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明義求道過程

 

後學舉例來說

像後學當初啊求道的因緣

民國69(1980)的時候

後學在 那時候是佛教徒

後學十幾歲就在佛教

讀了很多的經典

所有佛教這些法會呢都參加了

是個非常虔誠的佛教

69年的時候呢

那時候 後學已經吃素了

雖然還沒有求道就吃素

然後呢去參加

高雄元亨寺的菩薩戒

在家菩薩戒啊

這時候還記得教授和阿闍黎

就是現在的淨心長老

然後戒和尚 得戒和尚叫賢正長老

已經歸空

後學受戒以後呢

當然受菩薩戒律 覺得要普渡眾生

就有一種崇高的志向

後來回到臺北來

發現有一些同修啊 佛教的同修啊

被人家騙去修一貫道

那十幾年前一貫道 那是鴨蛋教(台語)

是邪教啊

那麼我們正信的佛教徒

被騙去修一貫道

後學勸他回來啊 勸了半天勸不動

我說一貫道到底有什麼好的東西

他傳一些什麼 你跟我講 我跟你分析

他說 那個不可說不可說

真的氣死人

他後學心想 這個一貫道很可怕

連正信的佛教徒

都可以被拉去求道 可見這個魔法驚人

所以後學就想說 我要去求道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所以後學準備要 自己去求道

準備要打擊魔鬼

存著這個心去的

後前的時候受菩薩戒 戒疤都還在

開了疤痕

所以進入一貫道時候 後學存心不是正的

準備要來攻擊一貫道 哈哈哈

那個時候後學念佛的功夫不錯

念佛已經念到功夫成片

什麼叫功夫成片

功夫成片 我們說這個

念佛 如果代表 畫點 的話

一個點 代表一個 阿彌陀佛

可是這個整個片呢

這一這個 這一面啊

大部分的 都還是雜念

想東想西

功夫成片 是呢

每一點都成為阿彌陀佛

整片的在唸佛

念念相聚不斷

怎麼講呢

那時候 後學念佛 不像一般的念佛

一般的念佛都是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或是用唱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

這是農業社會 念佛的方法

為什麼 在大自然裡面念佛

一邊念佛 鳥會叫 風會吹啊

鳥叫蟲鳴 心情很愉快

工商社會也不行啊

你在唸佛 汽車喇叭叭

刹車的聲音

啊然後機器的聲音 卡卡卡

根本抓不住佛號

所以那時候 後學發明一種念佛法

很有力量 教給你們

你們要學念佛就學我

但是最後我還是放棄念佛了

怎麼念佛呢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咬牙切齒

跟那個黑人在唱繞舌歌一樣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這個時候 那個念頭

因為你抓住佛號以後

這個佛號你不用唸

走路的時候 坐車的時候

睡覺的時候 佛號會自己跑出來

突然間自己湧出來

好像泉水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從無聲到有聲

有時後學坐公車

在公車上面哎突然間佛號出來了

開始是小聲的 阿彌陀佛 後來越來越大聲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旁邊的人 以為我是瘋子(台語)

功夫成片 經過那時候

出家那些師父印證

念佛已經念到功夫成片

所以我很有把握

所以這個時候去求道啊

心裡很有把握的

我想一正壓百邪

啊我念佛的功夫這麼純

那一貫道不管有多少邪法都可以破得了

所以去求道

求道那時候也很巧

坐車子去求道 在路上啊

這褲子裂開了 哈哈哈哈哈

裂一道縫到這裡

我想回去換個褲子啊

心想沒必要吧

反正去到那邊還是要脫掉 裸體裡拜

哈哈哈

心裡的想法就是要 裸體裡拜

所以那時候人啊

十幾年前對一貫道誤解很深

那時後學是認定的這個裸體裡拜啊

我還是要去

結果到了那邊 真的褲子被脫下來

因為穿破褲子不能求道

點傳師借了一條褲子給後學

哈哈

那個時候後學的引保師是一位林先生啊

叫林輝雄

有人認識他 爸爸就是點傳師

家裡有佛堂 他是文化組的

那麼他埋伏在後學身邊已經好幾年

我們一貫道道親就很可愛

他躲在你身邊很多年

啊都不跟你講他是一貫道

他慢慢等機會來渡你

但這個看得出來 道親吃素啊

佛教徒吃素都很驕傲的

覺得自己修行好才會吃素

道親那個十幾年前 道親 都吃素

吃得很自卑的啊

覺得好像很不好意思(拍勢)我吃素(吃菜)哈哈哈

佛教徒不同 修的很好

在家菩薩才吃素

所以看得出來是道親

我就跟他說 林兄啊 你帶我去求道

他嚇一跳 求什麼道啊

我說 少裝蒜啦 一貫道

他不敢帶去他家啊 帶到慧光組去

啊這叫 嫁禍江東

哈哈哈

結果後學就在 慧光組求道

那時後學呢 跪在那邊念佛

跟後學還有其他人求道

後學一邊念佛

一邊求道

默念哪 當然你不能念出聲

點傳師就不能點道啊 默唸阿彌陀佛

結果

心裡的理想是說 我一邊念佛

點傳師一邊點道啊

點到一半的時候

因為我念佛的功力太強 他就暈倒了

哈哈哈

然後我就成功了

證明邪不勝正

結果後學還記得 點傳師在什麼

我還記得 在立愿的時候還在唸

人家是得道以後 誠心抱守

我是得道以後 阿彌陀佛

哈哈哈

嘴巴在唸 誠心抱守 心裏在唸 阿彌陀佛

還記得到這裡 念佛的心還到這裡

但是呢過了大概幾分鐘

突然間有人跟後學講說 恭喜你

恭喜你郭先生 你得道了

這句話大概大家都知道了啊

後學站起來 很恍惚啊

內心有一種很強烈的 失落感

空虛感 不知道為什麼

為什麼會有這種 失落空虛的感覺

結果坐在那邊聽三寶

經過大概5分鐘到10分鐘

突然間想起來 阿彌陀佛不見了

哈哈哈

阿彌陀佛 什麼時候被趕出腦海

我竟然不曉得

明師一指的力量大到這個地步

不曉得在哪個過程之中 被逐出腦海

這個是真正的 禪宗心法的傳承

為什麼呢

六祖惠能在壇經裡面講得很清楚

邪來煩惱至 正來煩惱除

邪念來了 煩惱就跟隨而來

正念 像念佛的念頭是 正念

正念來了 煩惱就除之而去

但是呢這個都是什麼 都不是真正的禪宗的心法

真正祖師禪是講什麼的

邪正俱打卻 菩提性宛然

邪念正念全部打掉

傳道就是把你的 邪念正念 通通打掉

邪念正念俱打卻 菩提性宛然

菩提妙性啊 這個時候才會宛然出現在世間

清清楚楚 這叫做 明心見性

所以明師指點 就是讓你 明心見性的啊

這叫無念為宗啊

不讓你念正 不讓你念惡

不讓你念人 也不讓你念佛啊

無念為宗

整個宗旨 修行的宗旨

在明師一指的那一刹那建立下來

所以我們在傳道的那一刹那 曾經無念無心

所以才能夠 保證你超生了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