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天表  

求道造業回得了理天

有道親問:「欠債不還的人,歸空後可以回理天嗎?」也許是他們認識的道親裡面有欠下債務,有的是故意不還,也有要還但沒還完就歸空了。

道親的疑問是

˙如果欠債不還可以回理天,那是不是不公道?也不符因果定律?

˙如果這樣回不了理天,那不就否定了明師一指超生了死

 

事實上許多類似的問題都常被問 :

求道以後都不修道、不辦道能回理天嗎?

求道以後殺人能回理天嗎

求道以後自殺能回理天嗎

求道以後……能回理天嗎

這類問題以前我總是回答

只要求道一定可以回去,彌勒淨土兜率天有內院、外院,

生前有修,成道的道親歸空後會回到兜率內院,也是我們道場所說的「天佛院」

生前沒修,則往生兜率外院,也就是道場說的修道院

回去以後補修練,或再投胎來世間了愿、了業。

 

但這幾年看了很多實例,改變了我的想法。

求道後仍造業的道親,是有可能被勾出天盤,重回閻王管轄

甚至一個新求道人,如果不符合身家清白品行端正,可能在求道儀式上就被刷掉了,

名字根本沒有天榜掛號、地府抽丁

 

三官大帝拒收

觀察道親一般道親只要求道後不謗道,生命都會開始變化,變得比以前仁慈、不愛吃肉,比以前少欲知足;比以前不容易生氣、忌妒、是非口舌…並不是完全洗心革面,而是跟他求道以前比較,有正面的改變。

但是,有些道親求道很久了,卻看不到他們變得更好,這些道親即使常來佛堂、常用三寶,惡性卻始終沒有減輕。讓我百思不解。

後來天恩宮張經理跟我說,他點過一個求道時從頭到尾一直在罵道場的求道人,求完道,名字沒燒上去,像被切割下來一樣,整張表文都燒成燼,卻清清楚楚留下他的名字。

這個例子讓我豁然開朗,那些求道後沒有正面改善的人有二種

1、來求道時身家不清白、品行不端正

2、求道以後毀道、謗道

從此我知道,彌勒救苦經說:「各方城隍來對號,報事靈童察得清」城隍收到求道人掛號的名字,交代報事靈童去察,如果「身家不清白、品行不端正」,則雖然表文燒上去,三官大帝也拒收,天榜當然沒掛號,名字還是在閻王的生死簿。所以這些人求道無效。

即便是求道時名字燒上去,天榜掛號了,也不能保證死的時候超生了死,因為如果造惡太大,或反心謗道、詈師罵天,那也會被勾出天盤。

 

所以針對:求道以後如果………能不能回理天?這個問題

沒有確定的答案,十條大愿所說的「天人共鑒」是唯一的標準,我們已得道的人,所作所為都在上天的監督下,能不能回理天,就看監督我們的諸天仙佛在天上的法庭,對我們一生的功過做出的判決。

 

說到這裡,有人問我:既然上天會篩選求道人,我們就不必去調查求道人的是否身家清白、品行端正?

關於這點,我們要記得求道儀式裡引保師有立愿,保證渡來的人不是身家不清白、品行不端正,否則也要受天人共鑒。

渡來一個會危害道場的人,引保師難辭其咎,所以要慎選求道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