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呢 講這個六根清淨
怎麼樣把 皈依僧 內化成為自己生命的六根清淨
我們手印 手抱合同
這合同啊 子亥相掐懷中抱 子亥都屬水
所以你不要看這個子亥
這個手一掐這個法水就滋潤你 洗滌你的生命
所以我們最好的一種 淨化自己的業習
身體有很多的習性
業習
我們身體有很多的業習 業力
業力就是我們的習染造成
不好的習慣
但是可能養成了不是幾十年
有時候生生世世養成的習染
這很難脫離 所以六根不得清淨
你也想清淨 但你六根就有很多的欲望
很多的貪心很多的執著
很難割捨 很難放下
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叩首
彌勒祖師妙法無邊 護庇眾生
懺悔佛前 改過自新 共助天盤
叩首 手抱合同
這一叩 就好像那個法水整個灌進來
雖然覺得這個動作很簡單 這是一個大手印
雖然覺得很簡單 但事實上它真的是可以洗滌你的業習
後學在道場中看到很多這種例子
很多道親的功夫 都是叩出來的
後學那邊有一位道親 他從小就是學這個廚藝的
長大以後就當廚師 當了幾十年的廚師
殺生造業很厲害的啊
後來有一次他車禍撞斷腿了
然後就沒有在工作
沒有在工作 引保師就帶他來佛堂 就求道了
那時候想說他已經不幹廚師了 就讓他求道
結果他腳好了又回去當廚師了
那個殺生造業很重的
他每次到佛堂 道親都很怕他
為什麼 身上都是臭味啊
吃肉吃很凶
然後連佛堂的狗都要咬他
狗都受不了他
狗對所有人都很親善 只有看到他來就狂吠
他服務的餐廳剛好在公壇的附近
中午休息的時間很長
中午休息的時間 他就跑到佛堂來
來獻香叩首 然後睡午覺
就這樣子持之以恆一年 清口茹素了
沒有人勸他清口 誰敢叫他清口
清口茹素了 工作也辭掉了
寧可失業也不要再殺生了
這就是一種生命的淨化
所以我們道親呢只要 常常回到佛堂 獻香叩首
一段時間以後你的六根自然就清淨
這是一個生命奇妙的轉變
像後學那邊有一位道親是在這個銀行啊當經理
那他的同學是一位企業家
那這個魏魏老闆呢 就邀那個我們這個道親
因為他是慈濟功德會的榮譽會員
說慈濟功德會在花蓮呢辦了一個成長營
請一流的講師 課非常的精彩
然後對象是企業家
專門針對這些企業家設計的這個課程
一流的老師教授 最棒的課程
他就去參加 那個課程真的太精彩了 好感動
他上那個課回來以後被洗腦了
連續半年時常想要把工作辭掉 投入去當志工
不到60歲就要退休了
準備要投入這個志工的行列
他們這個課程安排的多好 影響力多大
他說他們在上這個三天的課程中
證嚴上人 那個修行是真的非常好
她只要靠近這些會員 靠近這些信徒
她走過來啊 所有的坤道女生啊都開始掉眼淚
人格感召的力量那麼大 那麼感動人
所有的女眾都開始掉眼淚
而他們這些企業家都很鐵石心腸
每一個都眼眶都紅了 滿眼都是淚水
忍不住被她感動 不知道為什麼
然後這個證嚴法師啊 大聲呼籲
她不是叫你們少吃點肉
她是希望這些企業家會員 立刻吃素馬上吃素
不要再造這個業了 她說話那個力量好大
那每個人都好好興奮 就我一定要吃素
我們這個道親好高興
他就跟他同學講說 我沒想到你是跟我一樣吃素的
他同學那個魏先生就尷尬的笑一笑
沒有啦 我儘量吃啦
後來他就想說 這裡面吃素的一定很多
一個一個問 沒有一個吃素的
受到這麼強烈的感動 而且都是一流人物一流人才
觀念上都是要吃素的 做不到 就是做不到
沒有經過這種 大法的洗滌 就是沒有辦法
光觀念正確沒有用啊 我就是做不到
後來他回來就想說 為什麼會這樣子呢
這些人 人才都比我優秀啊
觀念都比我正確啊
為什麼我吃素做得到 他們吃素做不到呢
我說你當初吃素的時候 有沒有很掙扎 天人交戰
他說 沒有啊
他都還記得他立清口愿前一個月
還在佛堂跟道親吵架
因為有道親要勸他吃素啊
他說這輩子叫我吃素啊 門都沒有
嗆聲 沒想到一個月以後他清口了
一點掙扎都沒有
為什麼
因為那個月他剛好發生一些變故
他每天到佛堂一萬叩首
叩了一個月以後 就清口了
就跟剛剛講那個廚師一樣啊
所以就知道三寶這個大手印 獻香叩首
對於這種六根的清淨力量有多大
我們很多道親都糊裡糊塗清口的
都是到佛堂參班 獻香叩首慢慢的就清口茹素了
所以怎麼樣子把 佛法僧三寶
內化到我們生命裡面
成為 覺正淨
這三種生命的美質啊
關鍵就在這個 關訣印
