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世必要- 6斷疑惑(下)

一疑一世難成。 二疑工夫難做。 三疑普度是假,收圓無期。 四疑考魔利害,佛不顯露。 五疑辦這 要錢,前賢靠不住。 六疑上堂變動,祖根不真。 七疑敗壞者多,心灰意懶。

三疑 普渡是假
收圓無期
第三個懷疑 普渡是假的
三曹普渡是假的
因為什麼叫三曹普渡
就是 根無大小 皆成佛果啊
我們說根基各個不同啊
大根基的 成大果
小根基的 成小果
所以說有人修行呢 就是求福報
有人修行是可以成為 阿羅漢
有人修行可以成辟支佛
有人修行可以成菩薩
有人修行可以成佛
對但是你今天呢
普渡就是你碰到的是
無上菩提 正修行路
大道 菩提大道 菩提大路
今天傳道 菩提大路普渡
三曹普渡
上根的 天曹 氣天大仙
下根的 地獄的鬼魂
全部蒙受 明師指點
超生了死 見性成佛
大根小根 善根惡根
一切根基皆成佛果 皆成佛果
就是碰到好的醫生啊
你病得重的 病的輕的
我統統給你治到好
就不是哎
你病得重的 我給你治到病得輕
你病得輕的 我給你治到好
不是的 全部給你痊癒
好的醫生就這樣
一帖藥下去都吃一樣的藥
全部成全部病都好了
病得重的 藥下去也是好
病得輕的 藥下去也是好
就是給你保你健康
保你健康無虞 好醫生就是這樣
大佛出世 彌勒祖師出世啊
普渡 不要懷疑 很多人懷疑啊
明師一指 超生了死 相信的很有限的
那一點就 了生死了 有可能嗎
對不對 我們道場有很多老前輩啊
幾十年來都在修 了生死
不曉得那一點 生死已了 還在 了生死啊
一指超生 騙你的嗎 沒有騙你的
今得此一著 跳出苦海淵
您今受一指 飄飄在天堂
無有生和死
沒有生死 沒有生死 這叫普渡
沒有生死 全部
不管你在地獄一樣 跳出生死輪回
氣天 氣天也是 有生死的
福報盡了 五衰相現 還是下來
全部都一樣 全部超生了死
上至天仙 下至鬼魂
中間一大堆各式各樣的眾生
一指超生 一指超生
點下去就超生
看你敢不敢點而已
有的點傳師 植物人都敢點
點下去還一樣超生
走的時候 體軟如棉
當然那個 點傳師要承擔的
我就點過好多坐輪椅的
坐在輪椅上點道的
莊兄的媽媽是不是坐在輪椅上點的
是啊 夏不腐哎 對不對
夏天 沒有放在冰庫 都不會腐臭啊
更不要說 體軟如棉了 面色如生了
所以這就是 普渡啊
普渡沒有懷疑 沒有假
但是很多人就不相信
不相信 你渡人 就覺得沒辦法有那種
斬釘截鐵的信心
那種我真正在救你 我幫助你
變成求人家來求道 對不對啊
拜託 賣個面子啊 給我積點功德啊
沒這回事啊 他多幸運啊
得道 得逢明師指點啊
這是無上菩提正修行路啊
所以說懷疑普渡是假 收緣無期
什麼是收圓 終日煉神光 就是收圓
收圓 收圓就是世界大同啊
化娑婆土為 蓮花邦啊
那個什麼時候會到啊
我們永遠都在五濁惡世啊
不瞭解 你今天 終日煉神光啊
你就會發現 心一收回來 佛性圓滿了
你就會發現 渾含長生不老天
你會發現 這裡就是淨土
原來淨土早已成就
現在告訴大家這個秘密
淨土早已成就
只是你自己 不收圓而已
你沒有 終日煉神光而已
什麼叫 終日煉神光
得道以後 誠心抱守嘛
念念 迴光返照嘛
你的念都跑到哪裡去了 都向外追啊
耳朵要聽 眼睛要看 嘴巴要吃
都黏在六塵裡面的嘛
六塵能夠應付就好了嘛
心念茲在茲 不離自性
念念不離自性 你就會發現
佛不滅度啊 不只是世界
我們說哎呀 彌勒佛還沒下生
告訴大家什麼 彌勒佛沒下生
釋迦牟尼佛根本 沒入滅
釋迦牟尼佛 現在此時 恆常
恆恆常常 都在說法
什麼釋迦牟尼佛下生入滅
彌勒佛 下生入滅 這都是三乘法
這不是 一佛乘啊
這都是眾生的那種 生死觀念
所以不得不 權宜說法
告訴大家實法
釋迦牟尼佛 不入滅 佛怎麼會入滅
佛不生不滅的 久已成佛
久遠成佛 今猶在
