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如今明人出真道發現 無為法傳天下普渡賢良

有緣的婦女們聊通一線 霎時間將地獄化作蓮邦

最怕的無緣人聞言不信 執望著有為法難見老娘

心不掃相不飛怎曉明路 心不明性不見那是家鄉

 那前面就講這個婦女們有無量之苦 所以怨氣沖天 這個婦女呢。左鄰又舍 親戚朋友,公公婆婆。妯娌姑嫂 教育子女 這些都要坤道打點

 乾道呢賺錢養家 就不得了了 就很好了。他要不拿錢回家你也沒辦法 自己還要去張羅。婦女們總是執著有為法,因為她做得半死,還是活得很淒慘 要不做就完了嘛,坐困愁城了。乾道就比較能夠修無為法,因為本來就什麼都不做的能儘量少做就少做。上次有位道親跟我抱怨 說她心情很壞 得了憂鬱症。我說怎麼了她說,她說,她先生很懶惰。有很多事情該做的 都不會主動去做 叫了才會做 我說 叫得動已經是不得了的了。我馬上就做民意調查 在座坤道哪一個先生是叫得動的,沒有人舉手。叫不動是正常的,叫得動已經很不正常了,這就是乾道 你要他主動。不知道是你主動的人有。都很龜毛,很難相處啊,主動的乾道都有點心理變態。

 這是乾道和坤到不同的地方,所以呢 北海老人就知道坤道太苦了,一天到晚有做有為辛苦受盡了。再怎麼神通廣大 還是苦惱無邊。你看現在爭女權也爭到了 可以出去工作了,最後是蠟燭兩頭燒,家裡的事也要你張羅啊。妳會賺錢你有辦法 那乾道 好啊那妳養家 妳厲害妳去做吧。

 所以要傳妳無為法,普度賢良,無為法傳天下普度賢良

 有緣的婦女們聊通一線 霎時間將地獄化作蓮邦

 剎那之間 地獄化作蓮花邦。你只要得到這個無為法,我們傳道就傳這個無為法,無為法多好啊,有為法第一個你有沒有這個能耐,你有這個能耐,你拼了老命,結果還是搞得烏煙瘴氣。台語: 人說 做到流汗 卻被人家賢到流涎,做得越多越惹人嫌。那無為法誰不會啊 就什麼都不要做,再輕鬆不過了。那不是閒人懶漢遊民啊都什麼都不做的,那全部都是聖賢 無為法,最沒出息的人都無違法。這些人是有為,而不是無為。他們是不為善惡 為惡,吃喝玩樂為惡

 無為法還包括不為惡 所謂兀兀不修善 騰騰不造惡,要不修善不造惡修善 很辛苦對不對 一天到晚做好事很辛苦。造惡很痛苦 業障現前很痛苦。都是苦 不是辛苦 就是痛苦 所以要解脫 要修無為法,不修善不造惡 剎那之間就把地獄化作蓮邦。

 但是呢 最怕的無緣人聞言不信 執望著有為法難見老娘。見不到老母娘的光想我要這樣修 那樣修 我要這樣做那樣做,要麼就讀經閱典 要麼就參禪打坐,要麼就是行功立德對不對,不是外功就是內功,總是要拿出一套東西出來。這個人世間就算讀個小學,也要用功讀書才讀的畢業啊,你怎麼可能說什麼都不做但是呢為什麼聖人都講無為法 不是光這個釋迦牟尼佛這麼說 所謂三法印 無相 無作,老子也這麼講 清淨無為 道常無為。儒家也這麼說 最高境界 無為法 中庸到最後一章講什麼 不動而敬 不言而信,叫你不言不動,不用說也不用動,不用說話人家就信你了,什麼動作都沒有,你不用做一大堆讓人尊敬的事 就可以得到人的尊敬,這不言不動 那不是無為法嗎。這個要說話要行動 這個藝術可大了,我們一說就錯 一動就錯,最好都不要動,不要說但是不動不說你能夠讓人信這就不容易了。我們大部分人不言不動 就植物人了嘛,只有到那個時候才會不言不動。為什麼最高境界是無為法,人世間總是要有所作為的。這個世間不要說美好的事物 就連稀鬆平常的東西都要一番努力才可以獲得。何況是成聖成賢 建立極樂世界 這個大工程啊。這要多努力啊 我們從小到大這麼努力,也不過就是把人生搞得一塌糊塗。

