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郁芳是幼教老師,常用很可愛的譬喻來形容三寶修持,很欣賞她年輕的心和年輕的修持,常帶給我們這些修很久的道親新的驚奇。


 


郁芳三寶體驗()


 


     由於求道後看了「三寶修持講義」,了解業障現前時莫放棄修持三寶,所以每天持續用三寶調伏我的身心,加上常回佛堂共修三寶;不知不覺中三寶幫我去掉身上的角質(膽小、依賴、自卑…的習氣),再擦上乳液(三寶)滋潤,而啟發出原有的良知與良能。


 


三寶是上下班時最有幫助的夥伴


 


    當上班開會遇到緊張氣氛時,手抱合同意守玄關,心境上格外的輕鬆。從前敎學研討會前一天,我就會失眠。因為那將是一場批判大會,(老闆規定老師們:必須找出研討者之缺點,變得每位老師都失去信心,戰戰兢兢、如履薄冰般的上場)


   


    現在我除了盡心準備外,就是用三寶—微笑守玄,因此面對評審老師時,即可從容不迫的輕鬆過關。


 


    另外,騎摩托車時「意守玄關」即可專注的騎車。遇到交通顛峰時間,車子多的讓人緊張時,「默念真經」立即從車陣中找出一條路。


 


 


人有善愿天必從


 


    由於摩托車是我到佛堂參班的交通工具,為了讓母親更放心我在北縣市的往返,於是叩求上天慈悲,讓我可以安全的往返。


    有一天早上在夢中驚醒(車子龍頭不見了),為了安全起見,趕緊趁上班前到摩托車店一趟,果然車子零件壞了,隨時有停在路上的危機。內心除了感恩上天慈悲外,更印證了「人有善愿天必從之」這句話。


                                                                                            2006/09


 


 


 


三寶體驗()


 


三寶啟發良知良能


 


    常到佛堂參班、持續用三寶啟發良知良能後,開始每天吃素(也提醒學生多吃蔬菜水果)。每天花幾分鐘的時間教育學生「孝順父母」,再藉由孝順的觀點告訴他們「尊重生命」可讓動物們免於骨肉分離之苦。並告訴他們牛被宰殺前的人性化反應,由於感同身受骨肉分離之苦,總是會忍不住的紅著眼眶說完,而學生們聽得入神也跟著掉淚。


   


    漸漸的孩子吃點心時,喜歡吃菜包、不愛吃葷食。有一次老闆請我的學生吃牛排,因為無法拒絕,於是叩求上天幫我做安排。結果學生們幾乎點沙拉、鐵板麵,其餘的也不點牛排(他們說:「牛爸媽會傷心」)。也再次體會出「道」的力量之大。


 


 


立清口愿前後


 


    立清口愿前一個月時,不小心吃到肉邊菜。手臂和小腿皮膚開始像過敏一樣:紅、腫、癢。


    直到立完清口愿後的幾天,症狀變成皮膚上的毛細孔出現小黑點,好像吸毒者扎針留下傷口,接著又再脫皮,如此症狀循環約三個月,最後換上新的皮膚。同事們看了都驚訝不已,也因為這個插曲,同事們不再笑談我堅持吃素的問題,日後聚餐主管都幫忙點素食。另外,平時未注意到的素食店,竟然到處都有真是令人驚喜。


 


    有一天,半夜如廁(小號)困難,身體不適,於是開始擔心明天要如何上班,還好常用三寶,這時心念馬上收回,默唸真經即得以入睡。只是隔天醒來時,竟痛得在地上打滾,趕緊唸彌勒真經;但是仍痛得爬不起來,於是叩求老母娘慈悲撥轉,讓我可以騎車去看病。後來騎了約二十分鐘,到了診所四肢無力的倒下,嚇壞醫生和護士。


   


    當我躺在病床上讓醫生打針時, (覺得自己就像一隻待宰的豬,除了任人類宰割外,還想到將與豬兒子、女兒分離,不禁潸然淚下。)再看看自己手上的皮膚像雞皮一樣的浮現,知道這些是從前吃肉的果報現前。同時,內心也想起蘇壇主曾鼓勵我立清口愿時說:「清口愿除了斷殺業因果外,也是立身行道以顯父母。」因此,當下我無怨亦無悔,只有懺悔從前的殺業。


   


    由於病因不明,三天後才能看報告。回去上班時學生們看到我不舒服,全班都體貼的、用心的完成功課,以行動來感恩我敎他們功課,並且希望我早一點下班休息,令人十分感動。


 


    適逢週末,晚上下班時,我想到了另一個家—佛堂,於是請李壇主敎我求供茶,並在佛堂用三寶調養身體。三天後回診看報告,結果都正常(醫師不解,還叮嚀我日後還要回去複診)


  


    這次的生病要感恩上天慈悲讓我重業輕報,以及平時在佛堂時前賢們分享三寶的體驗,讓我在面臨殺業的果報時,堅定立清口愿的信念。


                                                                                        200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