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苦天尊來救世 親點文部揭諦神

救苦天尊是誰呢 這救苦天尊就是湯 我們做堯舜禹 再下一位 再下一位古代的聖王是誰呢 就是商湯 商朝的開國帝王 救苦天尊 天乙貴人 講的就是救苦天尊 商湯 商湯 在世的時候 就是要拯救老百姓的 因為那個時候夏夏桀 夏朝的昏君暴君 桀 這個夏桀很昏庸啊 凌虐百姓 而且還很自大 他說我是君王 我就像天上的太陽一樣 我就算不下雨天天曬你 把你曬死了 你們也對我沒辦法 夏桀這樣子 在尚書裡面夏桀這麼誇口 他說天命就是叫我管你們的 我要對你們好對你們壞 就像天上的太陽 對啊 太陽是有可能旱災把人都曬死了 把這個禽獸 把這個植物草木 都曬乾了 他說我就像天上太陽一樣 我現在就是要發揮威力 我虐待你們 你們又能夠怎麼樣 所以老百姓很痛恨啊 就說 這個太陽(桀) 這個太陽啊 你為什麼還不滅亡呢 我願意和你一起滅亡 與汝偕亡! 所以那個老百姓的怨恨到這個程度 所以商湯啊就出來討伐這個夏桀 夏朝的昏君暴君夏桀 結果打敗了 但他也沒有把他殺掉 他把流放到一個地方去 把他軟禁起來流放到一個地方去 所以這就商湯 他在世的時候 就是來救苦的 到現在當著天尊了到了天上了 他還是要來救苦 只是救苦的範圍更大了 來拯救我們脫離苦海 一切的眾生能夠脫離苦海 救苦天尊來救世 今天我們眾生最大的問題 人生最大的問題不在(沒有錢) 現代人都覺得我最煩惱 就是沒有錢 事實上不在沒有錢 有錢的人一樣煩惱都不得了 痛苦的不得了 所以只有來求道 今得此一著 跳出苦海淵 才可以脫離苦海 所以救苦天尊來救世 來拯救我們脫離苦海 但是我們雖然求道了 如果說不重視道 只重視錢的話 那你還是在苦海裡面 你只要重道 重視道 你就可以脫離苦海 飛身來上岸了 即得登雲船 你自己願意上岸 不要再沉溺在這個金錢遊戲裡面 全世界人都在玩金錢遊戲啊 親點文部揭諦神 文部就是古代講吏部 後來又稱文部 講的就是百官 就像現在講行政院一樣 百官 以前古代是沒有立法院的 文部 這個文武百官 叫親點文部 那天上也有文部 在人間稱之為吏部 天上稱之為文部 不過後來也有的朝代是直接用文部了 所以 親點文部揭諦神 這個文部 本來文部是要治理國家的 文武百官要治理國家的 但是今天救苦天尊到了天上了 他知道老百姓受苦 我要怎麼樣讓他脫離苦海 所以呢 揭諦神 這個揭諦神 有兩種版本 一個是這個接地 地板的地 這個接地神 叫做巡遊 巡察使者 巡察使者 巡方使者 或者稱之為巡方使者 天使啊 好像那個欽差大臣一樣(按君大人) 欽差大人 到處巡視 這叫接地神到處巡視 要巡視 巡視十方 看看要拯救善良 善良人就要拯救他 脫離苦海 要接引他 接引他來求道 脫離苦海 這個去年後學那邊有一位道親 渡了一個朋友來求道 那這個朋友呢是個富婆貴婦 而且還樂善好施 她一見到後學啊 未語淚先流啊 哭個不停 我說你那麼傷心 為什麼 她說不知道 就是很痛苦 哎妳 有錢有閒什麼都有 還養了十幾隻狗 十幾隻貓 流浪狗流浪貓養一堆 你為什麼那麼苦呢 說最大的痛苦就是 不知道 因為要什麼有什麼了 就像莎士比亞說的 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 得不到自己所追求的一切 更大的痛苦 就是得到了自己所追求的一切 得不到你還想說 我將來得到就快樂了 得到以後還是痛苦 哇那才痛苦 不知道要追求什麼了 所以她痛苦的不得了 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痛苦 這業力現前 煩惱的不得了 真正的煩惱不來自於外在 不是你 窮啦 病啊 不是那個緣故 而在於自己的心靈 心靈被無明所苦惱 生老病死憂悲苦惱 只要活著就是苦惱 就是憂悲苦惱 每個人都憂悲苦惱 你會為各種不同的原因煩惱 甚至沒有原因的煩惱 後來她就求道了 求道以後快樂的不得了 為什麼 她和一般人不同 一般人求道呢可能不當一回事 她求道有真正誠心抱守 她那個玄關守著沒有離開 三寶時常在用 隨時隨地用三寶 為什麼 她一用三寶所有的煩惱都不見 她覺得她好像活在娘胎裡面的感覺 她覺得整個天地好像變成一個娘胎 她在裡面 好像嬰兒在娘胎裡面都沒有煩惱 娘胎裡面有羊水 她覺得悠悠自在 這個她這個體悟很有道理 為什麼 出娘胎啊 就入聖胎 我們以為我們出了娘胎就離開媽媽了 出了娘胎以後呢 我們進入聖胎 就是老母的胎 進入老母娘的懷抱裡面 所以我們都在老母的母胎裡面呢 在培養你做聖人 娘胎是培養你做人 聖胎是培養你做聖的 做聖人的 你不用煩惱 那根臍帶不要斷 娘胎裡面就那根臍帶不要斷就好了 我們也是 那根金線不斷就好了 這根金線呢就是什麼 要終日煉神光 迴光返照 終日煉神光 她也好 有錢有閒呢 終日煉神光 每天煉神光 快樂的不得了 一點煩惱都沒有 所以這個接地神還有一個名詞 有的版本寫成揭諦神 揭諦呢 就是心經裡面講 心經有一個咒語 是大明咒 大神咒 無上咒 