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貫法門修持 4(完)

夫道無他 默契而已
修道沒有別的訣竅
就是一個默契而已
講到這裡 後學要暫停一下
暫停原因 後學想起來一件事
上個月呢 後學去聽一個演講
在西藏 有個寫一本書叫
西藏生死書的作者
索甲仁波切
他到國紀念館演講
講兩個鐘頭
後學已經很久 沒有坐在下面聽人家演講
我聽了一個鐘頭 就聽不下去
好愛睏 我才發現呢
人在聽課 大概聽到一個鐘頭以上
精神就不濟
所以我現在想想 同情你們了
已經聽了一個半鐘頭
所以你們要睡的 睡一下啊 拜託
哈哈哈 不要那麼艱苦
累了 眼睛閉上休息一下 我很能體諒
夫道無他 默契而已
修道沒有別的訣竅
默契而已
人與天之間的默契
默默的契合 不假言詞
不落言詮 言語道斷
人與人之間的 道心的交流
人性與人性之間的交流
舉個例子來說
有一次呢
後學到發一組 南京東路的道場講課
有位高講師
她是在榮民總醫院當護理長
她聽完課以後
下個禮拜她帶著一個道親
到後學的佛堂
不是道親 他的朋友
她在榮總當護理長 她那邊的護士
跟她是20幾年的老朋友
那位護士呢沒有結婚 學佛的
現在呢年資到了 已經在榮總
幹了25年的護士
要退休了 準備要出家
因為沒結婚 準備要出家
她學佛呢 在佛教又二十幾年了 很誠心
這個高講師呢 跟她是好朋友
瞭解這個女孩子呢 人很神經質
很不適合出家 過團體生活
很孤僻 有神經質
所以就怕說她到出家以後
會不會造成她一些精神的問題啊
他們學醫的人 就很重視這個
就說 要渡她成全她
成全不起來
她在佛教那麼多年
聽說後學的佛教徒出身 帶來給後學成全
後學心想 這個沒有關係
佛教徒 這個後學是有把握的
因為我是佛教徒出身呢
什麼經典我都讀過
你要說 淨土宗 禪宗
密宗後學都修過啊
天臺止觀 參禪入定 這個後學都做過
各種的禪七佛七
這些後學的通通都有接觸
真清楚
所以 沒關係
妳帶來 我好好跟她談一談
結果帶來以後 在佛堂坐下來以後
她一開口就說
哎呀 我以前呢 有一個師父有 天眼通
什麼通 什麼通 講這些
一個師父有 他心通啊 什麼通 什麼通
還有一個師父有 宿命通啊
知道過去世的因果
糟糕了 我什麼經典都通
就是 沒有神通
哈哈哈
你講神通 我就一點辦法都沒有
有什麼辦法呢 沒有交集
你講經典 她也不重視
她覺得 講有什麼用
你要現神通 才表示你有修行
有的人有這種觀念
但是 後學沒有辦法了
只好以心印心
教諸位前賢一招 以心印心的辦法
你的心先收回玄關 靜一下
然後呢看著他的玄關
注意 你不要看他的眼睛 看他的玄關啊
你眼睛 看他的眼睛
他以為你愛上他 就麻煩了 哈哈哈哈
看他的玄關
但也不要一直盯著 看一看可以再收回來
啊再收回來
或再往下移 移到鼻子 再往上看
就是 從四面八方一直投向她的玄關
這叫以心印心 因為他的心也在這裡啊
這個地方叫做松果體啊
這個醫學家已經研究到
最近有一本書很流行叫EQ
EQ啊 現在怎樣 很重視IQ啊
IQ是智商啊
EQ是情緒商
就說這個人 情緒可以調整適得很好
所以人緣很好
EQ高的人會成功
IQ高的人不見得會成功
EQ高的人 一定成功
而EQ的關鍵 就在這裡 松果體
叫杏仁核啊
可以用 這個來
所以後學就這樣
然後聽她講話啊
就應和
講的不錯 這個師父還有些修行
她講了一個多一個多鐘頭 突然間不講
然後很感動的說
她本來叫後學郭居士
很感動的說
郭老師你一定有神通
我說 我沒有神通
她說 我知道
真正有神通的人 都自稱沒有神通
哈哈哈 她一定要說你有神通 有什麼辦法
這個為什麼呢
因為當你 以心印心的時候
跟她之間產生默契
所以她內心深處
潛意識裡面 她已經認同你這個人
當她認同你
當她喜歡你的時候呢