 婚姻也搞壞了,子女教育也搞壞了,自己身體也搞壞了 人際關係也搞壞了。這麼努力這麼聰明這麼用心,人生有越搞越好嗎 在座諸位你有比兒童時快樂嗎?該做的都做了,幸福在哪裡,我們自己的一個幸福人生 那麼努力都經營不出來,何況是集體的幸福 人類的福祉要多努力 要奮鬥不休啊,而且還遙遙無期。因為自己人生就有經驗了。所以說難怪無緣人聞言不信。有緣的人剎那之間 地獄就變作蓮花邦,那無緣的就聽不進去聞言不信 總是執著的希望放在有為法,我要怎麼做就會越來越好。簡單的說就是這樣,每個人從小受的訓練就是告訴你,你要怎麼做會越越好,那我們都照著做了 越來越壞。要這樣做要那樣做 專家一大堆,專家自己人生都搞得一塌糊塗。最近我還看到有一個專家 臺灣的什麼股市之父啊在美國股市被我們請回來 那個讓股市一直衝到一萬多點,他是專家 最後自己都賠光了 賠得乾乾淨淨,專門叫人家怎麼投資 股神 教人家怎麼投資股市的還有很多婚姻專家 自己婚姻一塌糊塗,實在的告訴大家。

這個世間呢最重要的最可貴的最珍貴的東西。都是不勞而獲。陽光空氣食物飲水。麻雀都得得到的 不勞而獲 是不是 還有比這個更重要的嗎 地水火風啊白白給你了,你生命的基本結構啊,你創造不出來 你創造出陽光來嗎?空氣出來嗎 白白給你 最重要的東西不勞而獲。最珍貴的 你眼睛鼻子嘴巴五臟六腑都白給你的 與生俱來的 全世界的科學家都造不出來。要看清楚啊 人類的聰明才智永遠創造不出來的,最重要的 最珍貴的東西 都是上天賦予 這不是真理這是事實,你要認清楚這個現實,你不需要有所作為,這只是看得到的東西,這只是看的到的。有形有相的東西裡面最好的都是白白送你 大家有沒有人有異議的舉手,最好的都是白白送你,還有更好的形而上的 大道,那也是白白送給你看得到的都白白送給你 何況是抽象的無形。那個永恆的路永生的路 告訴你 上天送給你什麼,除了送給你這個花花世界 你生命所需的一切 最基本的東西都是白白給你。就你的肉體 你肉體所需要的一切。不管是內在還是外在 有為法沾不上邊的 你再怎麼努力作為只有越搞越壞,我們人類很努力啊 把地球破壞了 把身體也破壞了,現在什麼毛病最多 免疫系統的毛病,免疫系統本來是保護我們身體的東西 現在大部分人免疫系統都出問題。

 一大堆免疫系統出問題的病 就免疫系統錯亂掉。免疫系統本來是保護身體,避免細菌和病毒入侵,一進來就發動,所以免疫系統好的人生病會自動療癒的,應該能有這種天賦能力 但是我們免疫系統越來越差。非但沒辦法消滅病毒 而且還轉向去攻擊正常的細胞,攻擊正常細胞。那是最糟糕的事情,所以各種的免疫系統的疾病就是就是正常細胞受到自己人攻擊,無藥可治。那無藥可治,所以這就是有為法。就有形來講 對肉體我們用醫療。對這個世界,我們開發我們整頓,結果地球快給你毀掉 那無形的 我們除了有形的物質世界,還有無形的精神世界,無形的精神世界。我們也想出很多花招出來 對不對 練氣 修丹道啊 各種的有為法,各種的方法 要修那個無形的 要修元神 修胎神 修這個修那個的啊。上天入地 轉來轉去 大周天小周天 水火既濟 搬運來搬去的,說穿了無非的就是什麼,就希望這個靈性能夠到極樂世界去 不要在這個人間受苦。我的肉體在這個世界受苦,本來這個世界是很好的,那我們剛才講最好的東西都白白給你 自作聰明越搞越糟,那現在覺得肉體還有這個有形有相的世界太苦惱,我要到一個無形無相的 極樂世界去 無形無相的靈體,將來我們靈體要到哪裡去 極樂世界 要到極樂世界 這個世間是極苦的世界,苦不堪言的世界。什麼叫苦不堪言 越努力越辛苦 越痛苦 這就是苦不堪言,大部分人都很努力啊隨著努力付出得到痛苦的代價,所以覺得這個是個苦海,就像海裡面掙扎一樣,越掙扎越往下沉 所以我們要追求極樂世界,所以我們道親都希望回到哪裡 無極理天 對不對 到底理天是什麼東西 也搞不清楚。但是要回去無極理天 像以前安東組的高老前人就問那個張文運張道長,他說道長 我們說將來要回理天呢,到底理天是在哪裡呀?是在極樂世界呢,還是在彌勒彌勒祖師的兜率陀天的兜率內院呢,那兜率天有外院有內院 那是有修的在內院 沒修的在外院嗎?到什麼程度才可以到內院呢?到底是回到哪裡去 張道長怎麼回答 你管他回到哪裡 反正回去就對了。張道長的回答 反正就回去了嘛 我們努力的結果就是要結束這一切的痛。回到無極理天。那你有沒有把握 沒把握,因為自己努力不夠 道親都覺得我努力不夠啊,我書讀的不夠多啊,功德不夠大,要回去果位很小,被人家笑啊。住個什麼三等佛院 被人家笑 回去要大一點 大帝啊,呵呵。當然就會有所謂天佛院遊記 到天堂先幫你探路的 告訴你,你在哪裡哪裡就比較踏實。實在的告訴大家 上天已經把無極理天送給你了,我們都活在無極理天,只是我們不覺而已,差別在這裡 不覺而已,什麼叫無極理天 無極 什麼意思,無有極限邊界 叫無極 沒有兩極 沒有極限的。

