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2求道理由(人生方向  

求道理由大家寫》-求道才有方向  by客塵

《從門外到門內》

求道才有了方向,求了道才知道要修道。

後學從小就在修道的家庭長大,很喜歡到佛堂聽道理。道理聽多了,很多時候台上講師向台下道親問個問題後學都知道標準答案該是什麼。當時候覺得自己很厲害,現在回想起來才知道多麼的膚淺,只在門外打轉,未入門內。

後來出了社會,工作了一兩年,遇到了許多挫折,內心常常沈浸在挫折的痛苦與不安中。直到有一天晚上,後學在聽六祖壇經的課,點傳師講到『莫思向前,已過不可得』時,後學好像聽懂了!因為當後學的心放下了對過去種種挫折的執著後,就好像胸中的大石消失了,頓時輕鬆無比,言語無法描述的喜悅。

在這之前,一些道場中的專業術語原來對我來說只是口頭禪,只會用嘴巴說說。在這之後,才知道修道修心的意義。

《找到人生方向》

心是需要修煉的。因為我們百千萬億劫來一直放縱著我們的心向外追求,所以的確無法一朝一夕之間就隨心所欲不踰矩。如果沒有從小到大在佛堂接受諸天仙佛的護持,估計永遠也找不到人生的方向。

現在,『莫思向前,已過不可得,常思於後,念念圓明(不要追憶過往、追悔過去,常常思維今後,要常存正念圓滿光明。)成了我的座右銘。

有一次,後學帶著妹妹去加拿大安頓她入讀大學,四五天的時間,閒暇之餘,一口氣看了三四十個小時別組線上傳的六祖壇經視頻。

離開加拿大後,坐了十多個小時的飛機到上海,又馬上驅車五六個小時到溫州,長時間的旅途勞頓並不影響法喜的心情。

《怡然自得》

隔天與家人一起去拜訪一家供應商(後學在家族企業內上班)。會談期間,對方總裁突然對老爸說:董事長一家吃素真的不一樣吶!您女兒看起來特別輕鬆!之後午餐席間,那位總裁又稱讚了幾次我看起來這麼的怡然閒適的感覺。我堂姐就開玩笑說:果然剛度假回來的心情都比較輕鬆!不過我知道這跟度假無關,純粹是心無罣礙,自然身心輕鬆,所以誠於中形於外不假。類似的事情也發生在我與一位歐洲客人上。一天早上,我去飯店接客人,因為生意上與這個客人有摩擦,為了避免氣氛僵硬,在路上便心裡默想願客人把他的煩惱都拋給我,願諸天仙佛帶給他平安快樂安詳(這是後學在一本書上讀到的一種修行方法,心想菩薩也是大慈大悲,拔苦與樂,所以也拿來實踐)到了飯店,一見面就向他問早,而他的第一句話反而是“You look so happy!" 果然快樂是會傳染的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感謝客塵分享回應「求道的100理由」,希望更多道親分享您的求道理由。

負責贈書的淑華姐說,有很多道親在問:「求道的100個理由」什麼時候出版﹖很多人在等這本書。

由於「求道的100理由」,後學認為應該有各個階層不同觀點,而不能只是清口老道親的觀點來看為什麼要求道。希望有老、中、青,甚至兒童,不同觀點來看為什麼要求道,也希望有各行各業在不同崗位上的道親,寫出不同的求道理由。

也許您寫下的理由,正好可以打動某些有緣眾生,願意來求道。讓這本書成為一本可以渡人的書。

《徵求留言》

徵求道親留言,在部落格或FB都可以,不須要用自己的真名,只要寫下您認為的求道理由,如果可以包括求道多久了,哪一組線(不須寫單位),讓看到文章的人對寫這一篇文章的人有一點概念,也許您的身分正好對應到他或她,您的理由也正是她或他所須要的。

譬如:

您是學生、老師、家庭主婦…

已經清口或吃素還沒清口…

求道…年

…組線。

您認為的求道理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