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夫卡  

 

 

現在我可以心安理得地看著你們了,因為我再也不會吃掉你們了。〜卡夫卡

 

卡夫卡是我年少時最喜歡的作家,他的《蛻變》(變形記)也是曾經反覆閱讀的經典之作。讀他的作品時不知道他是一個素食者,卡夫卡因健康及道德的理由成為素食主義者。

他參觀水族館時,看到水族箱裡的魚說:

現在我可以心安理得地看著你們了,因為我再也不會吃掉你們了。

他的這句話反應出許多倍受良心譴責,無法心安理得吃肉的人的想法。

 

就像許多人對動保人士的質疑:「保護鯨魚、北極熊…那雞鴨豬牛…呢?」如果還吃肉,無論保護什麼野生動物,都不夠理直氣壯,也不具說服力。

 

如卡夫卡所言,唯有不再吃肉時,看著動物心中才有平安。

 

 

 

 

Kafka was attracted to vegetarianism for health and ethical reasons. While viewing a fish in an aquarium, he said, "Now I can look at you in peace; I don`t eat you any more." He was interested in the benefits of raw-food diets. He was also involved in anti-vivisection activities.

變形記

法蘭茲·卡夫卡,被譽為20世紀作家中最具影響力的一位。

代表作《變形記》、《審判》和《城堡》

他的小說主題鮮明,以現實生活中人的異化與隔閡、內心的兇殘無情、

親子間的衝突、官僚機構內部的錯綜複雜為原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