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叩求、叩求、叩求  

                                                        慈蓮華   攝影

叩求、叩求、叩求

常有道親遇到難以解決的困難時來問我:「怎麼辦?」

我的回答往往是:「叩求」

叩了沒效怎麼辦?

「再繼續叩求。」

「如果還是沒效怎麼辦?」

「還是叩求。」

交換條件比較有效?

道親想到叩求,就想到:「是不是要發願、功德迴向比較有效?」

一想到功德迴向,就想到「如果自己功德不夠,叩求有效嗎?」

簡單的說:「上天、老母、仙佛會接受我小小的功德迴向而滿我的願嗎?」

於是即使叩求了也信心不足。

試問:「你如果遇到困難,回家去求父母幫助,父母會不會要求你條件交換才願意幫你?會不會說你要做足了哪些功德才願意幫你?」

父母親一定是無條件的願意幫助我們度過難關,不會對我們提出要求或條件交換。更何況仙佛、老母比父母更愛我們。

戒除惡習

除非孩子是因為惡習,如菸酒賭毒…或者性格上有傷害性缺陷如貪心、怨恨、嫉妒…以至於引來災禍,父母會希望孩子戒除惡習。

如果孩子所遇到的困難並不是因惡性、惡習自作孽招來惡果,父母一定無條件願意幫助孩子。

所以叩求不一定需要功德迴向,抱持著向父母求助求援的心態,老母是我們天上的母親,只要我們叩求的是度過難關,而不是滿足貪慾(如中樂透),上天一定無條件幫助我們。

仙佛、老母當然不會去滿足我們的貪慾,就像父母不會在我們的苦苦哀求下,無限度的滿足我們的貪慾、物欲。

最佳功德-吃素

如果一定要有條件或功德迴向,我認為"吃素,或更進一步清口,是最好的,因為可以少殺好多生命。這應該是上天樂見的功德。

叩求一定如願嗎?

這麼多年教道親叩求,自己也為道親叩求,發現上天對那些德性很差、初發心或不發心的道親特別的好。奇蹟總是發生在這些我們覺得無功無德的人身上。

相反修得很好的,不一定所求皆如願,一身罪業的,只要願意在佛前叩求,什麼奇蹟都有。

上帝愛罪人,老母愛遊子

為什麼上天對這些罪人卻有特別的待遇?我想了很久終於恍然大悟,如果老母是我們天上的母親,那麼那些不信的、罪惡滿身的…就像老母離家出走的孩子,終於願意回家來求父母親幫忙,老母為了救他們,什麼都答應,只希望可以先留下他在身邊,不要再離開去流浪,之後再慢慢調教他去惡向善。所以惡人、罪人只要有誠心,叩求最有效。

對仙佛、老母而言,罪人願意回來,改過、發善心、行善事,老母當然要好好的鼓勵他。就像學校有「進步獎」頒給進步很多的學生,而不是考第一名的學生。

基督徒常說「上帝愛罪人」,我常在道親身上看到這樣的印證。

舉個實例,天一講堂的阿福,從小生在黑道家庭,他還沒出生爸爸就被砍死了,哥哥坐牢,自己也混過幫派。求道以後持續有做的行功就是吃素,遇到困難就叩求,最近竟然十幾年的糖尿病痊癒了,醫生說:「你不用再吃藥了,你糖尿病好了,你究竟吃什麼中藥?糖尿病是不可逆的疾病,醫學上沒有痊癒的例子,你究竟是怎麼好的?」他說:「沒有吃別的藥,只有吃素修道啊!」

這是今年發生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