友愛
孝順父母 友愛自己的手足
要在這上面下點功夫
那個不論時間長短 只要做了
就是一個善業的發動
就是改變自己的業力
也改變命運
還有就是功德回向啊
看看你能不能實際的
做一點好事情
他說我能做什麼好事呢
我說你可以渡人
他說可能渡不到
我說重點不在
渡得到 渡不到
你只要去渡了 就有這個功德
他說那還有什麼功德呢
我說還可以 吃素
吃素來回向
吃素的功德回向
常常有很多
補習班的老師啊
有經驗的
都會在考前建議學生能夠吃素
對考運會有幫助
哦他說他這點可以做到
因為他已經吃素吃了一年了
所以他可以把這個功德
在佛前 回向 祈願
那他也努力的去渡人
渡了兩個同學來求道
但是雖然做了這些
第一個孝順友愛
他並不覺得自己做得非常好
因為終究跟家人的相處的一些
不愉快的摩擦衝突啊
還是沒辦法完全消除
第二點就是他覺得功德回向
他也是覺得虛虛的
覺得上天真會出手幫助他嗎
覺得自己所行的功德 實在很微薄
但是後來他終於覺得
自己做了一件事情
覺得內心有一種踏實的感覺
就是改變了自己的心念啊
因為他以前
他認為自己最大的困擾
就是有怨念 怨念很深
跟同學相處很容易
看同學不順眼
尤其是同學對他的 言語啦
態度啦 行為啦
他很容易起很深的怨念
然後就會怨恨就會不滿
那種情緒還很難走出來
他下定決心
讓自己不要做一個有怨念的人
而且呢
看到別人不好的
言語 行為 態度呢
不要怨恨對方
只能提醒自己
不要做一樣的事情
這個念頭生出來以後呢
他就覺得心裡比較踏實
這個2月1號2號
這個學測就開始了
他還記得學測的時候他坐的靠
窗戶旁邊的位置
然後那天是2月初嗎
冬天風很冷窗戶大開
也不能關上
因為外面有監考人員在走動
在窗外走動
然後那個冷風啊吹進來
啊他覺得好難受啊
他一直告訴自己
心不要受到影響
沒想到那個風吹進來好像
答案吹過他的腦海
甚至連填充題都有
莫名其妙的那個答案
出現在他腦海
他不會的填充題啊
他把它寫下去
隨便寫下去
沒想到答案竟然是正確的
他填充題都猜對了好多題
更不要說下課前10分鐘
他還有20題沒做
他就只好一路亂猜
答案寫下來 竟然幾乎全對
所以他每一科啊
都多考了都 多了二三十分
都比他平常的實力
多了二三十分
唯一呢他說上天
沒有出手的 只有英文
英文他還是像以前一樣的實力
考出來像模擬考一樣的分數
我告訴他說啊
因為英文實力是很重要
你讀大學 你又考的是自然組
所以說將來讀書
要讀很多原文書籍
還有就是你既然有
發願說要修道
辦道的話
啊這個將來
這個傳道是國際化的
所以英文是很重要的啊
你英文不好
這上天告訴你要加強你的英文
結果他最後呢成績出來
他竟然比平常的實力啊
多了十幾級分
如願以償
考上了很好的國立大學
遠遠超過他的實力
成為他們學校師生啊
心目中的黑馬
意外中的意外
所以這個簡單的說啊
當一個學生孝順友愛
這是每個學生都可以做的到的
那至於剛才講的 吃素
這也是自己可以要求自己做到
也不見得你要吃多久的素
只要有這個誠心
我們也有學生
吃一個月的素 兩個月的素 都有
那渡人求道的話呢
只要努力去渡
也不一定你渡到的人多或少
甚至沒有渡到
只要努力去渡 這個都是有功德的
可是我覺得對於他來講
最大的
他也自己感覺到最踏實就是一個
惡念的放下
我覺得在這個人間世啊
整個社會啊
或者家庭破壞社會 破壞家庭啊
最大的就是人的一個 惡念
尤其是怨念 怨恨的念頭
那這個對於 生命的破壞
社會的和諧的破壞
家庭的幸福的破壞 是非常大的
所以說他能夠放下怨念
轉變成為善念
轉變成為一種自我
這個 懺悔改過的 善念
這個是他
應該是他這次
決勝的一個蠻大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