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明義辦道石岡 (1)加字  

〈郭明義辦道歷程-4 石岡忠孝壇開壇〉上
(2017年7月曾貼「郭明義的辦道歷程」那時寫到遷居石岡,要寫忠孝佛堂的設立時,因找不到照片而沒有繼續貼文,最近找到開壇時的照片,感謝當年從台北專程到石岡拍照的豔卿,留下了石岡開壇的記憶,尊重肖像權,除了郭經理以外,只貼沒拍到正面的照片。)
〈新生佛堂遷石岡〉
石岡忠孝佛堂成立於2002年1月15日,因緣則要從新生佛堂說起。
新生佛堂最初是1994年4月19日設於淡水,當時是為了就近渡郭經理弟弟淡江大學同學而設,後因郭經理弟弟發病無法繼續辦道,郭經理將父親接到八德路住家隔壁就近照顧,新生佛堂也隨之遷到八德路。
1997年11月,舉家遷至石岡,新生佛堂也再度遷壇至石岡。
遷居石岡為兩個原因一是公公年邁,台北不易找到一樓的居所,另一原因是我的鄉居夢。
從小生長在台北,鄉居,是夢想。尤其女兒誕生後,希望女兒能在大自然裡成長,而不是在都市塵囂裡蒼白的長大。
那時正好有一個因緣,寶光建德天律黃點傳師的家族有一個祭祀公會,正在石岡興建公寓 打算要出租,因這個因緣我們搬到了石岡。
初搬到石岡沒打算要辦道,因為孤獨避世的我夢想著隱居山林。 
《與讀經班相遇在石岡》
然而郭經理所到之處,總有許多因緣等著他,我們一搬到石岡,就認識了一群讀經班的家長,這些家長陪著孩子讀經多年,卻不了解經義,要求郭經理開經典班,不久就在石岡家裡一樓—新生佛堂,開始每周一次的經典班。
開經典班,又粉碎了我隱居的夢,一直想逃離人群的我,每到經典班那天,一大早就到豐原文化中心的圖書館,到中午班期結束才回家煮飯,直到921震醒了我。
郭明義辦道石岡 (2)  郭明義辦道石岡 (4)  郭明義辦道石岡 (5)  郭明義辦道石岡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