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勒菩薩 彌勒菩薩 

我是驕傲的一貫道親      慈蓮華

 

身為一貫道親,我感覺無比的榮幸與驕傲,驕傲能夠得到超生了死

驕傲能在有限的一生享受屬於真理的覺悟。  

當我死的時候,我將身體柔軟面帶微笑,我將不恐懼,

因為仙佛將接引我到更美好的世界。

 

身為吃素的一貫道親,我覺得無上的榮幸與驕傲。

因為我不再殺生,不為自己的飲食之樂讓無辜的生命受盡恐怖的凌虐殺害。

可以昂首闊步無愧於心,不再因為吃肉而羞愧

 

身為一貫道親,我太榮幸與驕傲。

能夠得到這千古不輕傳的;得到孔子所傳的

得到佛陀所傳的正法眼藏我們怎能不驕傲?

得道以後生命的不思議轉變,有如古代禪師的開悟,怎能不驕傲

 

身為一貫道親,我真的很榮幸與驕傲。

因為我們擁有註銷生死簿的權柄,

”遠甚於至尊魔戒”的力量,是人類世界最高至尊無上的神聖力量,得道可以超生了死,這是多麼大的權柄,怎能不驕傲

 

彌勒祖師的技倆

然而權力使人腐化是千古不移的定律,要如何讓擁有這權柄的一群人不墮落不腐化,還能夠慈悲、謙卑的傳道救眾生

彌勒祖師早就設下考驗,讓一貫道的歷史包袱打壓我們的傲氣,讓社會定位逼迫我們謙卑。否則我們怎麼可能不驕傲呢

 

彌勒祖師總是笑看著我們這些弟子被人輕賤嘲笑,暗暗的得意,祂的笑彷彿在說只有這樣才能挫挫你們的銳氣

 

是啊如果不是這樣,我們將多麼的自大,而自大卻是足以摧毀一切修行的惡業。

當我們手上握有天命,當我們有讓人脫離地獄,註銷閻王生死簿的名字,這麼大的權柄在手時,我們屬於人的劣根性將如何可怕的擴張

彌勒祖師簡單巧妙的讓我們揹負一個永遠無法解釋的歷史包袱,永遠難以平反的歷史定位,讓我們驕傲不起來,不得不謙卑。

只有彌勒祖師有這種智慧,巧設安排,讓我們得到至尊無上的卻無法有一絲一毫的驕傲自大。

《賽德克‧巴萊》有一句名言:「如果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讓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

對於道親這句話應改為:「如果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讓你們看到卑躬屈膝。」

原本應該驕傲的一貫道親啊,被迫成為卑躬屈膝的修道人,是委屈也是另一種榮耀。

 

彌勒的門徒

耶穌有”十二門徒,一貫道也有彌勒門徒”,彌勒祖師親自篩選祂的門人,彌勒門徒不僅只是得道,更肩負傳道救世的使命。

那些不明白"多麼珍貴,和世人一樣盲目,西瓜靠大邊的愚人,不能成為彌勒的門徒

那些明知道多麼珍貴,卻寧可維護自己在世間的名譽的俗人,不能成為彌勒的門徒。

只有知道的珍貴,願意承擔一個被汙名化的一貫道包袱的智者,可以成為彌勒的門徒。

只有經得起別人輕賤眼光,不被打倒的勇者,是彌勒的門徒。

只有對道的信念超過自尊,救眾生悲願超過愛面子的仁者,是彌勒的門徒。

只有明知是那麼尊貴難得,卻願意卑微的傳道救世,這種有悲願的人,是彌勒的門徒。

 

身為一貫道親,雖然受到社會的誤解甚至歧視,我依舊忍不住驕傲,

身為一貫道親,我將這些輕視嘲笑,視為逼迫我更謙卑的動力。

身為一貫道親,我的言行受到社會更嚴苛的尺度評價,

身為一貫道親,一言一行都因一貫道三個字而動輒得咎,

身為一貫道親,為了不辱沒道場,不讓祖師蒙羞,我被迫更謹言慎行,

感謝這些逆增上緣對我的幫助,讓我不致於太驕傲。

 

雖然彌勒祖師用這麼多考驗來讓我們謙卑甚至自卑,我依舊很驕傲,因為我深以一貫道為榮,更深以成為彌勒的門徒為榮。

 

如果在這麼多社會的否定下,你還留在道場,你也是彌勒門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