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   — 抗癌要做的7件事 — 2

 

逆轉實例 - 3           抗癌 14    郭經理訪談蕭淑云

         蕭淑云,基礎組道親,罹癌 14 年,目前沒有做任何癌症治療,只有定期追蹤檢查。光看她的外表,不會將她和癌症聯想在一起,因為臉上沒有病容,也沒有病苦折磨的苦樣,說話中氣十足滔滔不絕,如她所說的,一到宜蘭開班,講話、成全道親…說一整天的話都不會累。四十年次的她,算起來也六十多歲了,臉上卻沒有這個年紀的老態,反而活力十足。

只能活一個月,到現在十四年

        從發現異狀到腹腔長滿腫瘤,開刀、化療,醫生原本認為她只能活一個月,後來放棄治療,叩求供茶一年,腹膜腫瘤奇蹟消失,到現在她已活過 14 年,仍在渡人、辦道,她的歷程可以給和她一樣正在抗癌的道親借鏡與鼓舞。她靈魂出竅看到理天的經驗讓她印證「道真理真」,也讓她不害怕死亡。

生病過程:

2001 年診斷出大腸癌,在新光醫院開第一次刀,並做化療。

2006 年擴散到整個腹腔,在慈濟醫院切除大腸、小腸、子宮、卵巢。 ( 腹膜、淋巴的癌瘤無法切除只能化療 ) ,她拒絕化療、電療,叩求供茶。

2008 年切除大腸瘜肉時,醫生發現原本腹膜上面許多無法切除的癌瘤消失了。

目前 ,沒有再作任何化療、電療,維持有一顆淋巴感染但沒有擴散。

 

蕭淑云自述:

         感謝老母慈悲,生病幾年來,一路有仙佛、點傳師、道親的鼓勵,還有先生、兒女、親戚的支持,才能走到今天。

        一開始只覺得胃經常痛,照胃鏡發現胃有二處潰瘍出血,醫生開胃潰瘍特效藥給我,但是治療三個月還是胃痛,醫生查覺不對,建議我做進一步檢查。

          2001年 長庚診斷出大腸癌,有三顆很大的腫瘤,長在結腸、盲腸、橫腸。

        為求慎重到新光醫院再度檢查,結果是一樣的,於是開第一次刀。

沒想到開刀時醫生疏忽,只切除橫腸腫瘤,其他二顆沒切除,之後做化療,九次化療後,身體已經受不了,要求暫停,沒想到半年後追蹤檢查時醫生竟然說:「妳要趕快開刀,因為大腸裡的腫瘤已經五公分大,再不開刀會阻塞腸道。」叫我盡快住院開刀。

        但是,我考慮到如果開刀,宜蘭的道務就必須暫停,所以就拖延,萬不得已時再去開刀。

 

宜蘭道務

        那時道場在我的故鄉宜蘭開一間佛堂 ( 民國八十九年十一月開壇 ) ,道親都是我在宜蘭的親戚朋友、鄰居,開班時我必須從台北去宜蘭成全,別人無法代勞,即使我先生去也沒辦法成全,所以沒有時間去開刀,我只能叩求:「上天慈悲,老母慈悲,我把生命交給祢們安排,等宜蘭的道務上軌道我再去看病…」就這樣把腫瘤放在一邊。

        五年過去,也沒有什麼大狀況,經常還是台北宜蘭跑。

        到2006年我自己知道已經不能再拖延了,收拾好行李準備去住院,到新店慈濟醫院,醫生發現我的大腸、小腸全部黏在一起,難怪我已經二個半月幾乎無法吃東西,一吃就吐,營養不足我的血紅素指數掉到 4( 正常數值在 12~16) ,醫生認為很危險,應該常常暈倒,但我卻不曾暈倒。

 

        五月開刀,肚子一剖開,醫生發現腹腔長滿腫瘤,暫停開刀,把我先生小孩叫進去,問他們:「擴散的範圍太大,如果直接將肚皮縫合回去,不切除癌瘤,最多只能再活一個月,但是開刀切除也無法清除乾淨,不可能痊癒…。」要他們當場作決定。我先生毅然決然說:「開刀切除。」不放棄任何機會。