他自然就會把她心目中認為
最好的形象 加到你身上來
對不對 就像烏鴉最愛他的
最愛他的兒子啊
他覺得森林裡面最漂亮的鳥 就是烏鴉
就是這個意思
我明明沒有神通
他就覺得我應該有的
為什麼 產生默契 產生默契
所以這個默契一旦發生
所以嬰兒為什麼父母親會那麼愛他
因為他 因為他守護本性
所以他很容易 碰觸到這個母親(的本性)
尤其母親時常接觸到 首先的那種良心
自然產生這種默契
會把最美好的東西 都加到他身上
她說 郭老師
你的神通啊不是顯在外面
你暗中在用神通開我的智慧
我說 沒有啊
她說 你不要客氣
這個高小姐最瞭解我了
我這個人呢說話有點口吃
結結巴巴的
頭腦混沌不清啊
講話從來講不清楚
今天我在這邊 講一個多鐘頭
我口才變得很好 頭腦很流利
這證明你用最高明的神通 在開我的智慧
我想這個事很單純的
因為別人不會有機會 讓她講一個多鐘頭
我才有那個耐性而已
哈哈哈 一個人嘴巴講了一個多鐘頭
當然越講越流利 這必然如此
但是她就認為後學用神通偷偷開她的智慧
她講的很興奮很高興哎
突然間呢 一口氣順不過來啊
一口痰哽在這裡哦
一直在咳痰
糟糕了 高小姐也在幫她拍
拍了四五分鐘還沒拍出來
我想啊 這種人這麼迷信這神通
在一貫道佛堂
一口痰 吐不出來
會不會懷疑說
這個佛堂裡面有什麼 妖魔鬼怪啊
讓她煞到
這是煞到還是
煞到
那麼迷信的人 一定想 被煞到
啊那不是前功盡棄嗎
正在擔心的時候 她那口痰吐出來
吐出來以後她就喘口氣
然後 拿一杯茶起來 喝口茶順順氣
我也喝一口 哈哈哈
這時氣順下來以後呢
她就說郭老師 你真是神通廣大
哈哈哈 這怎麼回事
自己都覺得好笑
她說啊 你用神通把我的業障
逼成一塊痰 哈哈哈
再把這塊痰吐出來 我業障都吐出來
真的是太荒謬了
哈哈哈 又開智慧 又消業障
事實上這都是她自己的想法
為什麼 以心印心
我們這個道 具有這個能耐
因為你 找到你的本心了
你可以用你的本心 去印他的心
所以我們道親呢
道 就是這樣辦出來的
我們注意啊
我們到早期那些道親啊
歐巴桑 歐濟桑(老太婆)再傳道了
哪懂得講道理啊
都是用自己的誠心的
用那種
天真無邪的眼睛 去看著你的眼睛
這個”道”很好 哈哈哈 跟我去拜拜好嗎
這一下子 碰到他的心了
就是用這招啊
以心印心啊
不會講什麼道理
現在我們都很會講道理
一個都渡不到
哈哈
所以反而起疑呀
啊就是那樣子啊
那種以心印心的力量 穿透心靈啊
所以說 身無綵鳳雙飛翼
心有靈犀一點通
我們沒有像彩鳳有雙飛的翅膀
一飛沖天的本領
但是心有靈犀一點通
就心有靈犀 這一點就可以通
通天徹地
所以我們修行很簡單
用你的心來印心
用你的覺 來當你的老師
我們傳道就是這樣
而且 大而化之
在這艘法船上
悠悠自在
然後 所有的冤欠業障
自然可以化掉
只要你相信 這個最重要
只要你相信
心裡真正有一分的信心呢
就有一分的感應
尤其我們在這道場 和在佛教不同
上天要用你的
什麼不可能的事情都會發生
我們講不思議解脫
以前釋迦摩尼佛住世
只有佛出世 才有這種事
以前後學看佛經
說釋迦摩尼佛住世的時候
他的座下有兩位羅漢
一個羅漢呢
無目能視 沒有眼睛但是看得到
一個羅漢呢無耳能聽
他沒有耳朵 耳膜破掉
他是聾子 但是他聽得到
不是聾子 後來耳膜長出來 就是聾子
眼睛瞎了 就是瞎
但是他看得到
這個後學想說
這個是不可思議的啊
看過去就算了
不敢相信 在這個世界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但是今天呢 後學
真正親眼看到我們道場裡面的道親
因為彌勒應運 祖師出世
真正無目能視 無耳能聽
給後學親眼看到
在興毅組有一位道親
姓馮 叫做馮懷萱
她在20歲那年呢
20歲那年的時候
在讀成功大學二年級
成功大學二年級啊
