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爭輸贏>2006-10-11

修道最重要的關鍵在於降伏心靈 心沒辦法降服都是失敗的修行者 現在人與人之間的衝突,大小衝突很多 親戚、朋友、同事、親子…烽煙四起 言語上、行為上、態度上的各種衝突到處存在 每個人都覺得衝突是有正當理由, 因為是非、對錯、黑白或利害、得失 其實仔細分析,這些因素都很微不足道 真正的心態 就是爭輸贏,拼輸贏 大家都不願意輸 以為是爭是非黑白,事實上是爭輸贏 大家都不想成為弱勢者,要強勢 為什麼在乎輸贏?因為要爭主控權 要由我主控,爭主控權 要由我做主,不管對錯要由我做主 不管是非要由我做主 這種強烈的主控權,來自於我執 而我執是一切生死輪迴的根本 一切煩惱痛苦的淵藪 簡單的說就是強烈的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