 在某一個地方,理天最高 象天再上去是氣天 再上去是理天。那就有極限了 那不是無極了。既然沒有極限。天堂地獄六道輪回全部都在理天的範圍之中。這才叫無極理天,所以最好的早就給你了 就是無極理天啊。我們眼睛看的到最好是不是已經白白給你了?剛好我有分析給大家聽,還有更好的 就是無極理天。就是天堂 基督教說的天堂,神的國度已經給你了 無極理天,絕對不是從這極移到那極去 那叫有極了,不是從這裡 到那裡,

 那就怎麼樣努力從這邊到那邊去,什麼叫無所從來亦無所去 是謂如來 沒有來沒有去。眼前當下就是 為什麼我們傳道的時候講 愚夫識得還鄉道啊 生來死去現當前 你生死輪迴來來去去 事實上沒有離開 生來死去 現在當前 一步都沒有離開 都是幻覺 都叫無明。所以最重要的就是 放下你一切修善造惡的這些 自以為是的有作有為 自以為可以得到快樂的 造惡。自以為現在可以得到快樂的這種造惡 吃喝玩樂無所不為,暫時感官刺激得到快樂 業障現前 痛苦現前 或自以為可以得到未來的幸福的造善 不是修善就是造惡 沒辦法受用啊。你身體沒法受用這個世界,你的靈體沒辦法受用無極理天 總是用很多的想法和做法來破壞上帝賜給我們的禮物 就是自以為是,也不見自以為是啊。被教壞從小到大,很多人告訴你,這樣才是 那樣是錯的,慢慢就變成自己的是非了。

 這個叫做 知見立知 是無明本 建立知見 就是無明的根本,每個人都有一套自以為是的善惡,然後就開始努力調整 修善造惡。所以今天為什麼祖師告訴我們無為法,我們會覺得好奇怪違背我們的知見,但我們時常聽到無為法 變了一個口號,好像以前我們小的時候說反攻大陸,我都相信會反攻大陸,一天到晚喊著就被洗腦了。

 那我們常常講無為法,你有沒有深究過?仔細一想 大家有時候仔細一想,又覺得 哎呀這個無為法都說空話,這麼這麼努力都那麼辛苦了 那無為還得了。因為聖賢看得很清楚 天命所賦 天命所賦予你的 給你靈體無極理天給你肉體這個奇妙的世界,連你身體裡面的醫療系統都幫你建立好了。只要把大腦調到α波(8-14HZ。放輕鬆無為就變α了,然後身體的免疫系統全部都發動。不要緊張就好,緊張就失序。你心裡緊張,身體就失序。所以說,這是真明路啊,了劫還故鄉,我們的故鄉在哪裡 在無極理天 無極理天在哪就在這裡看不到啊沒感覺 告訴你真明路在這裡路頭在這裡 向這邊一直進去 桃花源記走一遭啊,初極狹才通人,開始很小啊越走越深 忽然間就天地遼闊了 別有洞天。

