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人來求道

昨天一位基督徒來回應:你們一貫道的朋友叫人求道都是用騙的。說要帶我去拜拜,結果一到現場竟然要我交兩百元加入會儀式。這樣會令人很反感,真的。

針對這個問題,道場應該要有所調整,尤其年輕一代道親千萬不要再重蹈覆轍。

將回覆他的內容在此和所有道親一起共勉:

您說的現象確實長期存在於一貫道場,確實會令許多人感到反感,對於這點,我向您道歉。

但是我相信騙你去求道的朋友,絕對不是為了你的二百元,真的要騙人騙兩百元要做什麼?應該騙兩百萬才有點用途吧。你的朋友也拿不到你的兩百元公德費。相反的他要被你罵一輩子,為什麼他要這麼做?原因只有:

1.因為他認為求道太寶貴,所以即使明知無法說服你,也要騙你來求道。

2.你是一個他認為值得讓你罵他一輩子的好人,不擇手段也要讓你能夠得『道』。

所以你該高興有朋友願意為你如此犧牲,求道有什麼好?你現在怎樣也不會相信,但有一天你會感激騙你去求道的朋友,只要在那一刻到來前你不要洩露你所求的三寶內容給未求道的人;不要毀謗『道』當你見到你所信仰的天父時,你就會明白『求道』對你有什麼意義,你會感激騙你求道的朋友。

當然我不是贊成一貫道親繼續用這種方式渡人,事實上傳統上一個人能不能求道,要經過明察暗訪確定是一個『品行端正、身家清白』的人以後,還要吃素三天以上…才能求道,至今我所屬的道場還維持吃三天素求道的傳統。

你真是一個值得朋友為你犧牲的人嗎?你的朋友騙你來求道除了被你埋怨以外,還要承擔如果你不是一個『品行端正、身家清白』的後果。有這樣的朋友,唉!被騙也值得啦!

許多道親因為太慈悲、太心急,怕世事難料,也許今天不騙他來求道,就永遠失去這個機會了,在這種心態下,甚至幫人家出兩百元公德費。

雖然他們把尊貴的『道』辦得這麼卑下,但如果他們出發心是慈悲的,相信上天不忍責怪他們。

但也要在這裡呼籲、提醒所有經常騙人求道的道親,如果出發心是慈悲的,也要考慮後果,如果渡來的人後來認為被騙而到處毀謗,這樣他的天榜掛號也無效,甚至洩露三寶遭天譴,引保師的一片好意反而害了對方,這都是引保師要承擔的過失。

雖然渡人是一片好心但不要最後落得『過大於功』的下場,

1.害被渡的人謗道造業,沒救到人反而害人(詈師罵天難把鄉還)

2.讓社會大眾看輕一貫道

這是未來騙人求道以前要深思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