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我跟大家講一個
20世紀的時候 20世紀初啊
有一位偉大的哲學家的故事啊
他叫做維根斯坦啊
我看過他的一個傳記啊
他是奧地利的人
奧地利 大家知道吧
他很年輕的時候就完成一本
很有名的哲學著作
叫做 邏輯哲學理論啊
他就認為自己對於
哲學已經完全搞通了
他不用在這個領域裡面再探討
那以後也不要再做哲學研究了
後來他就跑到 奧地利
就跑到他的家鄉
山上的一個小村莊的小學校教小學
這蠻有意思的
哲學家然後 去教小學
結果他的EQ很不好
脾氣暴躁
那你要知道那個是
那是大概七八十年前的時候
那個時代比較沒有像現在這種所謂
愛的教育啊
所以他 尤其是他特別暴力
如果學生功課不好 不讀書
他就拳打腳踢
甚至打到小學生都受傷了
頭啊臉啊都被他打傷了
後來引起村民的公憤
公憤呢就把他趕走了
趕走以後呢
他就到了英國劍橋大學當教授
後來他成為舉世聞名的大哲學家
很受尊敬
可是呢他發生一件事情
他心靈產生很大的危機
結果最後呢 嚴重的精神病
精神崩潰了 花了很長的時間去治療
那他在復原的過程之中
他就察覺到自己會精神崩潰
是因為有罪惡
他是一個哲學家很有智慧
是因為有罪惡
他一定要去彌補以前的罪惡
尤其最大的罪惡
就是以前欺負那些小學生
所以呢這已經是20年以後的事情
那些小學生
都已經二十五六歲三十幾歲了
他就從英國回到奧地利
去找以前被他毆打過的這些學生
一個一個的去拜訪
每個都給他找到了
像你們小學老師 找上門來了
每個都被他找到了
然後一一向他們懺悔
甚至跪下來請求他們原諒
這麼虔誠 好像一個朝聖者一樣啊
跋涉萬里
去尋找他教過的學生
而且是跪在地上向他們懺悔
請求他們原諒
因為他知道唯有這樣子呢
才可以彌補自己的罪
他的精神病才會好
因為他所有的痛苦都來自於他有罪
他必須要請求他們的原諒
才可以把內心的罪惡
那個膿瘡啊治療好
他是一個哲學家他很清楚
結果你知道嗎
他這些學生啊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
竟然沒有一個原諒他的
沒有一個肯原諒他
所以我們有時候想的很簡單
我們傷害人呢
我們帶給別人痛苦
我們想我後悔了 你就應該原諒我
誰要原諒你啊
像他這樣子這麼誠懇的去懺悔
沒有一個人願意原諒他
越看到他痛苦越不願意原諒他
你們你當初讓我們痛苦
為什麼今天要原諒你
你受苦 你受罪是應該的
這是這個維根斯坦的真實故事
所以我們
在成長的過程中
我們要注意 千萬不要傷害別人
傷害別人最後呢
就會最後結果傷害到自己
但是有時候呢
我們人生也覺得我們沒有傷害到別人
可是我們還是會碰到受苦的時候
生重病的時候
精神崩潰的時候
事業崩潰的時候
家破人亡 災禍現前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有時候是上輩子的罪孽
我們的罪孽太多了
真的碰到所謂的業障現前的時候
就像這個哲學家維根斯坦
他業障現前呢
但他知道
他知道自己是因為20年前犯的錯
他要去彌補
可是沒有人願意原諒他
那如果是我們呢
我們有時候業障現前
我們還不知道自己造了什麼罪
這時候怎麼辦呢
我要告訴大家一個最簡單的辦法
就是 念佛
今天我們得道了啊
○○今天才得道你
你有得到那個5字真言
你念一遍 我聽聽看
五個字
對 這是 彌勒佛的名號
念佛 可以消業障
以前 普賢菩薩講的
一切業障啊
就像海一樣的深啊
就像海一樣的深
對他這個維根斯坦
他不是個小小的業障啊
他沒有得到
沒有得到原諒啊
沒有得到赦免
他還是活在痛苦之中
那我們業障像大海一樣
但是呢這些業障從哪裡來的呢
都從妄想生出來
胡思亂想啊
最後你就亂說話
先是亂想 最後亂說 最後亂做
造成了所謂的業障
而業障呢 就會造成你的痛苦
你的疾病 你的失意
你的精神崩潰
然後你的妻離子散
家破人亡都從這個業障來的
都可能會發生的
所以皆由妄想生
那你想要消除這些業障
若欲懺悔者
有個最簡單的辦法 端坐念實相
端端正正的坐在那裡
手抱合同 念
一直念 一直念
要有誠心
一直念 這是藥啊
這是治業障病的藥
業障就會消掉
你也不用去像那個維根斯坦一樣
從英國跑到奧國去
去找那些學生找到以後
跪在地上跟他們懺悔
沒有人要原諒他
沒有人要原諒他
人家幹嘛要原諒你
