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教共和村

郭經理的佛堂從2001年開始
支援來自不丹的堪布澈令仁波切
在台灣建立中心、弘法
雖然因而備受道場批評,
他還是堅持「五教共和」的理念
仁波切也和道親成為家人般的好朋友。
郭經理走後,
石岡道親仍繼續支援仁波切。

宗教徒應該成為 最好的朋友
就好像 愛下棋的人
應該是惺惺相惜才對的
愛喝茶的也是應該是
這個互相推薦好茶來品嘗
宗教徒都是修身養性的
為什麼會互相攻擊呢
所以這個是一個錯誤的方向
所以我們道場從十五代祖師提出
三教會通
十八代主持提出平收萬教
五教共和啊
就是知道人類必須要走向這個方向
這宗教的一種 互相尊重幫助
宗教徒應該是 成為好朋友
最容易成為好朋友 應該是這樣子
因為大家的目標一致
都是要 修身養性
內修身養性
外普度眾生
沒有宗教不是走在這個宗旨上的
所以宗教徒應該成為最好的朋友啊
那好朋友就是互相認同
互相尊重
互相的指正
互相的幫助這樣
我們對於其他宗教的態度
基本上是這個樣
當然你要有智慧去判別
他到底是名門正派
還是旁門左道
宗教和宗教之間的
不同的法門 會不會互相妨礙
應該是不會的
好像一個房間裡邊
燃了幾千百盞燈啊
每一個燈啊
和每個燈之間 不會互相妨礙
只有互相的增加它的光芒而已
光線和光線之間 不會互相妨礙
不會說你黃的光會壓迫到白的光
讓白的光縮到一個角落去 不會的
它一定是互相融合的 除非他不是燈
如果他是燈的話 他就有這種效用
那所有宗教都是 明燈
真的名門正派都是明燈啊
所以彼此絕對只有 互相幫助而已
我們不能說我只要這盞燈就好了
當然你可以只要這盞燈就好
但是多加其他燈 無妨礙啊
只有更光明一樣
我們修行人就是追求光明的嘛
而且有很多宗教
因為每個人都有很多的親戚朋友
不一定一種的宗教啊
因為因緣的關係啊
不一定適合所有的親戚朋友
如果所有宗教共同匯合
那所有的跟你有緣的眾生
就可以用各種不同的宗教來攝受
而且彼此 互相認同推薦
就可以圓滿
我時常在想 我時常在想說
如果我
未來如果我有建立一個道場
這個道場裡面有 一貫道的道場
有教堂 有清真寺
有道觀 也有
也有佛教的寺廟
也有我們的 老母堂
大家相互支援
他有什麼狀況就
可以叫他去找某某神父了
某某神父有什麼說法
叫他來找那個點傳師了
我覺得這樣子真正的是五教共和
那種景象是多麼愉快的事情
啊對對 五教共和村
那我覺得我們和仁波切的關係
目前是這樣 這個是好像
在歷史上好像很少有這種事情
至少我沒聽過啊 就是
我們是小規模的
一個小佛堂 和仁波切一個小中心
兩個是互相支援的
很少有這種現象 哎這真是這個創舉
這個創舉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