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了生死(清口領好多)

我們來到佛堂 到底為什麼原因來到佛堂 同樣來到佛堂這個行為 為什麼原因來佛堂 有人是為了家庭因素事業因素 學業因素 也有學生為了學業學業進步 考試考得好

而來佛堂 不管什麼樣的因素 我們最終來到佛堂 佛堂給我們提供的終極的意義 就是要能夠 了生死 了脫生死 因為我們人活著這一輩子 不管你是越多成功學業多成功 身體多健康 家庭多圓滿 這輩子都是暫時的 離開這世間以後往哪裡走 這個是最重要的 到哪裡去這最重要的

大溪羅點傳師說他第一次見老前人 周老前人 劈頭就問他 你是來講是非的 還是來了生死的 這是老前人最重視的 了脫生死 我們終究要把自己修行的方向放在了脫生死 要有把握說有一天我離開世間的時候 明確的知道死往何處去 了了分明

像我們這邊道親小惠她的媽媽是佛教徒 來求道以後就沒有再來佛堂 一見即不再見 但她媽媽不久前歸空 去世了

告別式的前兩天來給他托夢 說她已經回到理天了 她雖然在世的時候 根本不知道理天是什麼 因為只有求道 而且一直以佛教徒自許

但是她卻來給他女兒托夢說他回到理天 所以我們剛剛講了生死 明師一指 就是了脫生死 只是你信不信 小慧的媽媽是不信的 就因為不信所以不來佛堂

但是她這時候不得不信 很多人到走了以後 後才相信 而且她還來給她女兒小慧抱怨 說妳為什麼沒有叫我清口

她說我回到理天以後 清口的排一行 沒有清口的排一行 清口的領了好多禮物 沒有清口的什麼都沒有 我就是那個什麼都沒有的 因為我沒有清口 妳從來都沒有跟我提過這個 我們就知道了生死的重要

小慧做了這個夢以後 一方面婉惜他媽媽沒有清口 另一方面很安慰他媽媽確實回理天了

現在就會做好準備 為回理天做好準備 到天上什麼都帶不走 只有功德帶得走 但是你想想看

如果我們現在 就能夠像這個老太太一樣 很明確的知道自己是要回到理天 我們現在就會做好準備

像老太太如果確實知道的話 他就清口了 領到禮物 禮物就是功德啊 功德無量 她就會為這個回到理天做好一切的準備

就好像你確定要移民到美國 你當然要準備 到美國 我要學英文啊 那我到那邊要住什麼地方 做好周全的準備

回到理天也沒有別的 到天上什麼都帶不走 只有什麼 功德帶得走 只有功德帶得走 只有行善去惡一切功德 才可以帶得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