只有念佛
只有念佛 才可以徹底把這個業障消除
我舉個實例來說
在臺北一個道親
她在58歲那年
這個道親
因為年輕的時候啊
就是
簡單的說破壞人家婚姻
成為別人的第三者
而且第三者不是當個兩三年哦
是30年 當了30年的第三者
然後在這個30年當中啊
她墮胎過無數次
看業障重不重
被她殺掉了那些胎兒
是不是 為什麼要原諒她
最後這些惡果 結成什麼
在30年之後她58歲那年
在她大腸啊
長了一個5公分大的 這麼大
一個惡性腫瘤
一個癌症 大腸癌
那她還知道啊
這是我這些業障
因為我當人家第三者
我又墮胎這麼多次
但有什麼辦法呢
它已經生出來啊
照大腸鏡切片檢查
確確實實是惡性腫瘤這麼大一顆
然後呢
這時候他就要住院開刀
開刀切除啊
醫生安排好時間
因為檢查報告出來說確定是惡性腫瘤
然後一個禮拜以後要開刀
這個禮拜 她每天都端坐念實相
除了在佛堂燒香叩首以外
每天都在用三寶 沒有間斷
一直念 一直念
一直念佛 一直念佛
念實相就是 念佛
因為 佛 才是實相
其他都是假像
佛 才是真實的
他就 一直念 一直念
一個禮拜
然後呢
要開刀之前 要做最後的大腸鏡檢查
開刀之前
就那個醫生呢 照腸鏡一照嚇一跳
那5公分的瘤 變成2公分
變那麼小一顆
這麼大一顆 變成那麼小一顆
醫生就說怎麼變小了
因為上次照相那個相片都還在的
照片都還在的
就親眼看到他變小
醫生也大吃一驚
本來是要開刀 不用了
我直接大腸鏡 順便把你割除了
割除以後再去檢查
她又緊張了一個禮拜
那個禮拜每天念佛
因為化驗要一個禮拜啊
一個禮拜以後呢
化驗結果出來了 變成良性
她就這樣好了 到現在好好的
這十幾年前的事情了
到現在都好好的
她這個業障可比維根斯坦大多了
對不對
可是他用對方法了 就消除了
所以我們人生有任何的不如意
就像維根斯坦
他人生有不如意
他是個哲學家他很有智慧
他知道原因是因為有罪惡的關係
我們也知道啊
我們也要知道
你人生有任何的不順利
都是因為你有罪
因為有罪惡
那你要消除罪惡
最好的辦法就是念佛
就是用三寶
持之以恆的用
不是隨便念兩句啊
要學這位剛剛講的這位陳女士
她一整個禮拜 不間斷的在用
一直念 一直念 一直念
日以繼夜
晚上也睡不著
睡不著就一直念
結果這麼大的業障啊
惡性腫瘤 那要命的啊
就這樣子消除
變小了而且變成良性
這個絕招啊 傳授給你們
那這個今天講這個就是兩點
兩個要注意的
第一個 不要傷害別人
不要妄想說
你傷害別人以後
你懺悔了 別人就應該要原諒你
他有權利不原諒你
他幹嘛要原諒你
大部分人 是不會原諒
第二個就是你真的要懺悔
最有效的辦法就是 念佛
好 大家聽懂了喔 有沒有什麼疑問啊請說
如果維根斯坦的學生原諒他 就沒有業障了嗎
那還不一定
天曉得他的罪還沒有 上輩子的罪
當然原諒他
就可以了
原諒他 他就沒罪了啊
真正的原諒啊
不是嘴巴 不好意思說原諒他
我覺得外國人比較誠實
要是中國人
可能就好好好 原諒你 原諒你
去死吧你
中國人比較虛偽啊
老外可能就是不原諒 就是不原諒啊
不過回教是這樣 回教說你
你如果做了對不起別人的事情
一定要取得對方的原諒
才算是懺悔成功
不能光自己懺悔 回教是這樣
回教的教義
規定說懺悔必須要取得對方的原諒
那我們可以念佛
念佛然後回向給他
祝福他 祝福他一切如意
你真的拼命念佛的話就可以消除
真的你念得下去啊
真的你念得下去 犯很多錯的一個問題
他念佛念不下去
如果懺悔就可以消業障 那做了再懺悔就好了
你犯錯
你這種存心想要犯的錯 再念佛去補的
你念佛會念不下去
沒辦法念到 一心不亂
沒有悔過之心
你要先懺悔啊
若欲懺悔者
所謂懺悔是
懺 就是以前我所做的一切
我懺悔啊 我認錯
然後 悔 的意思
就是我以後 再也不做一樣的事情
叫懺悔啊
這叫 懺先罪 悔後過
懺 懺的是先罪 悔的是後 以後的過失
你要先有懺悔的心 就是我再也不犯了
這時候念佛才有效啊
因為我心裡想的是
念佛消一消再來幹壞事啊
我喝酒 賭 博吸毒
趕快來念佛 消了以後 我再來吸毒
你沒有懺悔
沒有前面第一句啊
若欲懺悔者
你要真心懺悔的人
那不知道怎麼辦好
就像這個
就像這個維根斯坦
他是真心要懺悔的
那這時候他如果念佛
或者以基督教徒來講他禱告
這個聖經也是這樣講啊
你禱告比直接去請求人家原諒還快
我們怎麼知道 要念多久呢
念到什麼樣的程度 業才消
你就拼命念吧
念到你問題解決了就算消了

