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無所求並達到  

 

 

真正高明的人生,乃是一無所求,並且成功達到那境界。

                                                                        Gregory David Roberts項塔蘭

項塔蘭》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小說,故事可以說是蕩氣迴腸,幾年前一口氣讀完,一直想再重讀一遍,是少數讓我再看一次還是覺得精彩的小說。

雖然裡面充滿黑暗複雜的人生百態,但也充滿哲理,書的開頭就十分吸引人:

 

我花了很長的歲月,走過大半個世界,

才真正學到什麽是愛與命運,以及我們所做的抉擇。

我被拴在墻上遭受拷打時,才頓悟這個真諦。

不知為何,就在我內心發出吶喊之際,我意識到,

我可以決定要痛恨拷打我的人,還是原諒他們。

要痛恨,還是要原諒,這抉擇足以決定人一生的際遇

                                                Gregory David Roberts項塔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