於是醫生把我的大腸、小腸切掉大半,現在我的大腸剩不到 50 公分 ( 正常 100 公分 ) 、小腸剩下 110 公分 ( 正常 680 公分 ) ,子宮、卵巢、輸卵管…也都感染全部切除,切掉這麼多,腹腔仍還有腫瘤,在我的腹膜有很多癌瘤,不能切除,因為沒有人工腹膜可取代,淋巴也有一顆感染,也不能切除。

 

        手術後醫生說無法切除的癌瘤還需要化療、電療把癌細胞殺死,但是當時我瘦到只剩 33.5 公斤,我想如果再做化療、電療,恐怕身體也受不了,於是祈求上天:「我不要再做化療、電療,只求上天讓我胖起來,有體力去宜蘭把道務辦起來,至於還能活多久沒關係,由上天安排。」就沒有做化療。醫生說:「不打化療,至少吃口服的化療藥,控制一下癌細胞生長的速度。」但是化療藥吃下去身體很不舒服,也就決定不吃了。

        當時唯一做的就是每天在佛堂求供茶,喝一年供茶後,腫瘤指數從 10.85 降到正常 5 ng/ml 以下,體重也恢復到生病前的 45 公斤。

奇蹟,腫瘤消失

        97 年回到醫院復檢,醫生說大腸的瘜肉又長大了,建議在惡化成癌瘤前趕快開刀切除,於是第三次開刀,奇蹟的是醫生開刀時發現原先腹膜上的癌瘤全都消失了。我相信這是上天幫忙,讓我還能夠辦道。

        醫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完全沒有化療、電療,甚至口服化療藥也沒吃,腹膜原本發現的腫瘤卻不見了。只剩下一顆淋巴感染還在。

從那時 (97 ) 到現在,只要不要太累,身體就沒什麼不舒服。沒有任何治療,只有追蹤檢查。醫生每次看到我都說:「我被妳打敗了,沒看過妳這種病人,什麼治療都不做。」

到現在,沒有化療電療,只有定期復檢,三個月抽一次血,半年照一次超音波。,第一年我每天求供茶,依照點傳師說的:「叩求老母慈悲、長生大帝慈悲、藥師如來慈悲…」結果腫瘤指數一直降,降到正常 ( 小於 5)

        後來覺得已經求太久,每天對仙佛碎碎念,對仙佛不好意思,也覺得怕麻煩仙佛,就不再叩求,把生命交給上天、老母、老師。心想:「人來世間都是要走的,執著活多久不如把生命交給上天安排。」沒有求供茶後,腫瘤指數就起起伏伏,但是我都抱持著「腫瘤指數只是供參考不必太在意,把生命交給上天,活到哪一天都要去面對,本來人到這世間就是要走的」的想法。

問:妳如何修持?

每天固定的修持時間在早香,獻早香前我通常在佛堂做簡單的運動,然後開始獻香,獻香後,我會跪在拜墊上念經 ( 默念 ) ,一邊看佛燈。

 

靈魂出竅經驗

        在我生病期間有過二次靈魂出竅的經驗,第一次出竅,讓我深深的相信「道真、理真、天命真」,第二次出竅看到理天,我們修道人未來要去的地方。

靈魂出玄關竅

        民國 72 年第一次靈魂出竅,當時生病發高燒,有一種想要歸空的感覺,於是在心中一直默唸觀世音菩薩名號 ( 以前道場說只有危急時才可以默念真經,所以平時都習慣持念觀世音名號 ) ,突然感覺背後脊椎 ( 督脈 ) 處發熱,一股熱氣從下往上升,身體感覺越來越輕,突然很清楚的看到一道很亮的黃光從「玄關」出去,我的靈魂就脫離身體飄浮在半空中走來走去,向下看到自己躺自床上,也嚇到自己,心中一著急就默念無字真經,念幾次真經,靈魂就回到身體。