她很誠心呢
從小就是胎裡素 就是道親嗎
然後點傳師載她呢
騎機車帶她出去辦道
那是二十年前的事情
在路上車禍 車禍以後 她大腦這樣子整個裂開來
生命垂危
後來好了好了以後呢
兩個耳膜全部破掉
根本沒有耳膜
所以失聰了 聽不到
有好長一段時間她都聽不到
後來突然間 她聽到了
她現在 在美國
後學跟她打長途電話
她照樣聽得很清楚
啊她耳力很好 比我還好
她在美國生病啊
前一陣子在美國生病啊
到醫院去檢查
那美國的醫生 大吃一驚啊
檢查她的耳朵 沒有耳膜
他說妳沒有耳膜 妳用什麼聽啊
美國的醫生問他
她說我用這個(玄關)聽
她說 覺得聲音 都用玄關進來
有沒有人 不可能的事情
在醫學上 那是不可能的啊
所以說應了 基督教說的一句話
在人是不可能的 在神是全能的啊
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她因為誠心辦道 發心辦道
所以無耳能聽 居然有這種事情
那真的是醫學家檢驗
她確定是應該是聽不到
但是她聽得到
所以她說聲音都是從玄關出來
我說 那你聽電話說是不是這樣聽的
她說不是
還是那樣 哈哈哈
她的感覺聲音從這邊進來
那是因為他用到玄關
這是不可思議到這個程度
一個人誠心到這個程度
這個馮壇主 也很有意思
她清修沒有結婚 修道
我們舉她的例子
做我們修行的楷模
在30幾歲的時候呢仙佛臨壇啊
說要她立愿出國開荒 說她是人才
她說好啊 可是我父母親還在
她等父母親歸空以後呢
時機成熟了 她就到美國去
也沒有錢啊 到美國就是觀光
觀光是不能久留的
她在那邊租房子 設了一個小佛堂
沒多久她就要回來
那個道 四五年一直辦不起來
她一直求上天慈悲
說讓她有機會能夠得到綠卡啊
然後在那邊可以長期設佛堂
長期辦道
但她有經濟的問題
不能居留的問題
有很多問題在
結果怎麼樣呢
去年的時候 她身體檢查得到乳癌
這乳癌是初期
檢查出來發現得早
她去切除以後復發
復發以後她做第二次手術
割掉30幾個淋巴結
手術以後又復發 三次復發 無可救藥
醫院放棄了 在美國
結果打電話給後學 後學告訴她說
妳在佛前燒大把香啊 立愿
老母娘慈悲
今天我馮懷萱 得了什麼病
我是立愿來到美國來開荒
如果上天覺得我這個工具還可以用的話 就救我
要不然 就早點把我收回去 不要讓我受苦
愿立了以後 身體就好起來
很奇妙的因緣 她因為生了這個病
所以說呢 她就可以在美國申請什麼
長期居留來治病 所以她得到綠卡
哈哈哈 她綠卡這樣得到
而且呢得到各種的醫療補助社會救濟
生活不虞匱乏不說啊
美國有那種義工啊 專門為這個重病的人服務的
所以專門來幫他打掃房子
她連房子都不用打掃
每天有人負責來幫她打掃
他只要出去辦道就好
生活不虞匱乏
這個道親真的很了不起
以後比他大一歲 41歲 馮懷萱
值得敬佩 後學看到她肅然起敬
她這個 比如說在明天要辦道了
他們辦道都要請那些美國人吃
美國人很重視這個啊
請他到家裡來 要請他吃東西啊等等
他要買一些東西給他吃
他口袋止剩下5塊錢美金她就會說
老母娘 祢看到了啊
明天我要辦道
啊今天給我口袋只有5塊錢怎麼辦呢
哎等一下有道親啊
主動打電話來說哎
我怎麼做夢 夢見妳沒有錢了
我趕快給你送錢過來 哈哈哈
所以說這個我們今天在辦事啊
不是我們自己在辦的
天催地趕
多少仙佛圍繞著你啊 在那邊辦事
不要害怕 德不孤必有鄰啊
這個馮壇主就是個例子
再講一個無目能視的 更驚人
沒有眼睛看得到的例子
後學道場啊 以前官考的時候
在大陸上
我們那時候在大陸上 山東濟南
我們是濟南天一壇的道親
濟南天一壇那個時候呢
有位 沙老前人領軍
院長大人臨壇啊
就跟這個沙老前人講說
到你長期休息的時候
你回去 準備準備
他可能會被槍斃
然後其他的人呢 就一一交代
結果我們那邊 有一位張老前人啊
坤道