拼命的念
要念佛要念到什麼
一心不亂 很專注很專注
念頭都只有 前念後念 都只有佛號
沒有間斷
沒有摻雜一大堆的妄想
那就算念佛成功了
就會達到消業障的效果
這種例子很多啊
我們道場裡面這種例子很多啊
關鍵就在說他有沒有辦法
像我剛剛講的這位陳女士啊
她這麼專注的
連續7天的拼命的念
不間斷的念
好好請
做家事也可以念嗎

是做家事
做家事也可以念呢
她也是一樣要做家事啊

就是隨時隨地的念
想到就念啊
一直在念 一直在念


當然有 我今天就傳這招而已啊
方法很多 但是這招
對大部分人來講是最管用
直接念佛
一直念 一直念
這個不是我講的
這叫 世間第一懺
第一懺悔法
這個是佛經裡面講 最好的懺悔法
消罪的方法就是 念佛 消罪

告解也有
告解你就在佛前
佛前發露懺悔就好了
我做過什麼壞事
佛菩薩原諒我吧
然後就一直念佛
這樣就可以
但有時候告解是這樣 是這輩子的
你上輩子有犯過什麼錯事
你根本就忘記了對不對
你怎麼告解
所以
知道的過失要告解
佛家叫做發露懺悔
基督教叫做告解
哎好
沒關係你說


哎你就光念這個
念到一心不亂
所有的罪都消了
你念多雜亂也不見得有幫助
你要念也可以
但是你如果真的能夠專注
光念這個就夠了
所以以前輔導人修行說
一經 一咒 一佛
讀經就一部經就夠了
持咒就 一個咒就夠了啊
念佛就 念一尊佛就夠了
那我們是 經 也是這一部
叫無字真經
咒 也是這一部
也是這一句 叫做真言咒
佛 也是這一尊 叫彌勒佛
這三個 三合一的對不對
一經一咒一佛 通通在裡面
經咒佛都在裡面
你可以做迴向
祝福所有我們
所有我們的那個冤家冤親債主啊
祝福他們啊
都能夠消業障
嗯可以回向
可以啊可以回向
就是祝福
祝福所有
所有我們的冤親債主都能夠
消除業障
往生淨土
都會對他們有幫助
對呀一樣啊
彌勒救苦經講了
持念一遍神通大
持念兩遍得超生
你注意看那個經文
他講的是
來往來造下 真言咒
持念當來大藏經
這真言咒 就是大藏經
彌勒救苦經
裡面內容都是叫我們要用三寶
重點是要我們用三寶
無影山前對合同
要想成佛勤禮拜
勞栓意馬念無生
念起真言歸佛令
就是三寶 就是三寶
整部的救苦經
就是不斷的重複的告訴我們
要勤用三寶 抱持不失
就可以 消業障得救
用心持念 佛來救
佛就會來救你
還有沒有問題

來 每天都有念真經的舉手一下
每天都有啊 你們兩位而已
哦三位 每天嗎
每天都有
差不多每天都有
那偶爾念的
偶而念的 都有
完全不念的
你完全不念啊
現在開始啊要念了
要相信我們人生有各種的不順利
交朋友啊
學業了啊
身體健康 心情
像剛才講維根斯坦
他精神病
任何的不順利都是有罪業
都是有罪
那要消罪最好的辦法就是用三寶
很直接
你罪消了你就沒有痛苦了
不只是沒有痛苦啊
無罪之人啊 無願不得
有罪之人 所求不遂
你有罪的人 你求什麼都得不到
你沒有罪的人
你有願望 都可以得到實現
那消罪業
尤其我們青少年 直接用三寶最快的
就可以消罪業
還有沒有疑問
好 請
青少年用三寶最快他們心比較純淨
他們肯用的話比較我們
大人會比較 雜念比較多
雜事比較多雜物比較多這樣
能夠這樣最好啊 時常念 時常念
講話也可以念嗎
也可以啊 默念
講話你常常把三寶加進去
你就不會廢話連篇啊
就會見好就收 也不會這個用心機啦
猜疑啦這些都會消
然後跟人相處的溝通也會非常的好
EQ特別好 人緣會特別好
就是你待人接物時候 把三寶融化進去
人緣就會特別好

偷喝酒
偷喝酒當然不行啊
清口也不能喝酒
要懺悔啊
不過 你看你是怎麼喝
你如果說 喝一點點呢
酒不要亂性啊
不能喝的醉醺醺的那就破戒了
也不能說不要喝到醉
你不要喝到面紅耳赤就不行對吧
那喝一杯就醉了
那你就不要喝啊
一杯就醉了 就不要喝

你是在講你自己嗎
趕快懺悔啊
發露懺悔啊 我喝一杯就醉了
是啊而且我喝了
而且我醉了啊
我要懺悔
好 沒有疑問我們就下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