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從圍牆到荒野>慈蓮華寫於2019-07-22

今天是722,如果你還在,女兒會買一堆書送給你,

我們會找個地方,三個人一起吃飯,你會不停開玩笑逗女兒……

圍牆

最近回顧自己的人生,是從認識你開始全然不同。

認識你以前,我是個逃世的人,無法躲到海角天邊,

只好築起圍牆與世界斷絕往來,不走進別人的世界,

也不讓人走進我的世界,直到遇見你。

你是個奇特的人,你的世界沒有圍牆,你輕易的穿牆進入我的世界,

在我來不及也不知道你是如何穿過圍牆,你已站在我身邊。

你不學藝術,也不創作藝術,卻懂得藝術。

你不學哲學,卻懂哲學;不聽音樂,卻懂音樂 ……

和你可以無所不談,

談生命、談宇宙、談電影、談藝術、文學、音樂……

你總是從作品透視到作者心靈深處,看到藝術家的思想與性格,

看到他們不為人知的內心深處隱藏的秘密。

你不僅穿過圍牆,走進了我的生命接著,你帶領我走出了我畫地自限的生活,

走了一段很長的路,走向你的菩薩道。

荒野

然而,還沒有到達終點,你卻拋下我,棄我在荒野,環視周遭,原來圍牆依舊在,

只是因為你的光芒穿透圍牆,讓我看到圍牆外的世界。

你走了,光芒消失,我又回到一個人,

一個人面對漫漫長路,一個人不知方向,一個人不知道終點在哪裡。

另一個你

彷彿身陷一片迷霧,茫然沒有方向,但是,迷霧的深處彷彿有一個身影,

霧漸開,慢慢地、慢慢地走近,看清楚了,恍然大悟的發現你留下另一個你,

她圓圓的臉頰一如你,笑容一如你,幽默一如你,懂藝術,透視人性一如你……

那個印象中還沒長大的女兒,代替你的位置,站在我身邊。

圍牆還在,但裡面有二個人。

雖然你棄我在荒野,身邊一片荒蕪,但我不孤單,你留下了另一個你。

「覺」

 

你已不在,生日不具意義,但這個日子對我而言還是特別的。

 

跟女兒一起祝福你在那個逍遙自在光明的世界裡,

 

享受你一生追求,也努力告訴世人的「覺」。
有空,也入夢告訴我「覺」的滋味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