因為這次經驗,我知道我們道場說的「道真、理真、天命真」,也相信點傳師點的「玄關」是本心所在,靈魂出入的門戶。所以後來無論人生遇到任何困難,對道都沒有懷疑過。

 

看到天佛院

        民國 99 年農曆五月有一天我身體很不舒服,很想念歸空的媽媽,心中又起了「病這麼久很累,想回去 ( 歸空 ) 」的想法,於是就一直默念無字真經,後來念著念又變成念觀世音菩薩,又出現一樣的情形,脊椎督脈處開始向上發熱,身體越變越輕,接下來就直接到了天佛院,看到已經歸空的林經理和林經理母親 ( 我們都稱呼她阿嬤 )

        他們在一個很大,古色古香的佛堂,還有四五個我不認識的學長在開道務會議,我聽到他們說:「以後我們道務要怎麼做…怎麼做」。

        歸空的林經理和他媽媽跟我說:「妳先在這裡坐,等一下。」然後看到阿嬤 ( 林經理母親 ) 去收供果,收了三盤的香蕉裝在袋子拿給我。

        阿嬤問我:「妳要找妳的親人?」我說:「對,我要找媽媽!」

        阿嬤:「妳要找母親從那邊一直走,去求地藏王菩薩。」 ( 當時我媽媽歸空八個月 )

         這時那一群學長已開完會,陪我一起走了一段路,到一個地方有一個牌子寫著「地藏王菩薩」我就在那裡求,有人說:「妳可以用寫的」我就寫:「弟子蕭淑云要找母親」寫完,轉過頭就看到母親坐在那裡。

        母親生前沒穿過制服,看到她時竟然穿著全套的制服,白色襯衫,藍色長褲,配寶藍色外套很整齊。她的臉也恢復沒生病前的樣子,很好看。

我問她:「妳在這邊都在做什麼?」

媽媽說:「在這邊地藏王菩薩叫我要聽經,但是我沒興趣聽經。」母親在世時會渡人會辦道,但就不喜歡聽經。

       「妳來到這邊不要說沒興趣,要認真聽。」我跟她說。

       「觀世音菩薩也叫我要聽經。」媽媽說。

       我說:「對啊,觀世音菩薩也叫妳要認真聽經,趕快修好回去天佛院那邊。」

       我猜想阿嬤和林經理所在的佛堂應該是天佛院,我媽媽距離林經理那裡還要走一段距離,那裏應該是「亡靈修養所」 ( 道場所謂一等亡靈、二等亡靈…所在之處 )

媽媽生前渡很多親戚朋友,也照顧佛堂,但沒有清口也不喜歡聽經。曾經初一、十五吃素,也吃早齋一段時間,但後來生病無法自主,就沒維持吃素。所以歸空後沒有和林經理他們在同一個地方。

 

稻穗的啟示

離開母親學長帶我往前走,一路上看到的都是成熟很飽滿的稻穗,我覺得上天啟發我:「要學習成熟飽滿的稻穗一樣謙虛。」

阿嬤送我「三盤香蕉」我認為是啟發我「內外都要修」,還有我們宜蘭道場分三組,「香蕉」三組都要「相招」 ( 台語 )

Q :什麼力量讓妳可以渡過十多年抗癌路程?

A :仙佛慈悲、老母、老師、觀世音菩薩、彌勒祖師…的慈悲,否則十幾年前就已經是末期了,第一次開刀後雖然做九次化療,但事實上那些化療白做的,因為醫生第一次開刀只切除一顆腫瘤,留下二顆惡性腫瘤,所以化療根本沒有效。十幾年來都是仙佛慈悲,還有點傳師的鼓勵才能走到現在。

Q :對未來有沒有信心?

A :「道」是很好的,未來,只要上天讓我活下去,我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Q :對未來有什麼期望?

A :希望宜蘭的道務能夠宏展,道親身體健康,也希望家人都健康平安。

Q :妳自己如何修持?

