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守一不移 就是 背塵合覺
背塵 才能 合覺
這很現實的問題 水火不容的事情
你不背塵是不能合覺的
所謂顛倒就是 背覺合塵
你要抓住六塵
要在這個世界抓住一點什麼 你認為美好的人事物
不行我不能失去它 不行我一定要得到它
如果你有這個不行的話 就違背你的本性
看你最愛什麼 你能放手嗎 這是一個抉擇
這是凡聖的抉擇 超凡入聖就在這裡
看你最在乎什麼你能放手嗎
你最愛錢 你能夠不愛錢嗎
你最愛孩子 不是不愛了 能夠放手嗎
你有婚姻的 最愛老公最愛老婆 能夠放手嗎
有人可以放手 拋妻棄子無所謂 但是視財如命
有些人酒色財氣 根本沒有家庭責任
所以看你在乎什麼 能不能放手
大家先自己 反躬自問一下
誠意者毋自欺 不能騙自己
不能說 沒問題我什麼都放得下
這個入門的一個關鍵
就是 心法本乎無住
你住在哪裡
你也住不得的
一直抓得 好緊張 唯恐失去它
而且一邊抓 一邊失去
抓住水一樣啊 一邊抓一邊流掉
回想一下我們的一生是不是這樣
你在乎的不管是友情 親情 愛情
不斷的流失
所以很多人到最後都覺得 感情的事情是抓不住的
還是錢比較實在
所以就變這樣子啊 財產比較實在
金錢財物 覺得它很實在
鑽石恒久遠 一顆永流傳
問題是它永流傳 你不流傳
你很快就死到骨頭可以打鼓
而且看久也會厭
物質不像人 感情還是有變化的
物質的東西再好 看久了就厭了
所以要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心
那你在乎什麼 你能夠不在乎嗎
這是一個關鍵 我們修道的一個關鍵
我們不能修道只是希望上天讓我得到我在乎的一切
很多人修道的目的是在這裡
我很在乎什麼 希望上天能夠滿我的願吧
最近有一本書叫《秘密》很流行
那本書就是所謂的心想事成
就是妄想說我在乎的一切
我可以透過一個念力觀想 得到
別妄想
沒有這種是
只要我發出念力 我一定可以做到
最後我就會成功
這叫什麼 吸引力法則
什麼正向思考
這叫國王的新衣
國王的新衣很可笑 這個更可笑
國王的新衣是說 國王光著屁股出來
所有人都說 衣服好漂亮啊
這種的剛好相反
也是跟國王一樣光著屁股出來
大家都說你沒穿衣服
他說哪裡 我穿著最漂亮的衣服
幻想自己已經成功了 得到一切
很多人就是這樣
這種書為什麼流行就是這樣
妄想心想事成
奇怪我就是講不進守一不移 一直在講這個
你們到底在乎什麼
為什麼放不下呢
真的不能自欺 不能說我看破了 我看開了
修道 道理懂得多不多並不重要
你眼前你最在乎的 你能夠放手嗎
這最實在的事情
你每天揪在那裡的 朝思暮想的是什麼
你能夠放手嗎
是情還是物能夠放手嗎
是健康還是財富 能夠放手嗎
能夠說 啊管他的
這是一個敲門磚
芝麻開門 這是個密碼
不要認為自己已經沒問題了
我不執著了 無我了 無心了
有一位孫老前人從大陸來的現在九十幾歲 了
在大陸上是在大學教書 知識份子
到臺灣來以後 體弱多病
跟安東組的高老前人也非常的熟
最近有一位邱點傳師去拜訪這個老人家
老人家講了一句話很有意思
他說 要謹慎啊不要以為自己修得多好啊
他說我修行多認真 我好努力呀
他怎麼修行啊
我們一般人最怕死
他的房間呢那個門簾就寫一個好大的 死
整天就看這個 死
他說他修行非常的認真 就是要看破
連死都要看破 還有什麼看不破
可是十年前921大地震 那時候他住在台南
那時候他中風 有一隻腳行動不太方便
921過了一個禮拜啊 夢見師母
手上拿著藥丸 他遠遠看著師母手上拿著藥丸
師母時常拿藥丸給他吃
所以他的病就好了 他見過師母
他看到師母 明明心裡想的是師母拿藥丸來治我的病
可是他遠遠看到師母來就大喊
師母啊大地震好可怕啊 祢是來救我的是不是
師母搖搖頭說 那跟你沒有關係
師母靠近要把藥丸拿給他
他又說師母啊大地震 你要來救我
後來師母就說那不關你的事
他就把藥丸吃下去 吃下去 後來他腳就好了
他醒過來非常懊惱
大地震那麼遠 我還被嚇到半夜還叫師母救命
我這麼認真的在修行
心靈深處的那種恐懼啊 卻還是存在
這是一個多好的老前輩啊
多麼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心靈
有所不足 不敢不勉 這句話誰說的知道嗎
永遠覺得自己不足啊 不敢不勉勵自己
有所不足 不敢不勉 〈中庸.十三章〉
這個永遠覺得自己欠修的是誰呢 就是孔子
孔老夫子說的話
我們的孫老前人 孫老夫子也說這種話
教導後學就講就覺得 我修得好爛你知道嗎
你看我還看不開 我還放不下
我這麼老了 我都八十幾歲了
我還被地震嚇個半死
要誠實面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