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富5個法則(歸妹卦)

時常有道親在問我

脫貧致富之道

很少人問我

超凡入聖之道

修心煉性之道

明心見性之道

大家沒什麼興趣

聽了就想睡覺

脫貧致富之道

大家很有興趣

有本書叫《秘密》

就是講這個脫貧致富

常常有人問我這個問題

那我總是跟他們講說

道場是來修道的

道場不是商場沒有錢的

但是真的被問多了

我不得不回答

所以最近我真的有去深思

在道場修道久了

有沒有人真的脫貧致富了

相反地還有很多人求富得貧

他是要追求財富的

最後反而越來越窮

求富得貧

為什麼有人求富反而越來越窮

本來還有錢的越來越窮

我時常碰到這種的

甚至把父母親的錢財都敗光了

他要去做生意要賺大錢

自己也沒有本錢

就拿父母的財產去抵押

最後被法院拍賣

這種例子多的是

本來想要富

非但沒有求到富

還變貧窮不只變貧窮

還變負債這種例子非常多

這叫求富得貧

歸妹以須就是求富得貧

本來是要求富的

後來反歸以娣更貧窮了

自己的價值都沒有了

所以我一方面觀察

一方面在研究佛經

看看有沒有真正的脫貧致富之道

來滿足大家的欲求

要不然在道場修道修得很不滿

前陣子才有人跟我抱怨

修道十幾年了連佛堂都設了

該做的都做了還是那麼窮

我在道場有看過很多例子

本來很窮的後來變得非常富的

我看過很多這種例子

有那種窮到像是要被鬼抓走的

窮得不得了的赤貧的

他們是怎麼樣脫貧致富的

這種例子在道場很多

我看過很多他是一個例子

 

現在

來告訴大家真正的致富之道是什麼

第一個永斷偷盜非份之財

不合法的非份之財絕對不要

 一介不取永斷偷盜

這是第一點

甚至不能見人偷盜而起歡喜心

什麼叫做見人偷盜而起歡喜心

有沒有看過有一部好萊塢的電影

瞞天過海好好看全世界賣了幾十億

很多人看過講一群小偷去偷賭場的

拍了好幾集夯的不得了

看人家偷成了高興得不得了

就鼓掌那都是有偷盜之心不敢做

看人家偷也好搶劫銀行

看人家偷成了好高興沒偷成

覺得很替他難過這就有偷盜之心

沒有偷盜之行但是有偷盜之心

要永斷偷盜貧窮就是偷盜造成的

所以第一點要永斷偷盜不義之財

一介不取連想都不要想不要說去做了

這點道親比較容易做到

道親修道以後斷偷盜是比較容易做到的

但是第二點很多人做不到那是一個關鍵

 永斷偷盜你可以不貧但是不會富

要富的話第二點第三點一定要做到

第二點是什麼孝養父母

現代人越來越不願意做這個事

要知道所謂天官賜福

錢財是財神爺在管的財神爺在分配的

祂要不要給你我們父母的恩是最多的

人一生大部分得之於父母的是最多的

如果你對父母吝於付出得到這麼多

要講到回饋的時候斤斤計較

這種忘恩負義之徒天官會賜福給你嗎

什麼叫天道無親常與善人會給惡人嗎

最壞的人就是這種人忘恩負義所以說

孝養父母是樹根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這是釋迦牟尼佛在佛經裡面講的

要孝養父母這不是儒家的佛教也這麼說

我看到很多人就是這樣雖然很窮但是孝養父母

一般人就是苛扣父母對子女倒是很好

都給子女最好的待遇但給父母的待遇最差

甚至沒有待遇我記得在台中就有一位道親

就跟我抱怨她的婆婆

說我們家那個老不死的為什麼老是不死

直接這樣講我說她死了你就完了

赤貧如洗第二個條件就是要孝養父母

第三個要供養聖賢

佛經裡面講聖賢就是四果十地

就是那些修行有成就的人

四果十地就是聖賢四果

是阿羅漢有四個果地聲聞四果:

