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627心靜如水(楊絳)  

我今年一百歲,已經走到了人生的邊緣,

我無法確知自己還能走多遠,

壽命是不由自主的,但我很清楚我快「回家」了。

我得洗凈這一百年沾染的污穢回家。

我沒有「登泰山而小天下」之感,

只在自己的小天地裡過平靜的生活。

細想至此,我心靜如水,

我該平和地迎接每一天,準備回家。

                                       新華網記者採訪楊絳先生

 

楊絳不是修道人,卻有修道的心境。

 

但願我不必等到100歲,

 

就能心靜如水,每天平和的準備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