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他祖師怎麼傳?


 


    最近常有道親問及天命、道統、師脈、道脈…的問題,這些問題回答起來長篇大論,而且其實後學心中真正想答的是:


    「管他道脈、師脈,管他年代符不符?只要我能夠『超生了死』只要我受用三寶,管他祖師怎麼傳?」


 


    就像,如果我得了癌症,有一種藥確定可以治好癌症,我為什麼要問:這是哪一家藥廠出品的?藥的成分是什麼?藥的製作過程?藥是黃色黑色?什麼形狀…?趕快吃下藥活命比較重要吧!


 


    我們眾生生的病是比癌症更可怕的「生死輪迴」絕症,癌症讓我們死一次,生死輪迴可以讓我們死一千一萬次,而且永不間斷、永無休止。


 


    今天「明師一指」求道確實能讓我們超生了死,三寶確實可以安頓我們的心,讓我們不但超生了死,還有機會在這一生藉由三寶的修持開悟見性,甚至成道、成佛。為什麼還要去管祖師天命怎麼傳的?年代對不對?…?


   


    趕快渡人來超生了死、趕快修、辦、趕快修持三寶都來不及了!


 


    道親該重視、該問的是:我求了道有沒有確實超生了死?我有沒有受用三寶?


    如果這二個問題沒有疑問,趕快去修辦。如果有問題,趕快把這二個問題做一個釐清解決。


 


 


接什麼線?


 


    也常有各種祖師大聲疾呼:趕快去接線。理由很多很複雜,有沙盤祖師也有堅稱師母沒有天命並非祖師…之類。


 


    天命問題爭議太多爭辯無益,只能說每個修行者選擇自己認為對的、真的天命金線堅持修下去,只要自己的天命真確無誤,不必和別人爭辯。


    身為點傳師,一定要對自己的天命有把握,否則點道只是耽誤眾生的性命大事。


    後學判斷天命真偽的方法很傳統,從求道的道親歸空後有沒有體軟;求道後能否受用三寶、能否改毛病去脾氣,生命能不能有實質看得到的提升…去判斷。


    後學從這些角度確定自己的天命無誤,不必再到處去接線,盡自己的力量認真的渡人辦道,我們修道不就是為救渡眾生?既然自己的天命能夠救渡眾生出離生死苦海就是一件值得奉獻生命去做的事,何必再去接別的不確定的線?


    至於各個祖師、支線,後學不了解,不予置評,也沒有興趣研究,因為渡人、辦道、成全人都來不及了。


 


    面對現在眾說紛紜的混亂,只要確信也證實過自己所渡的人都能超生了死,且真實受用三寶,就繼續堅持修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