好 那我們現在再來談一談 我們得道以後常用三寶
生命會有怎麼樣的一個轉變和提升
我記得幾年前在台中有一位老師 吳老師
家境清寒 靠自己苦讀一直讀到博士
拿到博士學位以後意氣風發
他人生認為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
覺得人生沒有什麼難關是過不去的
人只要肯奮鬥 要拚才會贏
一定會成功 一定是贏家
沒想到事情發生了
他才拿到博士學位沒多久
他一個女兒很優秀的 突然學校打電話給他
女兒服安眠藥自殺送到醫院
晴天霹靂
因為他一直忙著學業和事業
女兒又很乖巧 從小品學兼優才藝出眾
不知道為什麼原因 已經罹患了重度的憂鬱症
沒辦法讀書休學了
而且都靈魂出竅 瘦得跟竹竿一樣
然後太太受到這個打擊又得了癌症
而他自己壓力太大的結果 造成突然間喉嚨失聲
不是暫時啞掉 長達一年 就是沒有聲音
上課都要用麥克風 才可以發出沙啞的聲音
這些難關沒有一關他過得去
那個喉嚨啞掉 看病也看不好
不知道為什麼原因
醫生還建議他去看精神科
才在想人生沒有難關過不去
難關出現 而且小孩子 自己的事業 還有太太
沒有一關他過得去的
後來他的同事剛好是後學那邊的道親
就渡他來求道
他的體驗就很經典
他說他求道以後就用三寶
然後才求道一個禮拜
生命發生奇怪的轉變
他說他的聲音還是啞的
女兒還是精神病
太太還是癌症
工作壓力還是這麼大
一切照舊 但是呢 心裡的痛苦不見了
心裡的煩惱壓力不見了 他不知道為什麼
事情還是一樣 一切環境都沒有轉變
但是心境轉變 心境轉變了 這是非常重要
這是非常重要的
傳道就是傳心嘛
就讓你的心靈產生質變
本質上的變化 什麼變化
今得此一著 怎麼樣 跳出苦海淵嘛
讓你跳出苦海的淵藪
不一定要改變環境
環境沒有改變 心靈轉變 這才是有道之士
中庸裡面講的
君子素其位而行 不願乎其外
行乎貧賤 素貧賤
行乎患難素患難 行乎富貴素富貴
行乎夷狄素夷狄
什麼叫素呢 安之若素
好像我從來就是這樣子 我很心安理得
我也不想去改變它 我心不受影響就好了
這個吳老師當下覺得 自己的心靈竟然不會受影響
他心一旦不動心以後 環境就開始轉變了
法輪就開始轉
現在他女兒也研究所畢業了 在讀博士班
太太癌症也好了 他自己聲音也都好了
身體也都好了
所以心境轉變以後環境就會開始轉變
所以我們呢得道以後
不要光想求環境轉變
要先從心境開始
像這個人就是屬於利根
他會體察到自己心靈的轉變
一般人不重視這個的 光想要轉變環境
光希望你趕快改變我的環境啊
後學那邊就有一位道親
他問後學 點傳師我跟你修行 會不會越來越有錢
我說越來越有道德啦
他說 道德太抽象了吧 錢很重要
我說錢很重要 好 我請問你
請問你 子女教育重要不重要 他說重要
請問你夫妻的感情重要不重要 他說重要
請問你身體健康重要不重要 他說重要
請問你心靈快樂重要不重要 他說重要
我說 那請問你 有錢可以解決這些問題嗎
有錢心靈就會快樂嗎
他想一想好像有錢人不見得心靈會快樂
所以有錢 並不代表說他可以快樂啊
他說對喔 有錢人好像婚姻問題更多
有了錢以後小三小四(外遇)搞不完
那有錢子女教育就會好嗎 唉不見得
不見得家裡有錢 小孩子就很會讀書品德高尚
有錢身體就會健康嗎 那未必見得
很多人雖然貧窮但是身體壯的跟牛一樣
有錢的一天都晚在吃藥的
昨天還有位道親跟我講
點傳師謝謝你 我說謝什麼
他說你一年讓我省了七八十萬
這話從何說起
他就說我在求道以前 我每年吃保養品
養生保健品一年就花七八十萬
我說你那麼能吃啊
他說對啊 我大概吃掉兩三百萬了
後來求道以後呢不藥而癒
每天用三寶 每天跑佛堂 一毛錢都不用花
我說那你應該把兩三百萬捐出來才對
點傳師 謝謝謝謝 轉頭就走了
所以你這有錢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嗎
但一般人不重視這個
講了以後 點傳師你說的真有道理 錢真的不能解決問題
我說你覺得有道理嗎 他說 對對對
我說那你還有沒有什麼問題
點傳師 要怎麼樣才可以賺很多的錢
他還是問這個問題
還是問這個問題啊
這個世間人關心的就是這個
所以後來 後學就為這些道親
根據佛經 講了一個脫貧致富之道
這也是一個生命的轉變
脫貧致富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