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道獲得什麼 ? - 德

有很多人覺得說 我來道場修道
那麼老母娘 仙佛菩薩
或是道場裡面的前賢
就要保證我能夠獲得 健康和財富
不然的話我就反了
我就覺得 仙佛沒保佑
如果我沒有得到 健康和財富
相反而我一直都生活上 就是剛剛好
捉襟見肘 或者我甚至生病
那我就修不下去
事實上 道場是沒有義務 賜給你 健康和財富
道 本來就是形而上的東西
為什麼要賜給你 形而下的 健康和財富
形而上的 道 就是要給你形而上的 德
無形無相的 品德
那你修道如果說
我誠心的修道 我品德上不來
我還是這麼的 貪心嫉妒
這麼的計較 然後這麼的怨恨
那這個道對不起你
那修道 你只要你的
道德性 一直提高啊
品格一直向上的話 日新其德
那這個道就算是 修道成功
這個道場 對得起你
你身體不好
你要怪醫生 不能怪道場
怪幫你 長期為你做醫療保健
你花大錢請他醫療保健的家庭醫師
那你賺不到錢
你要怪你雇用的這個 理財專家吧
沒有幫你賺到錢 還幫你賠錢
我們道場又不是負責這個
我們是負責 提升你的道德
問:但是道場也會叩求仙佛保佑
仙佛 我想仙佛保佑的是
我們基本的平安 基本的平安
就是讓你平安你才可以發心
一般來講 仙佛保佑你平安的目的
是要讓你修道 能夠發心修道
所謂衣食足 然後知廉恥
倉廩足 然後知禮義
就讓你不要為了這個
為了這些災難 貧困等等
而搞到根本沒有辦法
沒有時間也沒有心力去修行
而不是說要 賜給你一大堆的福報
你要想清楚
你修道要追求就是 品行的提升
那至於說
上天如果覺得你有錢 你會去行佈施
會去助道 祂會給你錢
你如果身體很健康 你會去開荒辦道
會去會去 行無畏施 去護持道場
上天會賜給你健康
如果說
你有了健康你就要去享樂
你有了財富呢
你就吝嗇 或者揮霍 自私
那上天不會賜給你
有財富和健康 只會讓你品德更差
有的人身體很健康 又有錢
就貪圖享受又好色 上天不會賜給你
相反的 如果說一個人他要生病
才會領悟的話 上天還會讓你生病
你要貧窮才會覺悟 還會讓你貧窮
總之啊 我們貧賤富貴都好
不一定你貧賤 也不一定富貴
不是修道一定會貧賤 也不是一定會富貴
貧賤富貴 禍福吉凶
只要是對 提升你的道德
品性人品 有幫助的 就會發生
有的人是要 貧賤 他的品德才會提升
有人是要 富貴 才會提升的
有人要 健康 會提升
有人要 疾病 會提升 不一定
有人長壽會提升 有人短命會提升
不一定
總之一切以 提升品德為前提
形而上的道 要提升的就是你 無形無相的品德
而不是你有形有相的 健康財富
名望地位 不是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