A :每天早上在佛堂獻香前做簡單的運動,運動完獻香,獻過香後我會跪在拜墊上眼看佛燈,心中默念:彌勒救苦經、心經、濟公活佛救世真經,誦經迴向…大約一炷香的時間。

Q :目前身體有什麼不舒服?

A :目前已恢復生病前 46 公斤 ( 身高 153 公分 ) 醫生都訝異的說我看起來肉肉的。飲食也都正常,只有腸子短必須常跑廁所以外,身體沒有什麼異狀。

Q :給生病道親的建議:

A :要對上天、老母、仙佛有信心,

對醫生也要有信心,該看醫生時要看醫生。

對自己也要有信心,不要灰心絕望,失去求生意志。

修持重點整理

了愿、渡人、成全人的愿力,讓她可以和癌瘤和平共處 14

三寶修持,平衡身心狀態保住免疫力讓癌瘤不擴散。

唸經回向,可以消冤解業。

奇蹟探討:

        這個實例,奇蹟發生應該是源自她「重聖輕凡」,把宜蘭的道務看得比自己的健康重要,這樣的發心足以讓上天出手救她。

        另一個奇蹟點是她的理天經驗,讓她對身體不那麼執著,能看開、放下,反而是癌症的逆轉關鍵。

 

 

逆轉實例―3 乳癌

看了以上二個抗癌實例,可以看到修道抗癌的通則,不外叩首、了愿、修持三寶…。

以下這個故事是一位旅居加拿大道親自己寫的實例,孟娟 不但寫下她的故事,也寫下她如何修持。是抗癌道親很好的參考。

 

 

生命的全壘打 末世 I.D.( 身分證 )     孟娟的分享

如果以棒球來譬喻人生,我將人生分成三個階段:

․生命的一壘:求道-生命的基本盤改變了。

․生命的二壘:清口-命運重新洗牌。

․生命的三壘:設佛堂-修身齊家。

․生命的全壘打:擦亮第三隻眼。

 

生命的一壘 求道

          求道以前我的人生乏善可陳,生命真正站上一壘,是求道那一天。

          求道第一個感動是深深被四書、五經的聖人之言震撼;第二個改變是在三寶修持中真正將心安頓下來。

生命有重生的感覺,就像領了新的身份證重新做人。

           我將求道視為『領到一張末世 I.D.( 身分證 ) 』,是一張通行證也是護身符。少了這張 ID ,就只有隨波逐流、不滿怨恨、憎恨計較、怨天尤人…被情緒欲望的洪流吞噬。

移民的孤寂

         這樣的感觸尤其在領到另一張移民身分證後更為深刻。加拿大的環境與生活品質是許多人的夢想,但事實上華人很難融入主流社會,即使融入主流,內心深處依舊孤獨。

         適應、認同感、工作壓力、家人散處四方…都是問題,更不要談中年危機、健康警訊、無常的煩惱…。別人眼中的夢想成真,對許多適應不良的移民卻是有苦難言。

           如果沒有求道這末世 I.D. ,我也會像這裡的華人一樣,在優美的環境與社會福利下心靈茫然空虛。

           深刻體認到心靈的問題不是改變環境就能解決的,如果心不安,到哪裡都一樣顛沛流離。很慶幸自己二十幾歲就求道,有機會去探索「生命的源頭是什麼?」、「心靈不安時如何安頓?」這些生命最重要的問題。

         求道,讓我人生轉換跑道,不再汲汲營營追求名利,而努力提升心靈層次,解脫煩惱痛苦。如果沒有這張 I.D. ,不管在台灣在加拿大,我的人生都沒有光明沒有快樂。

  生命的二壘 清口

          人生第二個轉捩點是清口 ( 吃素 ) ,將我從一個沒有福氣、百病纏身的人,改變命運成為有福氣,處處有貴人相助當我決定吃素食,媽媽問過我:「妳吃素妳不怕嫁不出去?」我卻不擔心。,吃素後最大的福氣是遇見我的先生,一個帶給我幸福的人,

