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穌有一次
在跟他的門徒說法的時候說
他說 有一種糧食
你吃了以後就會永生不死
有一種飲料呢 你喝了以後呢
就永遠不會饑渴
是什麼呢
他說你們要 吃我的肉 要喝我的血
吃我的肉 必得永生
喝我的血 必不饑渴
後來基督徒就用麵包來 代替耶穌的肉
用紅酒來 代替耶穌的血
去吃它喝它
那是對於耶穌所說的話 不夠瞭解
簡單的說你要 奉主的名禱告
但是你 怎麼用心呢
像今天我們這堂課要 經行 念佛
就是這樣啊
念佛 它是一個絕對的 完美的 具足福德智慧
我們世間所有一切的美 都是相對的
好還有更好
但是就像什麼 什麼叫 絕對
就像這個 幾何學裡面的這個 圓
你們學數學的
圓 三角
你們兩位都學數學的 數學老師
你畫的出來嗎
對那是個觀念
真正的圓
真正的三角
正三角 正方形 都是畫不出來的啊
絕對畫不出來
那是一個觀念
絕對的 那是一個觀念
你畫出來一定有差
一定有 一定有 誤差
絕對有誤差
這叫基本數學
同樣的
絕對的美
絕對的道德
絕對的正義
絕對的福德
絕對的智慧 那是佛
那我們 稱佛的名的時候
我們要像什麼
就好像在 咀嚼食物
就像在口渴 在喝飲料一樣
咬牙切齒 把它吃下去
吃我的肉 喝我的血
這樣子的持念
你就會感覺到
你不會怕死 因為你得到永生
你心靈永遠不會饑渴
你不會覺得自己很饑渴
自己很缺貧乏
缺乏這個 缺乏那個
只要這樣就夠了啊
用心持念有神通
只要這樣念就好
你就會發現自己進入一個
所謂 長生不老天
然後你心中的啊
饑渴 恐懼 憤怒 焦慮
刹那之間就消失
你水你含在嘴裡 沒有吞下去
是沒有解渴的效果
麵包你放在嘴裡咀嚼 沒有吞下去
也沒有 療饑 的效果啊
所以一定要 用心持念
那我們等一下念的時候
走一步 腳板落地的時候再念
默念就好好
那我們講
感受到那種耶穌說的
你們要吃我的肉 要喝我的血
可以得到永生
可以永不饑渴
去感受到那種
永生和永不饑渴的那種覺受
這是很實在 這就像口渴喝水一樣
是很實際的感受
好那我們現在
乾道走內圈
因為今天人多
坤道走外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