同樣 彌勒佛也是 久已成佛 今尚在
不生不滅 不來不去
恆恆常常 放光動地
看你有沒有 收圓 所以不要懷疑啊
因為收圓無期
期限就在你自己
今天就算都是淨土了
就好像一個家庭啊
父母親啊 都是仁慈智慧的不得了
可是小孩子呢 怨恨父母
那你也 對他沒辦法
一家七八個兄弟姐妹
大家都覺得自己幸福
但是其中有一個
覺得自己父母親 怨恨的不得了
就算是父母親是佛 都沒有用啊
釋迦牟尼佛的兒子 有一個 善星比丘
恨他的父親呢 懷疑他父親
把法都傳給了他 另外一個弟弟
叫羅睺羅了
所以最後 肉身直墮地獄
佛的兒子哦 佛的兒子啊
連文王的兒子也有出過
管叔蔡叔(造亂)啊 對不對
周公不是誅殺管叔 放逐蔡叔嗎
不肖子啊
所以收圓關鍵在
我們傳道傳給你 收圓之法就傳給你了
明師一指 就是 普渡了
你就已經被渡了 你上岸了
再來就是看你怎麼收圓了
收圓之法就是 三寶心法 就是三寶嘛
就傳你三寶嘛 三寶你忘記了嗎
沒有忘記 不用而已啊
好像有藥 藥忘記了嗎
沒有 我知道有藥
吃了沒有 沒吃 沒吃 病怎麼好呢
怎麼收圓呢 對不對
三寶就是讓你 服藥收圓的啊
這是法藥嘛 就是消除貪嗔癡
就靠三寶就好 一直用 一直用三寶
貪嗔癡 就沒有了
你願意離開 貪嗔癡
你願意治好這個病
很多人不願意離開 貪嗔癡的
不願意的
我寧可要有 貪嗔癡
貪嗔癡 帶給我很多快樂啊
沒有貪嗔癡幹什麼
做佛 上次還有個道親說
做佛 很吃虧哦 要普渡眾生啊
做佛 很吃虧哦
所以明師一指 超生了死 這是普渡
迴光返照 見性成佛 這是收圓
真實無疑 就在眼前
就在眼前 什麼收圓無期
收圓 什麼時候 就在眼前
看你要不要收圓而已
第四個疑 考魔厲害 佛不顯靈
哇 考魔現前啊 厲害啊
真道真考啊 考個不停啊
懷疑佛不顯靈 我怎麼過關呢
我怎麼過關呢 我的事業
我的家庭 我的婚姻
我的小孩 我的身體健康
撞牆了 沒有辦法了
現在很多人都是這樣子啊
身體有不治之症
每個人都帶著不治之症啊
只是死得了 死不了而已
每個人身體都有病啊 對不對啊
家庭 也是不治之症
夫妻相處 永遠搞不定
兒女的教育 永遠搞不定 這也是不治之症
對不對 治了半天都沒有用
越治越糟 越治越糟 越搞越糟
大家都加進來搞 都沒用
最近不是有一個什麼前任的立法委員
王雪峰的 哇 全臺灣一起關心她的家庭
關心她的婚姻 有什麼用 這樣子還家暴
全臺灣都在看 竟然還家暴
兩個都台大的
他們的婚姻 得了不治之症
那我們道親會不會 有啊 考魔厲害啊
哇 考的一塌糊塗
沒關係 我們有佛
但是我們佛不顯靈啊 佛有什麼用
我們不要認為說啊
我們修道人受考
社會上哪個人不受考啊
只是我們修道人有可能 脫離考的
脫離考魔的
考魔厲害 這個四個字
是適用於所有的眾生的
翻開報紙看看嘛
哪個富貴榮華不受考啊
現在王家不是在考嘛
哎家裡邊不是四分五裂
但是我們就覺得哇 為什麼過不了關
因為佛不顯靈 仙佛不保佑啊
為什麼佛不顯靈 知道嗎
因為你不相信呐
你不相信佛已經在顯靈了 不相信呐
你不知道 你沒有仙佛顯化的話
你現在混的更慘 沒救了
現在還有救啊 佛顯靈啊
我們道親啊 永遠都有
仙佛菩薩通過各種的因緣
告訴你正確的路
只是那個正確路不是你要的而已
像張姐今天生病
今天告訴你的 不是叫你治病
治好病 而是叫你 消除三毒
看你聽得進去 聽不進去
對不對 消除三毒 簡單嘛
消除三毒 就算明天會死
都不怕了 對不對 都不怕了
覺悟了 就不怕了
沒有消除三毒
就算長壽健康也很痛苦啊
不止自己痛苦啊 帶給別人痛苦
折磨別人呢 對不對
所以說 考魔厲害不厲害 厲害
佛靈不靈 靈 佛當然顯靈啦
你信幾分 祂就靈幾分嘛
一分的信心 就一分的感應嘛
看你信不信 你信他就靈了
這很單純的
這個東西就跟這個這個插頭
你插電一樣啊
你插進去了 它就通電了
你就在那邊磨蹭了半天
就沒插進去啊 信心不足啊
對不對他就沒通電啊
