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世必要- 2開智慧(下)

世上假聰明多, 真智慧少,所以不開智者, 由於前劫根淺,有根定然有慧, 有慧能見得長,看得遠, 自然會從生死上打算留心。 這些紅塵顏面上小事,都不在心上, 攀扯不住自己,信道信佛就是根, 訪道訪師就 是慧。從今入道之後, 還仗智慧作主,誠心誠意,有始有終, 切不可一時高興, 久生退悔, 依然墮落苦海之中。

 

 

世上假聰明多 真智慧少
所以不開智者 由於前劫根淺
有根定然有慧 有慧能見得長看得遠
自然會從生死上打算留心
這些紅塵顏面上小事 都不在心上
攀扯不住你我 信道信佛就是根
訪道訪師就是慧 從今入道之後
還仗智慧作主 誠心誠意 有始有終
切不可一時高興 久生退悔
依然墮落苦海之中
有智慧的人 見得長 看得遠
他會想 我這一生就算
得意一時 又怎麼樣呢
榮華富貴 最後都沒了
兩手空空
一定是空空的來 空空的走
見得長 見得遠
他要考慮的是 我死後要到哪裡去
生從何處來 死往何處去
生死事大 這最重要
死後到哪裡去
那個 自我 到底是怎麼回事
要認識自己 認識自己的真面目
就是有智慧人要做的事情
那我們 得道 就是這樣子
不為生死所拘
你抓到這個 自我了
真正的我了 真我
真我就是 無我
沒有自我的存在
無所不在的我 叫 無我
不能說 無我 也不能說 有我
你說 有我嗎 無形無相 無所不在
你說 有我 它無形無相
你說 無我嘛 它無所不在
對不對
無形無相 可謂之 無
無所不在 可謂之 有
所以 非有非無
無所不在可謂之有
所以靈性呢 你不能用 有 去想
也不能用 無 去想
那我們今天已經得道了
得到以後就要能夠什麼 守護不失
要能夠 守護不失
終日煉神光 最重要
隨時隨地
你工作也好 吃飯睡覺
最重要事情 最重要的東西守住
就好像你身上如有
一顆價值五六千萬的鑽石
一定吃飯睡覺 都想著它
還有比鑽石更寶貴的 對不對
那個鑽石 你死了還是帶不走的
無價寶珠
大智慧大慈悲 大功德 大自在
這個東西(玄關自性)一守住了
守住了以後 就是一個 向上昇華
成仙做佛之道
雖然它 無形無相 可是守得住
傳道就傳你這個 守得住心
一般人心還守不住呢
我們守得住 凝神守一
對不對
凝神守一
凝而為神 散而為鬼 守住
這個比鑽石寶貴多了
寶貴的鑽石 你就 哇 放在
貼身放在 肚皮都被割破了
沒關係 只要鑽石在的 都好
對不對
可這比鑽石寶貴千萬億倍
不可思議的 不可稱量的 智慧寶珠
不當一回事 得道以後就隨便亂丟
還是整天散而為鬼
還是整天在那邊 追求這種
那種 決定會報銷的東西
在乎的都是那些 絕對無法掌握的東西
想要去掌握 以為自己掌握住
我今天吃這個東西不錯
對身體很好 又怎麼樣
不久又覺得不行
要換吃別的東西 吃來吃去
好我們就講到這裡
希望大家能夠 開智慧
看清楚 不要為這個
有生有死的一切煩惱
要 超越這個生死
超越這個一切 有生有死的一切
都要超越 都要放下
不生不死的 本性 要守護不失
這就是智慧 這就是智慧
我們常聽說提升自我
這個提升自我
強壯自我
就是說自我
提升自我 就是真正的自我
就是這個 元神本性 非有非無
對不對
無所不在 無形無相
而不是這個 有名有相 的自我
而不是這個 有名字的 自我
這個被社會的人說哎
這個人不錯 身體越來越健康
社會地位 越來越高
書讀的 越來越多 口才越來越好
那個東西都是會泡湯的
終歸泡影 對
所以提升自我
是講這個 純想飛升
這個 靈性 守護不失
它就開始向上飛升 向上飛升
你就會感覺到
這個世間的一切都 困你不住
那心靈沒有一種沉重的感覺
這就表示開始 向上飛升
一般人心靈好多沉重的感受
沉重的不得了
還有沒有問題
有哎請問你 我有聽三寶修持
守玄 守玄就可以做的到
晚上不會害怕 是吧
不是的 是說往生之後
往生哦 往生就解脫了
往生不會害怕
那好事情啊
那個舍利子是怎麼會有出來
有的人說 燒一燒
那個 腎結石吧
有形有相 的東西都 不要執著
真正的舍利子是
在這裡(玄關)守住無形的
無形的舍利子
讓你的心呢
像金剛一樣 都不會被人家影響
不為所動 對對對對對
妳講的很好
經理不好意思再請問
好你說
那怎樣子才可以達到 心無所住
就是你什麼都別想
只管住守住你的玄關
哎對對對對對對
怎樣才可以達到這種境界
你願意就做到了
願意就做到了
可是我只靜坐過一段時間
腳會麻掉
這是因為沒有常靜坐的關係
因為你很專心才腳才會麻掉
一般人都沒有專心偷偷動
所以腳都不會麻
你很專心才會麻掉
我們腳都不會麻
因為我們不夠專心
這樣了解的
好了 我們開始來修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郭明義 的頭像
    郭明義

    一貫道郭明義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