 但是我們不曉得 所以這句很好。心不掃相不飛怎曉明路

 跟你講明路在這裡,但是心不掃相不飛怎曉明路 怎麼曉得明路呢 傳道都跟你講余今指你一條路啊,燈光照耀在眼前。但是我沒有感覺到啊,我看不到那個光明,為什麼 因為沒有掃三心飛四相,沒掃三心飛四相 三心是什麼 過去心 現在心 未來心。這個烏雲遮日,你落到這個你的心都在想這些 不能自在呀。在這個時間裡面流轉 不能自在。還有什麼著相 執著四相 我相 人相 眾生相 壽者相,我人眾生壽者 這叫三心四相。我們被這個障礙住了,我們想想看 我們起心動念是不是都是這樣   最好的起心動念的方式 就是什麼 檢討過去 掌握現在計畫未來 這最好的 但一般人都沒有辦法這樣 一般人檢討過去 就很多往事如雲煙,那就湧上心頭。而且越想越苦惱,

 未來那前途茫茫,計畫 計畫趕不上變化,現在如何掌握 就算你真的能夠控制自己的心靈,真的能夠一天到晚在 檢討過去 掌握現在 計畫未來 有時候也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啊。這種人很多 最後反而失去了光明的大道,

我相 人相 眾生相,壽者相,有的人只有我相 只知有我 不知有人的這叫我相自私自利的,那有人比較偉大的,有人相。有人相的人都會去做慈善 很多道親不修道跑去慈濟了,覺得這個比較實在一點做慈善 還有 眾生相的更偉大 做什麼環保 做環保都是 眾生相 擴大了 所有的生命都跟我們是休戚與共 一體相連的 對不對,這叫眾生相。

 這個人類要麼就是 台語:日頭赤焰焰 隨人顧性命,這種人占大多數啊,到人相就不錯了啊,做慈善的 搞環保的 除了我相 人相 以外還有呢,還有就是修行的。修行都修壽者相 修一個長生不老的自我 永恆的自我

 修成仙佛神聖 到天上 那個位置是我的不要給我占了,應該是無我 沒有自我的 這叫神我 一個出神入化的自我 還是一個自我在的 我相 人相 眾生相,壽者相都要努力 都要用上這一套才行 檢討過去 掌握現在 計畫未來 才可以把三心四相給搞好。結果還是一場空。掃三心飛四相 不掃掉三心四相 不知道明路在哪裡呢

 

人在什麼時候 這個三心四相啊 不得不離開你 就是快死的時候 快死的時候 只有一條路可以走 那條路知道嗎 我們講人快死的時候會怎麼樣 迴光返照有沒有聽過 沒有路走了就自然走上這條路 可是那個時間很短 一下就沒有了 以前我一個朋友 他父親中風十幾年 哇太好了 大家都給他鼓掌啊 迴光返照 六根要壞掉 六根失去勢力的時候 六根失去勢力 靈性又沒有地方可去 中陰身還沒有形成 那時候呢只有一條路 自然回到這裡 迴光返照 自然回到這裡來(玄關) 有一個道親問我 點傳師 我看你的書啊 上面寫說 要常常迴光返照 修道要常常迴光返照 他說 我求道以前聽說迴光返照是人死以前幹的事情 我們現在活得好好的 幹嘛要迴光返照呢 這兩者有什麼不一樣 實在告訴大家是一樣的 只是臨死前的迴光返照 是被動不自覺的力量非常大 你看他才迴光返照一下子 就充電充飽飽的 但他那可是全心全意 因為六根已經壞掉了 但他那可是全心全意 因為六根已經壞掉了 但我們道親 修道人迴光返照 和那些臨終者的迴光返照不同在哪裡 臨終者的迴光返照是被動的 是暫時的 是不自覺的 修道人的迴光返照 是主動的 是自覺的 是恒久的 但是他們那個暫時的不自覺的力量非常強大 因為全心全意 我們的雖然是主動的 自覺的 但力量微弱 為什麼 三心二意 過去心 現在心 未來心 一守玄胡思亂想 還有什麼 二意 意想分別想好想壞 我喜歡 我討厭 我要什麼我不要什麼 沒辦法全心全意 你若能夠全心全意迴光返照的話 馬上光明現前 你就會察覺到 哦 原來這個淨土就在眼前 極樂世界在哪裡 答案就在你 真正的全心全意的迴光返照 火候到了你就知道了 這叫覺 我們先講到這裡啊

 

 下一次呢,再告訴大家要怎麼樣見到家鄉 下一句叫做 心不明性不見哪是家鄉 無極家鄉在哪裡。你要明心見性才知道啊。那要怎麼明心見性,無為法

 好了 我們現在就開始來修掃三心飛四相的一條真明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