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一談心靈環保
現在這麼重視生態的環保
生態的環保是建立在有心靈環保的前提下 才有可能完成
我們說現在所謂的生態環保
無非就是希望我們 不要竭澤而漁嘛
就是我們不要無窮盡的去開發地球的資源
去浪費地球的資源
那你不管設立什麼樣的法律等等
我們之所以會無窮盡的去開發浪費
最主要是我們內心的欲望太大 內心的欲望太大
所以說怎麼樣讓人的心靈中產生一種 自我節制的品德
這個就所謂的心靈環保
自我節制 就是我們對於地球資源的開發浪費 要有所節制
這是有形有相的
那心靈欲望的自我節制 這個就是所謂的心靈環保
那我們傳道 傳的就是這個啊
很多人求道以後莫名其妙 對肉食就
一開始是能夠自我節制
就說我雖然還想吃肉
可是我可以做得到 我不去吃肉了
我不會吃肉 也不會這麼痛苦
慢慢的甚至進一步的變成說
我很懼怕那個肉的味道
這個便是說 心靈的節制到達一個
改變體質 改變生理體質的
從心靈的轉變 到達生理都轉變了啊
而不是我心理轉變 生理還沒有轉變
很多人是 心理認同要吃素
也有那種強大的意志力 要求自己吃素
然而肉體是很喜歡吃肉的
那我們”道”有這種力量啊
可以從你心靈到身體 都已經成為一個素食者
那當然也不止是素食了
還包括對於所謂的
這種所謂所有的奢侈品啊
所有奢侈品的一種
不會貪戀 追求 迷戀啊
很多人就是迷戀這些奢侈品
就像香奈兒的品牌的創造人 就是香奈兒女士
有人問她說 什麼是奢侈品
她說 奢侈品就是 可有可無的東西啊
那這個是很經典的話啊 她本身是奢侈品的創造者
也是全世界最
最有名氣的一個名牌的創造者
可是她認為
簡單的說
她認為香奈兒就是 可有可無的東西
雖然知道可有可無
可是大家還是 非要不可 非有不可
但是我們道親就是有辦法 從內心深處 產生那個質變
變得真的把這些東西認為是可有可無
甚至呢 可無不可有
為了地球好 可無不可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