我們叫她商奶奶
她就站出來
我替老前人
這個院長大人講說 你替他 誰替你啊
你更麻煩
結果結果那一次啊 抓了六個
六個人都搶斃
那這個商奶奶呢
她還是縣長的夫人 黑五類到極點
又是一貫道的點傳師啊
張老前人 這個張點傳師呢
她就她被關起來
然後那個中共要審判她 審訊
她都不回答 不講話
好幾天不講話 也不吃東西
終於她講話了
一開口就是 兩句話
有我沒有你 有你沒有我
人家也沒莫奈其何
結果她不該死呢
就是院長大人說的沒錯
不該死她就不會死
她勞改35年 身體還是很健壯
就到第35年的時候呢
眼睛突然間瞎掉
在勞改營裡邊呢
醫院檢查確定是瞎了啊
眼睛功能失去了 瞎掉
瞎掉以後 就被放出來
放出來以後 我們這邊道親
就動用關係 把她接到臺灣來
接到臺灣來以後呢
過了一陣子啊 眼睛又看到了
去檢查眼睛是瞎的 但是她看得到
連後學寫的書她都會看
跟你講話 看起來眼睛就是那樣茫然
就跟瞎子一樣 白白的那樣
可是她連書每一個字都看得到
不用帶眼鏡 那也真是用玄關在看
無目能視 這個是後學親眼見到的
所以你看看 這個道怎麼說 不可思議啊
這真的是釋迦牟尼佛講的
菩薩住不思議解脫境界啊
菩薩都是安住在 不思議解脫境界的
我們今天道場也是這樣 不要妄自菲薄
要認清楚你今天這個道
有多殊勝啊 有多了不起
是唯一拯救這個時代的 一個清流啊
人類未來的唯一的希望 就在這裡
就在 明師一指 就在 迴光返照
就在以覺為師 以心印心
就在什麼 大而化之的 不思議解脫之中
基礎組有一位道親 叫做李國鵬
那個人是 電腦工程師啊
不是我們這邊的基礎 基礎先天啊
他是一個電腦工程師
根本不信這些鬼神
有一次呢他的家裡面 他媽媽要開佛堂
家裡面就一個獨子嘛
叫他留下來觀禮
他就站在那個門口 三七步在那裏
他家的佛堂很小啊
不是客廳 是房間
一個小房間
大概主臥室 把它改成那個佛堂
看著看著呢
佛燈一點著 過了沒多久
有兩個 他說 他因為新道親 形容得很難聽
又高又ㄎㄨㄞˇ(魁梧)又醜 的兩個大將軍呢走進來
很高 很ㄎㄨㄞˇ
我們道親就會說 高大莊嚴威武
他說 又高又ㄎㄨㄞˇ啊 然後就站在兩邊
那是鎮殿元帥 鎮殿將軍
佛燈點著 鎮殿元帥 鎮殿將軍 就進來
奇怪這麼 兩個這麼高的人站在那
我家天花板這麼矮
他頭會不會碰到天花板
所以他要看 他到底長多高
就不看還好啊
一看這個頭啊 一直往上長 天花板不見啊
這叫 菩薩現無邊身啊
嚇死了
收回來 守玄
這是在看 大概一尊很大
仔細看是無限
無限的高度
所以說仙佛顯化 都給那些不信的人看
信的不需要看
他不信呢 就要讓你看 看到你就信
所以看到仙佛顯化 沒什麼了不起
後來開始要辦道
請壇禮 請壇以後呢
這時候有一個紅臉的大將軍走過來
走過他身邊呢 哇 好熱好熱
還回頭瞪他一眼
那個是關法律
關帝居左 在左邊站 坐在太師椅
然後純陽祖師也來 穿著白色衣服
然後仙佛好多來哎
他想 我們家這麼小
這麼多仙佛進來排班 怎麼裝得下
這麼一想 一看 他家的
牆壁啊 天花板都不見了 全部不見了啊
滿天看出去 層層密密的 通通都是仙佛菩薩
真的 一佛出世 千佛助道一點都不假
真君天將全部到
一個小小的佛堂 一個小小的法船呢
獅子搏兔不遺餘力
獅子牠在抓
抓一隻兔子 和抓一隻老虎啊
用的力氣是一樣多
同樣情形
今天仙佛辦這場大事啊
你就算是很小的一個佛堂
一樣是全力出擊 全力出擊
所以不要說 你有大小之分
每一艘法船 法船沒有大小
都一樣大 都是無限大
所以這些牆壁啊 什麼都不見
他嚇傻了
站在那邊 目瞪口呆 發抖 怕的不得了
然後最後 濟公老師出現
濟公老師呢 穿的很邋遢
可是呢邋遢裡面有一股乾淨
乾淨呢
他形容的很好 知識分子就很會形容感覺
他說他眼睛看到 那個濟公老師的衣服穿著
覺得自己好像從眼睛開始
