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講道二下(經行、問答)2000-02-29

這是郭經理2000年在澳洲講課的錄音,

🙏🙏感謝林前人、澳洲陳經理、廖經理、湯經理、余經理,

也感恩當年特別從澳洲寄來完整的錄音。

郭經理在澳洲講道,選擇了以《中庸》來闡釋”道”;講心性之學,講三寶心法,沒有擔憂中文程度而講淺了。

這十卷錄音帶因為有粵語翻譯,也希望能和聽粵語的華人結緣。

🌍澳洲講道二下(經行、問答)2000-02-29

 

告訴大家一個修行的方法
我們得道有得到無字真經 大家還記得嗎
那五個字忘記了嗎 忘記的舉手好嗎
因為今天有點佛燈 我可以告訴你
當你在走路的時候 你不要胡思亂想
很多人在走路的時候 胡思亂想
當你在走路的時候 你可以走一步 念一個字
我表演給你看
腳板貼到地上的時候再念 要感覺到自己腳板貼地
這個叫做經行 你如果這樣默念真經走路的話
你就和彌勒佛 佛世界的磁場接上
於是彌勒佛的磁力 就在引導著你 走上正確的人生
也可以幫助你 調整你的身心
後學的父親85歲
他本來有關節炎 風濕痛
自從開始走一步念一字真經以後
他的關節炎就好了 風濕痛也好了
現在85歲了 他每天可以走4公里的路 不會喘氣
去年年初的時候 後學帶他到醫院做身體檢查
醫生偷偷的告訴後學 說
你爸爸的腳 已經組織壞掉了 叫做"老年癱"
他應該要坐輪椅的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能走路
我到現在還不敢告訴他 他現在還是每天走好幾公里
他時常說 我借佛力在走路
後學那邊有一位道親 坤道 她一做家事就生氣
我們婦女 家庭主婦 做家事很煩惱的
永遠做不完的 而且沒有功勞
做不好會挨罵 做得好是應該的
所以做家事的時候心情特別壞 她也是一樣
但是她養成走路念真經的習慣以後
她發現這個真經 可以融化到所有的 單調無聊的動作裡面去
切菜的時候 她發現自己默念真經 心情好愉快
炒菜的時候也默念 她把彌勒佛都煮熟了
默念 就覺得 心情好愉快 現在做菜好好吃
她覺得做家事是一種享受
她已經進入經行了
她的生命充滿韻律的美
還有一位道親是個小孩子 他的父母親強迫他學鋼琴
他覺得學鋼琴好辛苦 而且他老是彈不對節拍
後來他媽媽帶他來佛堂參加一天法會
後學在台北有一個 一天法會的修行 三寶心法修行班
第一個小時 教你呼吸 整個小時在呼吸
第二個小時 教你走路 在佛堂走路經行
第三個小時 現在還不告訴你 他來這邊走了一個小時以後
後來呢 他跑來跟我講 點傳師叔叔
我現在彈鋼琴 一邊彈一邊默念真經
我現在彈的好棒 我好喜歡彈鋼琴
因為彌勒佛陪我一起彈鋼琴 這叫經行
這就是我們今天傳給大家的一個修行法門
很簡單就是從走路開始
好我們現在還剩下一點時間 留給大家發問
有沒有什麼問題 盡量問
問:
睡不著 晚上睡不著怎麼辦
很好 睡不著就不要睡嘛 還不簡單
為什麼一定要睡呢 越想睡越睡不著
不睡有什麼了不起的 起來經行
人家在睡覺你在修行 哇 你佔了大便宜啦 這樣知道了吧
這個世間所有的事都是好事
睡得著是好是 睡不著也是好事
身體健康是好事 可以去做很多的事情
生病也是好事 可以休息 可以消業障啊
還有沒有別的問題 請說
陰與陽的不同
有醫學家做過這樣的研究 當我們放縱自己的情緒的時候
我們的神經會興奮 我們的肌肉 會緊張
我們的血液循環就不好 會造成身體的疾病
但是相反的 當我們壓制自己情緒的時候
我們神經也會緊張 肌肉也是會緊張
也是會心臟血管不好 這是兩個極端
歐洲人過度的情緒化 中國人過度的壓抑自己的情緒都
都要倒大霉的 所以我們傳道要傳這個中道