無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 真實不虛 救苦天尊 除去你心中所有的痛苦 甚至環境再怎麼惡劣 心中還是很快樂 真正最高明的 最高層次的快樂就是 環境再惡劣 心靈都很快樂 所以 孔顏之樂嘛 孔子和顏回的快樂 然後顏回 一簞食一瓢飲 居陋巷 貧病交迫 不改其樂 這才是真正的快樂 心靈的快樂 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薩婆訶 這心經的揭諦神 揭諦神咒啊 它叫揭諦神咒 這揭諦神咒一念 那就有揭諦神來護持 那今天我們的揭諦神咒 就是老母降下真天咒 能除一切苦 真實不虛 就有揭諦神來擁護你 所以救苦天尊呢 就是要來讓我們遠離痛苦的 遠離痛苦煩惱的 八大金剛來護法 四位菩薩救眾生 這個八大金剛 四位菩薩 有典故的 這個典故從哪裡來的呢 在印度有這個四個階級 第一個階級就是婆羅門就修行的人 他最高階級 第二個階級呢就是剎帝利 剎帝利就是統治階級 從政的 國王 貴族 官做官的 再來就是百姓的階級 最低的一個階級叫做旃陀羅 這旃陀羅就是殺業的 從事殺業的 而且世襲 他所有階級都世襲 你如果投胎在剎帝利 就永遠當統治階層 投胎在婆羅門 永遠當修行階層 投胎在這個旃陀羅的話永遠都要殺生 你不能脫離這個殺業 就是你前世造的業重 才會投胎到這一家 你轉不了身的 就好像你投胎做狗 你就不能轉狗胎 你就做一輩子的狗 在印度是這樣子 你不能改行業的 在古代是這樣現在是可以 有一個旃陀羅 就是屠夫啊他是殺羊為業的 專門殺羊的 因為印度他們不殺牛的 牛是聖物 所以他殺羊 也有殺豬的 一天要殺十頭羊 哇這殺生很嚴重 而有一次他經過一個寺廟啊 就撿到一張圖畫 撿到一張紙 上面寫著三千尊佛的名字 阿彌陀佛 藥師佛 南海古佛 有三千尊佛的名字 他就回去把它供奉起來 結果後來他太太懷孕了 就供奉起來拜 禮拜 太太懷孕 生下一個肉團 好大一個肉團 他把這個肉團呢剖開來 裡面有八個男生 八胞胎 這就八大金剛 八胞胎 力大無窮 呲牙裂嘴 其醜無比 一拳就可以把人家手腳打斷 長大以後危害鄉里 就跟那個打死員警那群惡少一樣 光八個就結成一個幫派了 八大金剛 那個父母親煩惱的不得了 附近鄉里都煩惱的不得了 後來過了很多年他太太又懷孕 又生出來一個肉團 他們就要把這個肉團丟去河裡面 把它丟掉 就覺得這個 如果又是八個兇神惡煞還得了 這時候空中就有聲音跟他們講說 千萬不要殺生 後來這個肉團自己破掉了 出來四位女生 長得非常的漂亮 個性又好 生下來不用教 自然就識字 長大以後自然會唸金剛經 都會背誦金剛經 不學自通 這就是金剛經的護法 就是八大金剛四位菩薩 後來這四位菩薩 又去感化他的八個哥哥 都成為護法神 所以 八大金剛四位菩薩 專門在護持這個金剛經 金剛經功德無量 不住相布施福德不可思量 南西北方 上下虛空 不可思量 這個持誦 受持讀誦為人解說金剛經 福德亦復如是不可思量 所以要講功德無量 講的就是這個金剛經 所以這個 八大金剛四位菩薩 通通來護持什麼 救苦天尊來拯救我們 出離苦海 都來拯救我們 那我們也要掌握這個金剛經的精神 後學以前剛求道的時候 到這個楊梅山裡面開荒 那個時候就後學 還有一個阿梅姐 阿梅姐就是在廚房煮飯的歐巴桑 那有一次後學在讀金剛經 她就跑來問 她說 哎你在讀金剛經 你知道金剛經最重要是哪一句 我想一想說每一句都很重要 她說裡面有最重要的 我說我不知道 她說你白讀了 我還被她訓了一下 我說那請問阿梅姐啊 那到底是哪一句 她說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這講的好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所以今天我們修道 就要做到這個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我們的心就會「住」啊 時常住在哪一件事情上面 越住越煩惱 住在什麼 比方說住在小孩 像坤道大部分都是擔憂孩子 我的小孩怎樣呢 住在老公 住在事業 住在工作 住在愛情 反正心一直在想 叫「住」 你時常在想哪一件事情 哪一個人 一直想個不停 甚至這個事情已經發生過去了 曾經有人說你一句不好聽的話 你一直想個不停 這叫有所住 所以無所住而生其心 就是菩提心 有所住生出來的心呢 就是生死心 就是凡夫心 就是煩惱心 不是真如心 所以無所住而生其心 這個時候呢你就會發現 八大金剛 四位菩薩都來護持你 都來護法都來救度 金剛經這麼大一部 你只要掌握這一句就好了 無所住而生其心 這個每個人都可以修的 每個人都想想看 我現在住什麼 我現在在執著什麼 我常常在想的是什麼 讓我煩惱讓我憂愁的是什麼 你想也是白想的 越想越煩惱啊 沒有用 很多人一輩子都住在這個情結裡面 住在自己所 擔憂恐懼的人事物上面 就只有恐懼煩惱而已 也不能解決任何的問題啊 所以 無所住而生其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