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守一不移 -5(持念真經也是守一不移)

上個禮拜後學去大里的一個道場講課
帶班的一位坤道的點傳師
他說 他去參加這個安東組高老前人的靜班
就是在佛堂七天呢 只做一件事情就是念佛
一方面守玄 一方面聽這個真經啊
用聽的 不是用念的
聽這個真經 從心靈深處湧出
心靈深度就是方寸了 從方寸湧出
真經自動出來
但很多人就一直沒辦法(自動出來)
他要去念才有 不會自動出來 真心不會自動出來
要一直聽到真經自動出來
這個邱點傳師他說到了第四天還是完全沒辦法體會
後來被高老前人痛斥了一番
痛斥了一番以後 他就非常的用功的在念
念念念 念到最後 有一天早上
第五天早上醒過來的時候
發現腦海中充滿了這個無字真經 自動再運轉
一醒過來 那個真經就 沒有別的念頭 真經就一直在念
然後小參 就是說單獨被老前人問他問題
問他 你今天的體悟是怎樣
結果他要開口講的時候 嘴巴一打開血噴出來
為什麼 嘴唇 舌頭全部都裂了
你看人家用功用到這個程度
不是說他這樣子這麼用力是對的
可是我們有那麼用功嗎
我有這麼當一回事嗎
有 有人拼命賺錢賺到吐血的
但是拼命念佛念到吐血的有嗎
高老前人就為他診斷 說你用力過度
要不即不離
他說 他怕真經消失了所以他抓著不放
好不容易念到自動出來了
他怕(真經消失)
頓悟花情已
花要謝的 才可以結果自然成
花突然間開了 他很怕它謝掉
開花就會謝掉
高老前人跟他講沒關係 真經自動會消失不要怕它消失
後來他到了下午那個 無字真經突然間不見
但所有妄念也都沒有出來
在無字真經消失那一刹那
他嘴巴所有的破洞 一瞬間全部都好了
很驚人了
一大堆的裂縫一瞬間全部都好
我們可以學習人家這種修行的精神
真的功夫下足了
你就可以跟這些貪心妄想say good-bye了 揮手告別
還有就是我們會覺得我們有很多的業障
如果有業障 我們要怎麼樣消業障
光念佛消得了業障嗎
普賢菩薩講的 一切業障海
像大海一樣深的業障哦
一切業障海 皆從妄想生 若欲懺悔者 端坐念實相
道信禪師就引用這句話
就說你要消業障話 最好的辦法就是 端坐念實相
端正自己 然後念 實相 實相就是佛啊
就念佛
念茲在茲
因為你跟佛感應道交 所有業障全部都消掉
這叫做 道信禪師講的 第一懺
最偉大的懺就在這裡
好 我現在要講到我的夢
有一次後學夢見 我犯了很重的罪
檢察官要偵查 開偵查庭要起訴
把後學叫去了 就說
才發現 那是一個世紀大審判
人人有份的有大審判
因為我們業障海 冤深似海
不知道造了多少罪業
後學以前呢一定是當過武將 一將功成萬骨枯
所以以前
常常有一種覺受很特異
什麼覺受呢 就是常常坐在那邊呢
就會覺得後面 有千軍萬馬掩襲而至
千軍萬馬殺過來那種感覺
那個不知道有多少鬼兵鬼將
那不是一樁兩樁
千軍萬馬殺過來 那種感受
所以二十歲的時候就寫過一首詩
真是一個絕命詩
就是把自己那種感受寫出來
斬落秋月刀無血 弱水飲盡千古愁
武淚入江割天地 野鼓催我看屬鏤
屬鏤寶劍就是伍子胥和文種自殺的那把寶劍
戰鼓頻催 催我在看這把屬鏤寶劍換我要自刎了
就有一種在大山大水的旁邊 被萬軍圍殺準備要自刎
後來(修道後)這種感受就消失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
但是後學受到這個高老前人的(影響)
高老前人二十年前有一次就很高興的跟後學講
說他對持念真經有一個體悟就是 聽
後學受這個影響很大
從那個時候才體會到什麼叫 無字真經
因為它出來了 又消失
以後真經就會自動湧出自動消失
所以就是夢見世紀大審判 檢察官就講說
拿一個大籤筒給我 說裡面有五個名額
就叫我抽籤 抽了以後就說
恭喜你只有五個名額你抽到了
抽到其中的一個
抽到以後可以不用開偵查庭
我說不行我要爭取要開偵查庭
我要辯護 為自己辯護啊
他說你罪業很重啊 辯護也沒用啊
我說不行我要為自己辯護
他說傻子 不用開偵查庭的意思就是免起訴啦
哇好高興啊 醒過來 我已經特赦了 免起訴
還有四個名額
講到這個懺悔呀 端坐念實相
沸湯銷冰
那就好像用熱水溶化這個冰雪一樣
不需要你慢慢去挖 去剷
那個冰雪多硬啊 要用對方法很快就消融了
所以為什麼我們彌勒救苦經裡面一直強調這個
持念一遍神通大 持念兩遍得超生
持念三遍神鬼驚 魍魎邪魔化做塵
所以高老前人 拼其一生的修行告訴大家
要聽真經 有他的道理在的
那也是一種 守一不移
不是我講的 是道信禪師說的
念佛 也是一種 守一不移
留點時間給大家發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