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6我愛彌勒(改頭  我愛彌勒祖師

20160520彌勒愛我  彌勒祖師也愛我(草稿)

《擁抱彌勒》-11 慈蓮華

在畫擁抱彌勒祖師”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把彌勒老母化了,

「擁抱彌勒」擁抱的不只是彌勒祖師,也是老母。

「老母」沒有形象,但透過默念無字真經,透過守玄,

從接近彌勒祖師,而跌入老母無邊無際的愛。

尤其在佛堂時,特別感受到老母寧靜悠遠,默默地擁抱我的心靈,

於是在畫彌勒祖師時,不知不覺就將老母投影在彌勒祖師身上。

所以這些圖就成了:

我愛彌勒祖師,彌勒祖師也愛我。

我愛老母,老母也愛我。

女兒問我為什麼畫裡的人都不成比例的小?

因為在老母面前、在彌勒祖師面前,我如此渺小,即使已經很老還是小孩。

彌勒祖師、老母,都是無法以言語或形象去描繪,

我只是很幼稚的將自己的感受,以很幼稚的方式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