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郁芳初求道時由於正處於生命的低潮,對三寶的受用與體悟比別人更深刻,每次聽她談起用三寶的喜悅,很羨慕她還在求道最初最純粹的蜜月期,也回想起自己初求道時常在一種莫名的喜悅當中,鼓吹她寫下自己的體悟,終於看到她開始寫,她願意與大家分享她求道後的體悟,也因有這些喜悅與體悟,當蜜月期過去,考驗出現時,她沒有因此而退。謝謝郁芳,也期待看到下一篇。


 


三寶體驗()


 


車禍受傷時雖是輕傷,(手腕韌帶與小腿肌鍵受傷)卻復健三個月,受傷處仍隱隱作痛,每天必須花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做復健,真的好累。因此想起三寶既是行動佛堂,又讓我找到生命中的太陽,於是睡覺時開始手抱合同守玄,(吸佛光吐病痛)每天持續用三寶治療。因為對三寶有信心,所以沒有設定什麼時候好,只覺得每天早上起床時不疲憊就很開心。直到有一天起床時,覺得四肢的末梢神經:痠、麻、痛,但是過沒多久,這些感覺就消失了。到了上班時,發現手腕及腳踝處不痛了。算了一下間,持續一個月(每天睡覺時守玄)。不過對於每天睡覺三寶已經上癮了,有種談戀愛的感覺,白天更是敎孩子感受自己的呼吸,緩和情緒。因為那種一呼一吸了了分明的感覺,讓人找到生命中的寧靜的感覺以及自得其樂的感覺。


 


 


在求道後的一個月,齡友姐與蘇兄北上成全我到台北佛堂,希望我可以到佛堂修辦道,(當天臺中亦下起滂沱大雨,他們仍然堅持北上,到火車站接他們時,鞋子仍是溼答答的,日後更是不吝分享修道心得,這些都讓人好生感動。也影響我日後渡人時付出誠懇的行動。


 


 


在修持三寶及修道有疑問時,前賢們總是不吝分享修道心得讓人感覺到佛堂是道親回來充電、洗心、歇心的另一個家。於是每週六到佛堂參班,(幼幼禮節班)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在敎禮節的過程中察覺到自己平時授課時職業病:得失心、要求完美的積習。於是叩首懺悔以及透過每個月三寶共修去毛病、改脾氣。


 


 


在飲食上的習慣亦起了變化,只要吃到肉就立刻肚子痛上廁所。奇妙的是上完廁所後的感覺是:肉在體內是垃圾,容不下它。又過一陣子聞到蔥、蒜時就會噁心,只有吃素食的時候,眼睛才為之一亮。有一天騎車時,看見外面的烤鴨店有人大排長龍時,很自然的痛哭,覺得那些鴨子好可憐,而且哭完後有種心靈被洗滌的感覺,並且告訴自己以後不碰葷食,從自己做起再影響周遭的人。


 


 


每天用三寶漸漸的,看得懂經理寫的道書內容,當內心有疑問時翻開道書,便找到答案也體會出其深意,而產生共鳴。有時也會在生活中印證「道」的力量,而


在聽易經錄音帶時,因為無法看到白板的字,所以當經理書寫白板的同時,也邊用守玄的做筆記,竟有臨場的感覺。


當工作上遇到挫折時,三寶調伏我的心,給予我勇氣。學會再次面對考題繼續作答。因此修持三寶讓我有勇氣面對生活上的問題並且用穩定的情緒處理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