須陀洹果斯陀含果阿那含果

阿羅漢果阿那含須陀洹阿羅漢

菩薩有十地菩薩四果十地

這是聖賢要供養聖賢這叫種福田

現在我們道場因為都是在家修行

道場的修行者不接受供養

以前的聖賢都不事生產

像孔子還被人嘲笑四體不勤五穀不分

 釋迦牟尼佛也不會下田工作

不會去賺錢都是托缽所以供養聖賢

供養善知識因為善知識勞心不勞力

 像孟子說的我勞心不是勞力

他是在教導人去惡向善那才是最重要的

整個社會最重要的是所有人都能夠去惡向善

壞人能夠變成好人這就是文化就是文明

所謂文明社會就是有辦法壞人進來能夠變成好人

這叫做文明聖人就做這些事情

 但現在聖賢也只好去工作了

因為現代人都斤斤計較

所以說至少我們道場

就算聖賢也不接受供養

那怎麼辦呢

奉獻道場這都屬於供養聖賢

道場裡面都是仙佛神聖

告訴你怎麼做最好

全世界最富裕的國家

都是什麼國家基督教國家

有沒有注意到基督教國家有一個教條

就是你薪水的十分之一要奉獻給教堂

大家知不知道這個事情

我不知道是基本薪資還是全部收入所得

全部收入所得! 你全部收入所得是多少?

一般人四百塊就覺得很多了甚至一毛不拔的

所以像基督教國家為什麼那麼富裕

他被強迫要奉獻道場這叫種福田

把這些取消就完了把孝養父母

供養聖賢取消只會越來越窮而已

不會越來越有錢一般人

有時候受到考驗錢賺得少了

就克扣在這兩條上面先把這兩條取消了再說

這是大錯特錯

第四條讚嘆布施孝養父母供養聖賢是向上的

布施就是扶老濟貧救災要讚嘆因為很多人

 能夠做到孝養父母供養聖賢

已經沒有餘力布施了我沒有餘力布施

但是我讚嘆布施看到人家布施我讚嘆

不要在旁邊冷嘲熱諷說風涼話

看人家布施說你那麼有同情心

有沒有聽過好心給雷親看人家說

你覺得他很可憐我告訴你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你破壞因果定律他就該受惡報這些都是貧窮之道

你不能讚嘆布施看到人家布施

不讚嘆還要詆毀的這就是貧窮之道

取貧之道所以要讚嘆布施

第五個世之饑饉心生憐憫世之饑饉

看到世間的人受苦災難受苦饑荒

像非洲難民日本地震世之饑饉

要心生憐憫我真的有去觀察過

有很多根本沒有條件富貴起來的

學歷也差口才也不好家勢也差

沒有任何條件最後轉貧為富的

都是具有這種特質的這幾十年來親眼所見

相反地違背這五條你很有錢也會敗光光

這是最重要的千萬不要走「歸妹以須」的路線

 

現在女孩子問起來第一個要嫁個有錢人

找個有錢人嫁第二個才是找個好工作

嫁不到有錢人只好找高收入的工作

現在女孩子人生觀變成這樣

當然男生也好不到哪去

幾十年前我就聽過這樣的說法

娶個有錢的老婆可以省二十年的奮鬥

所以最好還是走正確的方式

你要求福報的話奉養父母

養聖賢讚嘆布施走正確的方式老實講

那些條件做到聖人就是這樣

他巧立升天涅槃解脫之道

其實那些過程等你做到以後

你都在施捨了因為那些過程都是付出的

所以叫以捨為得能捨才能得

所以剛才講的那些

奉養父母供養聖賢讚嘆布施憐憫饑饉

這些都是奉獻付出的付出心付出力

等到你這五點修成了你對榮華富貴已經不會眷戀了

那時候上天才會把錢降到你身上因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