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真錄勸坤道修行- 13

2012-04-04勸坤道修行(13) 桑變海海變桑與我無礙 天翻地地翻天與我無妨 好 大家早安 我們這個證道歌前面講的就是要明白無為大道。才可以瀟灑自在活潑逍遙。今天講 桑變海海變桑與我無礙 天翻地地翻天與我無妨 因為我們人生就是 活在有為法裡面。所謂有為法 就是要有一番作為。每個人都要有一番的作為,只是你的作為呢是偉大的還是渺小的,是成功的 還是失敗的? 但是不管怎麼樣 要有一番作為。為什麼要有一番作為呢 因為我們總是已經預先設定。我們從小受的教育觀念。就有一個設定 不是假設 而是肯定 肯定 如果你不努力 你就是一無所有,這是每個人被整個社會 甚至整個我們人類文化的歷史傳承 所灌輸的一種共同意識。你要努力奮鬥 努力奮鬥才會有一點點小小的成就,所以這是有為法。但是大家不曉得實相不是這樣子 實相是什麼呢?何其自性本自具足。一切眾生本具如來智慧德相 人生追求就是智慧還有福德 有福報 還要有智慧,但是這些都是具足的,只是我們沒辦法相信 沒辦法接受。而祖師所傳的無為大道。就是告訴我們這個事實,你要相信你要接受,所謂 信受奉行 好我們人生不管怎麼樣努力奮鬥。當這件事情發生的時候。一點辦法都沒有了。滄海桑田,桑變海,海變桑 就像日本大海嘯一樣 大災難來了。好像印尼大海嘯一樣 滄海變成桑田 桑田變成滄海 天翻地 地翻天 翻天覆地 滄海桑田,這個不是太可怕的災難。 但是呢一個安住在無為大道中的人 與我無妨 與我無礙,對我沒有妨害,我們說不會碰到這種倒楣的事情。翻天覆地,滄海桑田,沒那麼衰啊,因為這就表示一切都沒了,不要說你的財產 連身體都沒有,所謂身家性命財產全沒了,守不住了。災難太大了,那怎麼可能與我沒有妨害呢 你金剛不壞嗎 你水淹不死嗎 你火燒不化嗎?不要認為這種事情跟我們沒有關係,我們不會碰到啊,每個人都會碰到 一定會碰到。那就是什麼 死亡 每個人都會死的。哪個人不會死,每個人都會死 死亡的那天就是滄海變桑田,就是翻天覆地了。就是失去一切了。你所奮鬥的努力一切全部歸零了,沒有了 你守不住一切,你得到的越多 失去的就越多。 所以你真正的認識這個我 真我 俱足一切的自性 那你就發現死亡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脫殼了 只是把這個殼脫下來,越是努力奮鬥。追求一個成就的人。他越不認識自己的心靈。他只認識看得到的一切,他不認識看不到的這個靈性,心靈是看不見的。所以要清靜無為 把一切放下 讓自己的心無所攀緣。這個時候呢你才會認識自己的心靈,原來是充滿了智慧光明 解脫自在。它不是空無一物的,它有很多抽象的美德在 最美好的東西都是抽象的 不是具象,比方 仁慈 勇敢這都是沒有形象的,但是不能說它不存在 它存在,它是心靈的一種特質。 為什麼我們會失去智慧 失去仁慈失去勇敢,因為我們太執著有形有相的東西 太在乎那些會被滄海桑田 和翻天覆地卷走 席捲而去的東西。太在乎那些有一天終於會失去的東西 太在乎 當你在乎這一切的時候呢, 你的靈性就不靈了 你就不靈了, 上次我回來上課的時候,美國一個朋友打電話給我 終於找到我了,找到我電話一打就痛哭失聲了。為什麼 他太太陳有來求過道 立十條大愿 求完道馬上揪著我 什麼意思 你剛剛說一個什麼願受天譴什麼意思,我說沒有 明明就有啊,沒有 我說是我說 不是妳說的 很不爽。他們夫妻兩都是簡單的說 來來來 來台大 去去去 去哈佛 都是哈佛的博士 都台大畢業的 到佛堂來住了幾天 被我拉來求道 她求道理由很簡單 說每次看到我就想掉眼淚很奇怪。覺得好像不求道不行 就求道了。 那她是一個挑戰自我的人, 小孩子都大了退休了 就自己背著背包,世界各國跑 就今年呢她要去夏威夷挑戰一個山區啊,挑戰一座山,那她先生為什麼打電話給我呢?因為她去冒險旅遊自己一個人背著背包 上山的時候 剛好碰到下大雨,山洪暴發把她沖走。 那她先生說屍體找到了 要去夏威夷認屍 他沒辦法接受完全被打倒了。她先生沒有求道,她是求道了 求道以後還蠻有體會,對於這個迴光返照蠻有體會,他說他不願意去認屍 他說他沒辦法想像,在山洪暴發的時候,她整個被席捲而去。在那種大自然的毀滅摧殘之下 這真的滄海桑田,天翻地覆 這個大自然的擠壓 她會被揉成碎片呢。他說不知道有多驚慌恐怖,多扭曲,多僵硬啊。他不忍心看到那個最後的那一刻,他想直接火化以後,然後叫他兒子去把她帶回來。我說 你放心她有求道了。靈性已經被釋放出來,我跟你保證她一定非常的安詳柔軟,甚至比在世的時候還好看。他一向很相信我說的話 難以置信 但是被我說服了,好 好好就鼓起勇氣去 記不記得有一位他們的朋友叫李○的 來這邊我們全部準備好了吃了三天素 臨時決定不求道了,給我們放大鴿子啊。李○下禮拜專程從美國趕回來要求道。為什麼呢?她那個先生從夏威夷打電話給李○ 他說 我就在姍姍旁邊 摸著她的臉。他說 太神奇了,他說栩栩如生啊,皮膚還有彈性啊,臉上的雀斑都不見了啊,比以前還好看 真的像郭老師說的完全沒有錯,她完全沒有被妨礙摧殘到啊 走得這麼好他很興奮。後來他們回到美國做追思禮拜 他就講master郭曾經告訴我,我太太有求過道啊 所以走的時候一定安詳柔軟 果然一一印證 所以李○下禮拜三專程從美國回來要求道。 這個就是一個證明。你求道了 一切壞 壞到你連肉身都被毀滅了,你的靈性不會被受到影響啊,不會受到影響 與我無妨。不是你的肉體不會受影響 而是靈性不受影響,不過老實講他的肉體雖然死亡 竟然在這麼大的摧殘之下,竟然比在世的時候還好,她是得其所願。因為她去年說生了一場大病 她就一直告訴她先生說 我寧可死在大自然 我也不要死在病床上。後來病好了就去挑戰高山 如其所願死在大自然,一直有那種願望 她先生時常警告他,妳哪天不要碰到山難,海難什麼的 真的碰到 她說我願意啊。我願意啊 有點豪氣呀,這個女孩子 我們說 寧可馬革裹屍還 也不要纏綿病榻死 她真的做到了。 8,54而且印證了 你求道了 肉身都被毀滅了 你的靈性不會受影響 天翻地 地翻天 滄海桑田 與我無妨 與我無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