改變命運

         吃素最深刻的體認是「改變命運」,感覺我的命運從吃素開始完全重新洗牌。而且遇到任何困難總有機緣解決,遇到貴人、出現奇蹟…讓我生命有了正面的 180 度轉變。

         我從小體弱多病面黃肌瘦、精神不濟、百病叢生,,父母常擔心我會養不大,清口後最大的改變是健康大幅的改善。

         吃素半年後,第一個改善的是我臉上的痘痘消失了,被青春痘困擾十幾年,看了無數中西醫、吃過各種配方都無效,吃素半年,體內經過一番大掃除後,青春痘不藥而癒,從此再也沒有長痘痘。

         接下來懷孕胎位不正,經過整個孕期的叩求,神奇的在最後關頭自然產,現在老大已經 15 歲健康活潑。

         清口二十多年來,我經歷了許多疾病神奇痊癒,我知道這些都是上天對我的眷顧與恩典,每當躺在手術台上害怕得全身僵硬手腳發抖,這時候再親愛的家人也無法分擔我的恐懼,再專業的醫療也有出錯的時候,我所能依靠的唯有三寶。三寶有彌勒祖師的願力與承諾,是全世界通行無阻的末世 ID

         在眼睛開刀時我全程用三寶祈求仙佛加持,也幫助自己克服恐懼,手術成功恢復了視力,而接在我後面和我動一樣手術的患者,同一個醫生執刀卻手術失敗。

         後來罹患 B 型肝炎,遇到陌生的貴人給我一個祖傳藥方,竟然就吃好了。

         旅居加拿大時,不明原因讓二眼奇癢無比,像萬針鑽孔,癢到想把眼睛挖出來洗,在溫哥華看最權威的醫生,藥水越點越糟,二眼完全無法閉上,導致眼睛充血、兩眼通紅痛苦不堪,覺得自己快瞎掉了。後來一位朋友的母親是中醫,只透過電話問診,叫我到中藥房照她的藥方抓藥回來吃,竟然神奇的痊癒,至今已過十年都沒再復發。 ( 到現在都還沒見過這位救命的中醫 )

 

腫瘤轉良性

         最後,上天給我最大的恩賜是將腫瘤轉變成良性。我右胸有幾顆腫瘤已經很久了,在台灣看過二個醫生,醫生都告訴我「有一顆腫瘤的形狀不規則,一定要開刀切片化驗」,一致叫我趕快動手術切除。我知道切除只是第一步,接下來是化療、電療…無休無止的折磨。

         修道多年了解所謂的「因果定律」腫瘤是 ,根治要從 下手。腫瘤是個性、情緒、今世前世惡業的結果,絕對不是開刀可以簡單割除。

一步一天

         所以我下了一個冒險的決定,不開刀,而以外行三施、內修心性,加上懺悔、改過、改變性格、調整情緒、叩求、修持…來代替開刀、化療等侵入性、破壞性的治療。

         上天慈悲讓我經歷許多的奇蹟顯化,有一次我參加三寶閉關修持,在經行 ( 走一步念一字無字真經 ) 時,聽到一個聲音:「一步一天!」告訴我:多走一步,就多一天的壽命,就這樣我埋頭經行,從中午走到天黑,走到腳都軟了才停下來,那時我知道上天慈悲出手為我添壽,心中很感動,也更有信心相信上天會治好我的病。

         腫瘤後來腫脹凸起如一個大拇指般大,我還是堅持繼續修持,叩求長生大帝賜上清供茶,我將供茶用棉花沾一種綠色消炎粉敷在腫瘤上,腫瘤到後來變成紫綠色,最後破裂流出膿血,膿血流了一個星期才收口,留下一個傷疤,感覺上像是上天為我開了一次刀,讓不好的東西排出體外。

 

        過程中雖有擔憂,卻不恐懼,也不會病急亂投醫而亂了方寸,加上點傳師很慈悲為我叩求,和這腫瘤共處算一算從 2002 年發現到現在也超過十年了,雖然它一直都在,我們卻和平共處,心裡很明白也很感謝,它成為我身上的 " 督軍 " ,監督我的起心動念,只要我動了情緒,起了不滿的心,右胸的它 ( 督軍 ) 就會抽痛。所以我必須趕快把心念收回玄關,用三寶來調伏身心,情緒沒了,右胸也不抽痛了。感謝它 ( 督軍 ) 督促我根除自己的毛病脾氣。