整個身體 都被洗乾淨的感覺
不只是外面 連身體裡面都洗乾淨
很清淨這種感覺
這個濟公老師就站在那個
點傳師 點道位置
那個點傳師啊
一個李點傳師 帶他來
帶他來後學佛堂 講這個顯化
那個點傳師問 那我呢我站在哪裡
李國鵬說 對啊 我沒看到你
哈哈哈 點傳師不知道跑到哪裡去啊
事實上點道 根本是濟公老師在點
只是 借我們的手指頭
點傳師不知道請到哪裡去
想對啊 那些排班的人 怎麼都不見
都變成什麼鎮殿元帥 鎮殿將軍
那這場大事 根本是上天來辦
我們人呢 只是來助道
整個點道點完以後 他的信心呢
整個都建立起來
從此以後就變成非常虔誠的道親
所以我們不要小看這件事啊
這是一大事因緣
佛以一大事因緣故 出現世間
我們能夠參與這一大事因緣呢
這是我們多麼大的祖德 善根 佛緣
我們在這一大事因緣之中
要做一個標準的道親
做一個真正 修持很好的道親
怎麼做呢
第一點 明師一指超生了死
你一定要相信
你信了以後你就無所畏懼
要你相信的 是什麼
相信的是 太陽從東邊出來 這樣子的事實
要你相信的 是什麼
要你相信的是 這個燈啊 開關按下去就會開
很簡單的事實啊
那個水呢 喝了可以解渴
要你相信的不是一個 虛無飄渺的事情
明師一指 超生了死
是一個 已經發生的事實
可以舉很多很多的例子來證明
不管怎麼證明 你不信都沒有用
你一旦相信以後 坦然無懼
啊你的心呢 坦坦蕩蕩啊
第二步呢
你開始接近道場
接近這艘法船 跟仙佛同在
跟所有的佛菩薩同在 德不孤必有鄰
大而化之
身上的業障習氣 自然會洗得乾乾淨淨
像那個李國鵬一樣
他看到濟公老師
從眼睛開始乾淨 到身體裡面所有的每一個部分
我們不用看到啊 我們接近佛堂就開始洗乾淨
後學在道場中行走這麼多年
看到很多人進來的時候啊
全身的汙穢濁氣
三年兩年五年以後乾乾淨淨
清清爽爽
第三個階段 以覺為師
你不能光接近佛堂而已
你還要把這個道 用來指揮你的生命
六神從此不無主 六神有主
時常提醒自己 回歸你的本性
回歸你的天命
天命在這裡 天命之謂性
顧諟天之明命
在大學裡面講要回顧 這個 天命
這就是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
要回顧啊
要回過頭來看你的天命
看你的本性
然後 再從本性出發 以心印心
用你的道心 去應天心 去應人心
去感化眾生
不是叫你整天看著人家玄關
什麼話都不說 那是神經啊
還是說話 六神有主 六根還是要動
這時候呢
六根變成六神 君王出現
我們要知道 人有六根 還有元神呢
六根是人命 元神呢是天命
元神在這裡(玄關)
所以我們本省人 有抓頭神(台語) 不是蒼蠅(台語)
啊說這個人中暑 這邊抓一抓 叫抓頭神
天命之謂性
你要用元神來 來駕馭六根
六根呢就是 六臣 六個大臣
元神 就是君王
所以要 面君朝聖 這叫 迴光返照
然後 君臣合道
六神有主以後呢
哇眼睛 耳朵 鼻子 嘴巴 大腦
都可以幫助你去做普度眾生的使命
但是最重要 主在這(玄關)
如果六神無主的話
六神 六根就變成六賊
六個賊 它只會造罪而已
只會破壞自家寶藏
內賊通外魔啊
外面的魔鬼 因為裡面有六個賊在
就搞得造總總罪業 天下大亂
所以你找到主人了
找到君王 面君朝聖
我們傳道就是傳這個
明師一指 君王復位
這個君王就復位
但是你要不要 去面君朝聖呢
這是很重要
你要時常 迴光返照
這叫 面君朝聖
以後和君王互通好了
就可以出來君臣合道
天下大治啊
治理天下 無往不利
今天我們時間也到了啊
我們講這個 一貫道呢
一貫法門的修持啊
到現在這邊呢告一段落啊
那麼中間如果有一些
參差不齊啊 顛倒錯亂的地方
希望我們諸位前賢原諒啊
我們佛慈悲赦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