不要過度放縱自己 也不要過度壓抑自己 要恰到好處
怎麼樣恰到好處呢 不要忘記你的本性
不要忘記你的心需要休息
那你就不會過度情緒化 也不會過度壓抑自己
過度壓抑自己的情緒 會得癌症的
過度放縱自己的情緒 會害別人得癌症
好 請再說
yes
我聽懂他的意思了 坐下來慢慢聽我講
這個問題非常的好 孔子在易經裡面說
一陰一陽之謂道
我們面對這個陰的世界
我們不要忘記自己屬陽的本性
這個叫做"道" 我們能夠一直維持這個樣子
是最完美的 這叫"繼之者善"
能夠繼續的下去 能夠永遠坦然的面對世間的一切
這個世間的好好壞壞 愛恨 是是非非 我們不那麼在乎
但是我們也不逃避 我們坦然的面對它
我們覺得沒辦法解決的時候 我們回到自己的本性靜一靜
你就會想出辦法出來 辦法有很多
時常有人問後學 點傳師啊 要回答眾生的問題 好像好困難喔
我說回答眾生的問題最簡單 你們覺得簡單嗎
覺得簡單的舉手 覺得困難的舉手
其實很簡單 有任何人問你任何問題 你只要把心收回來 靜一靜
這個答案不一定會出來 不過沒有關係
你可以回答他說 我不知道 這也是答案 簡單不簡單
所以不要用盡心機去解決世間的問題
笑眼看人生 笑嘻嘻的看人生
這樣也好 那樣也好
不要忘記自己的本性 心情保持巨大的沉穩 寧靜 祥和
然後去享受人生 不是逃避人生 去享受人生
這個就是 一陰一陽之間的調和
這就是回到本性 和走入世間的調和
如果你能夠成就這樣的事情
你如果能夠向外 向內 能夠取得恰到好處
心該放出去的時候 就放出去
該收回來的時候 就收回來
放出去叫 陰 收回來叫 陽
一放一收 非常的自在
如果你能夠做到這一點 你就成道了
你就見到自己的本性了
這叫叫 成之者性也
怎麼樣到達最後的成就呢 就從這個"繼之"開始什麼叫繼之呢
一陰繼之以一陽 一陽繼之以一陰
陰完了 一定要回到陽 陽完了 一定要走到陰
不要光守在一邊 不要在一邊待太久
慢慢你就知道了 要陰多久 要陽多久 那你就成了
你能夠做到走到陰的世界 還懂得回到陽
走到本性 還會提醒自己走出去
那就已經是"善"了 已經是善
只是還沒有成就而已
就好像學游泳一樣 就好像你學游泳
已經會浮起來了 只是游得很慢
偶而會喝兩口水 鯊魚來的時候你游不過牠
慢慢你熟練了
什麼時候放出去 什麼時候收回來
非常的敏銳 非常的精確
好像奧林匹克的金牌選手一樣 游得比鯊魚還快
你就成道了 這樣子了解嗎
請發問 您請說
我是從馬來西亞來的 後學開佛堂已經三年了
可是在我開佛堂三天之內
房間有很多蟲 在枕頭裡面都有
我就很怕 把枕頭放到水裡面蟲都淹死了
很多蒼蠅來 在房間裡面
後來我就跟點傳師講
點傳師 就說蟲從什麼地方來 從什麼地方回去
後來蟲不見了 蒼蠅跑掉了
馬來西亞有人說這個是"降頭 "
咒術
你懷疑自己中了咒術是不是
懷疑自己中了降頭 是不是
懷疑別人給你放降頭是不是
不管是真的還是假的 不管真的有人放降頭 還是沒有人放降頭
你只要得到這個三寶 你要有信心
就算是念一遍的真經 無字真經
簡簡單單五個字 連續唸三遍 就可以化解
持念一遍神通大 持念兩遍得超生
持念三遍神鬼驚 魍魎邪魔化做塵
回去看一看彌勒救苦真經
後學舉例子來說 後學的哥哥在大學教書
他們學校有一個學生 家裡面歷代相傳咒術
非常厲害他會控制老師 他會逼迫老師
老師都很害怕他 因為他的咒術很靈
他家裡傳下來的 也很多學生跟他學習
在學校造成很大的困擾
他威脅老師 要給他很好的成績
連校長都怕他 後學的哥哥很煩惱 因為是他班上的學生
就帶他來找後學 結果後學就指責他
我告訴他說 年紀輕輕的 你是修道的人
因為他們也認為自己是修道 道就是你的本性 你要修自己的本心
不要以為自己有一點才能 就要去害人
他非常生氣就瞪著我 我也瞪著他
瞪了幾分鐘以後他很害怕 就走了