        今年 (2013 ) 回台探望父親,一位好友一定要拉我去檢查,沒想到醫生照了超音波與乳房攝影後說:「形狀很漂亮啊!妳看,很規則的橢圓形,不必擔心,沒有開刀的必要,追蹤檢查就可以。」但這腫瘤以前照醫生說 :「 是不規則的船形。

         上天再一次眷顧我,將我最大的隱憂,也是生命中最大的劫難,就這樣慈悲的輕輕移除。

         佛經說「戒殺得以增壽」,所以清口可以消除業障,我相信這些原本是我的業障都因清口而被上天暗中撥轉化掉,重罪輕受,讓我得回健康,再次擁抱生命。   

         清口轉變了我的命運,讓多病的我轉為健康也讓沒有福報的我諸事順利,不論做事業、看醫生都遇到貴人相助。

生命的三壘 設佛堂

         設佛堂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步,將仙佛請到家中來,不僅照亮我的心靈,更照亮了我的家人,孩子的成長中多了仙佛的照顧與教導,

         我牢記點傳師的話:「遇到困難時在家裡的佛堂點三柱香,向老母稟告叩求,並真心懺悔自己的過錯。」

         透過真心懺悔才發現自己骨子裡隱藏著高傲、不妥協。體會到基督徒引領人總是先懺悔再祈禱,唯有懺悔才能得到救贖。

         有了佛堂後我知道即使回到加拿大我的生命不再是孤軍奮戰,仙佛是我的靠山,孩子們也在每天獻香中接受仙佛照顧與教導。感謝楊氏佛堂照顧我們的家無微不至,每個人都平安健康孩子也都懂事聽話,更感謝上天對我的過錯赦罪容寬。

 

生命的全壘打 擦亮第三隻眼

         人生度過了黑暗的求道前人生,也走過求道後三個階段的轉捩蛻變,最後邁進人生的全壘打。

         前面三個階段都是在依靠仙佛菩薩,最後生命的全壘打是擦亮我們自己的第三眼、慧眼,也就是玄關。

         玄關慧眼在求道時已被祖師開啟,如果能夠時時誠心抱守,不讓玄關被六根六塵矇蔽,就會有足夠智慧脫離生死苦海,通向宇宙大能大愛與諸佛世界。

         很多人都說現在已是末世,世界就快毀滅,也有人說是亂世,人心墮落邪惡,處處危機。末世也好亂世也好,只要有這張彌勒祖師的 I.D.( 身分證 ) ,我們就能有足夠的智慧在末世安然無懼的通行無阻。在末世一樣有全壘打的人生。

         將我求道修道二十年的經驗提供想改變命運的人參考,要改變命運簡單的步驟是:

1 、求道。

2 、清口。

3 、設佛堂。

4 、渡人辦道。

5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最後期待有更多的人跟我一樣幸運,能求道上法船,讓生命揮出「全壘打」。

修行上要內修外辦,內修三寶,外行功了愿。

 

奇蹟探討

 

        這個故事逆轉的奇蹟在「一步一天」,當上天出手時,我們會有特別的靈感,不是平常的思維,要特別注意這些突然出現在心裡或腦海的聲音。錯過就錯失良機,如果孟娟當時沒有持續一直經行下去,也許就錯失了上天給她的機會。

 

       上天的訊息不一定是哪一種形式,也許可能給你靈感叫你去就醫,要仔細聆聽上天的訊息,但不要將自己心中的願望想成是上天的旨意,通常上天的旨意都和我們的願望不一樣。

 

看完三個癌症逆轉實例後,下一篇來探討如何修持

我們將道親成功抗癌的經驗,分析整理成:

7 件事逆轉癌症」,這七件事都是很容易做得到的。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