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課前當下的靈感是怎麼來的

不同對象  講的內容不一樣 

而且能夠講得很貼切

 後學有在觀察您在講課的時候對象不一樣,您在講課前當下的靈感是怎麼來的?比如說對大陸道親講的內容跟我們講的其實都會。當下那個靈感  這個可能是要長年累月才有辦法當下。

就是說你講的內容會不一樣  而且能夠講得很貼切。

上天慈悲加持

把自己放空 虛則靈

自己是電線,電源來自上天

鏡子擦乾淨才能照

講課心要擦乾淨

每次去講課我一定會請上天慈悲。加持自己沒什麼能力啊,上天要加持加靈,然後老母加靈  仙佛助肩。然後呢要把自己放空啊  心中不要想我要去講什麼   要虛  虛靈  虛則靈

我們只是一個電線而已啊電源啊不在這裡  上天透過這個電線,把這個電導到這邊來,我們只是扮演一個電纜線的角色而已,不要說自己很了不起  我會講什麼?剛才不是講心要善淵嗎?心要不思議不要整天想我有好多東西我要講給大家聽。平常一定要放空啊  要虛  然後虛懷若谷  然後才可以。動而欲出啊,他也動而欲出,才可以說應機而發  動而欲出。其實講道人就像鏡子一樣  鏡子本身沒有東西的,可是所有人都可以在裡邊看到他的影像,講道必須說每個人來聽課  都覺得聽到自己要聽的東西。你好像是專門針對我講的,像鏡子  你是專門為我照的啊,怎麼只能看到我的臉呢。鏡子的功能就是這樣,但是鏡子本身裡面如果一大堆影像的話,畫的一大堆東西就找不到了。所以,鏡子一定要擦乾淨,我們講課的話心要擦乾淨。然後才會上天降靈  眾生應機,這樣才可以變化無窮。

 

功遂身退  天之道

聖人無名

分別生死輪迴

 

前陣子遇到東北人道親  早期在淪陷前的,他們問  為什麼來到臺灣開荒的前人輩  都成全是有封果位 然後他們的前人輩  在大陸受官考 犧牲奉獻沒有果位

分別生死輪迴

他們沒有來結緣  你沒有請他們來結緣對?他們是最高境界  老子講  功成身退天之道要跟他講  功遂身退天之道。聖人無名  聖人無名  無所成名  沒有名聲的  要那個名聲幹什麼呢 虛名  人其實就是為了這個名啊,流轉生死。名相分別    虛名  然後著相然  後分別。名相分別  這個輪回的原因就在這裡,就從名開始。一開始是追個名,小孩子要第一名給我得一名的對不對啊?就從一個名開始。什麼都要第一名,不是他要第一名,父母親要他第一名,老師也對第一名稱大拇指啊。所以這個名。一開始只是求一個虛的東西到最後呢,你就覺得名不實在呀。相比較實在

那實實在在相比較實在呀。有那個名有什麼用,不如有房子啊,有車子啊,有錢啊,有享受啊,有名  相。所以說。這個貪名呢就會求相  最好就是利。

所以這個名帶來就是利啊,然後就開始分別,然後開始分別。這個就落入輪回啊,生死輪回來。

 

:

揣而梲之不可長保這句話很有感受,

在社會或道場如何跟他們相處

我們應該學習寬容包容憐憫?

 

以柔克剛因勢利導

默念無字真經 

彌勒祖師一團和氣 

用和氣化怒氣

 

 

揣而梲之這種人  你就不要跟他對砍  還是一樣啊,以柔克剛 只有這樣子了,

揣而梲之,不可長保,你就不要跟他對抗。很鋒銳的人跟他對砍  他也受傷你也受傷了,不要跟他對砍  這種人就不能輸的,嘴巴也不能輸啊,氣勢也不能輸啊。永遠都要贏  因為都要壓倒別人。不管自己有理沒理就要壓倒別人。所以說你就就是不要對抗就好了啊,不要這種人,不要跟他對抗啊。

柔弱勝剛  強久而久之  柔弱就可以勝剛強。要因勢利導他砍過來,你要把它轉移方向去  因勢利導。你可以念無字真經 

和氣可以化怒氣啊,如水滅火啊。最好化怒氣的  就是和氣啊。一般這種揣而梲之  就是怒氣勃發,他會要怒氣勃發。他怒氣會爆發出來啊,所以說你要用和氣來化。一團和氣,像泥牛入海  泥巴做的牛啊,到海裡面就融化掉。泥牛入海,無影無蹤啊,他越生氣你要越開心越祥和。做不到  就念無字真經

彌勒祖師就是一團和氣  默念無字真經?怒氣碰到和氣就化掉了

 

一般人不是  你有怒氣我有怨氣,我藏在裡面。怨氣。你怒我怨  一個是現在外的怒氣,一個是藏在裡面的怨氣。

怒氣會造成鬥爭  怨氣會造成生病。所以這個家庭裡面就是鬥爭,還生病,就兩種東西,太可怕了。不是吵架就是生病,簡單的說啊這也要和氣來花。

所以這個揣而梲之也是  怒氣勃發就是一種揣而梲之

 

其實 我們每個人都有這種能力,可以用和氣來化怒氣 但是怎麼樣(不爽)呢?幹嘛我要化

 

事實上真的願意的話可以化別人的怨氣怒氣啊,你的和氣感染到他們,所以大家就一團祥和。

 

拿不出來嗎 拿得出來的啊 不願意而已 願意每個人都可以拿得出來,呵呵,都可以用和氣拿出來 可以化。真的拿不出來呢,就多念無字真經,用三寶就可以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