走了以後他就用咒術來咒我
他回到學校才過了兩個小時 我覺得肚子好痛
我知道他可能用咒術在咒我
趕快用三寶 持念三遍神鬼驚 我肚子就不痛了
我哥哥打電話給我 他說他那個學生啊
上課上到一半 竟然吐血 到醫院去急救了
為什麼呢 因為你咒術用到人家身上
如果沒效的話 就會回到自己身上
他就這樣離開學校 沒有讀書了 不知道死了沒有 希望他沒有死 阿門
還有一次 後學出國講道 到了飛機場 有一位道親跑來問我
後學已經要離開了 要回台灣了
飛機場有一個道親跑來找後學
他說糟糕了我的父親 到泰國去買了一個酒櫃回來
那個酒櫃被人家下了咒術 我父親非常喜歡那個酒櫃
放在客廳裡面 我們家人一走過去就會頭昏腦脹 就會嘔吐
非常可怕 怎麼辦呢
他說他找一位點傳師有天眼通的 去看那個酒櫃
發現那個酒櫃的降頭是一隻大白蛇 所以噴出來那個妖氣
噴到就會受傷就會生病 他跟他的爸爸說 他爸爸說你胡說八道
因為他爸爸本身沒有受到損害 這時候他問我 要怎麼辦才好呢
畫符誰不會畫 我也會畫 我馬上從口袋拿一張名片出來
你借我一支筆 就在飛機場默念真經
寫了一個"佛" 寫一筆念一個字
等我把這個字寫完以後 我說 你拿回去 偷偷的貼在那個酒櫃後面
不要讓你爸爸知道 就好了
過了一個月 他寫信給後學 說謝謝點傳師 解決了
學會畫符了沒有 每個道親都會畫符
還有什麼問題 好請說
問 請點傳師分享修道的重點
這個三天三夜都講不完
我現在就是在跟你們分享啊
每一句話都是重點
好像蜜糖一樣 每一口都是甜的
負陰而抱陽 不夠寶貴嗎 守中不夠寶貴嗎
喜怒哀樂發而中節不夠寶貴嗎
我對道的體驗也是最完美的
問災劫
災劫的降臨是一件很好的事 我舉個例子來說
後學的道場有一位道親 非常年輕非常優秀
夫妻倆都很優秀 夫妻倆感情很好
兩個人事業心都很強 他們從小學一直讀到大學讀到研究所 都是名列前茅
走入社會以後 做什麼事業都成功
但是壞事發生了 他太太工作太勞累 得了胃癌 死了
死以前帶來找我 我度他去求了道 明師一指 超生了死
她死了以後不是死 是歸空 她來給我託夢
在夢中她穿得很美麗的歐洲中古的宮廷的服裝
是很華麗的棗紅的顏色 上面有很多美麗的首飾
金銀珠寶
她心情非常愉快 容光煥發 她告訴我兩句話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她說肉體的成長要靠食物 心靈的成長要靠挫折
她說我遭遇到死亡這樣可怕的挫折 反而提升了我的靈性
我收穫太大了 我是來感謝你 希望你轉告我的先生
我的先生跟我一樣一輩子都很順 但他現在遭遇到失去妻子的打擊
這雖然是可怕的挫折 但這是他心靈成長的唯一的機會
我們人類的生活太富裕了 太享受了 太浪費了 太罪惡了
如果有一個災劫我們希望它不要發生 我們祈禱它不要發生
我們每天叩首 叩100叩首來祈禱老母娘停止這個災劫
(老母慈悲眾生免劫 百叩首)
就像我們 希望自己不要得到癌症 希望自己不要死掉一樣
但是有一天真的不幸災劫還是來臨了
那是我們人類整體心靈成長的機會 所以不見得是壞事
你要說"道"是很完美的 我的體會也是很完美的
但是這個完美中有一個缺陷 什麼缺陷呢
就是我永遠都不知道它完美到什麼程度
我今天會發現它的美 明天又會發現它別的美
我每天都看到它不同的美 我每天都看到它不同的真
我每天都看到它不同的善 我陶醉在一個無有休止的真善美的喜悅之中
我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但我知道我有道 就是美好的
這樣了解了嗎 好我們下課 時間到了 明天還有機會發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