啊插進去
我信了我就交給你了
上天怎麼弄我就相信了
怎麼弄我都相信
我的家庭 上天慈悲
我的小孩 上天慈悲
我的身體 上天慈悲
我的事業 上天慈悲
你相不相信 自己 方法一大堆
說法一大堆 做法一大堆 想法一大堆
然後對於上天的 加持顯靈 看不到
還是靠自己顯靈比較快
所以這是第四個疑
這個疑也會考倒的
婚姻出問題了
身體出問題了
事業出問題了
小孩子出問題了
仙佛不慈悲 到別家去找一找
誰幫我解決問題 我就信誰
就是要考你啊 看你信不信
考得越厲害啊 信的越深
好這個過關呢 不管怎麼考
千魔萬考 永不退志
今天○○來立清口
千魔萬考 永不退志
吃素 你現在 清口茹素了啊
你吃得是 頭昏眼花 腳酸手軟
這仙佛顯化 仙佛顯化啊
當然你吃的哇 氣色紅潤啊
身心健康的也有啊 要看人啊
我是覺得 一個人吃素修道啊
越混越好的 那些都根基比較差一點
因為給你稍微不順利啊 你就不修了
如果上天看得起你 就會考你
讓你信的更深 吃素修道哇 考驗一大堆
考驗一大堆
我還是信心不退
這就有根基的人了
這就真正有根基的人
三考五考就退志了
就埋怨上天不慈悲的
這是沒有根基的
沒有根基的人上天也不會考你太凶
考一考發現不能考就算了啊
這個f咖(不是好人才)的
不是a咖b咖 不會重用你的了
簡單的說 不會重用你
放在那邊湊熱鬧而已
那你就不要發願說我要做人才
普渡眾生啊 顧自己就好了(台語)
五疑辦這 要錢 前賢靠不住
也有這樣子的
辦道要收功德費啊
出國開荒也要錢啊
設立佛堂都要錢啊
錢給你 錢有 沒問題啊
問題是錢交給你 靠得住嗎
交給你靠得住嗎
以前我們前人講說那時候師母到臺灣
民國四十幾年到臺灣的時候
臺灣已經辦得不錯了
後來有前人在臺灣辦得很好的啊
用那個007手提箱裝了一箱的功德費
要去交給師母
見到師母 交不出去
一個老太婆 病懨懨的 面黃肌瘦啊
這錢交給你是不是就沒了 交不出去
師母說你自己保管吧 自己保管
知道 他送不出去
我就讓你自己保管
這種例子很多啊
連師母都不信了 不要說別人了
對不對啊
所以說懷疑 辦道要錢 前賢靠不住
金錢 身外之物
又不是叫你說
把你生活用的吃飯的錢拿出來
對不對 你扣掉生活所需
多的 你可以存在存款裡面的
拿出來捐 那是閒錢嘛
不是叫你捐要命錢呐
不是叫你捐的是保命錢
就閒錢嘛 閒錢捐出來
就是辦道了
信不信 這沒辦法看得到的了啊
前賢靠得住靠不住 這是上天在管的
佛家一文錢 大如須彌山啊
這些管錢的前賢 敢搞鬼嗎
搞鬼馬上出問題 馬上讓你變成鬼啊
那不是鬧著玩的 所以不要擔心
除非這個道場不是道場
如果是道場 這些法律主
報事靈童 查得清啊
清清楚楚的啊 一分一毫都少不了的
所以捐錢到道場 是最可以放心的
到道場都蒙蔽不了的
每一分錢都扣的緊緊的
所以你懷疑 就不信
不信道 看不到啊
不信 仙佛菩薩 不信道場的這種仙佛菩薩
的這種護法系統 多麼嚴密啊
那也沒辦法 你不信就是不信啊
不信就被考倒了
很多人就為了這個錢
就考倒了
哎呀我捐錢被道場亂用 考倒了
要知道那個釋迦牟尼佛
他以前當國王的時候
他說啊他前世當國王的時候
他雖然榮華富貴可是他追求真理
他說有誰能夠傳授我這種出世之法
佛法成佛之道啊
我就全心全意的去供養他
這時候有一個仙人呐
五通仙人就來了
他說我有 妙法蓮華經
我可以 傳授給你
但是你要恃候我
他甚至 自己身體躺在
躺在那邊給他當床睡
那個仙人呢 折磨他
要睡國王的身體當床
結果是騙他的 那個人是誰
就是 提婆達多 提婆達多
可是釋迦牟尼佛 因為這個因緣
最後種下成佛之因
他志求 妙法蓮華經
最後他終於得到妙法蓮華經啊
妙法蓮華經就是 授記成佛嘛
一佛乘 唯一成佛之路
就像我們今天得到的這個 道 啊
就是屬於 妙法蓮華經啊 花開見佛
最後他感謝 提婆達多
而且覺得提婆達多
雖然是從反面的來考驗他
讓他服侍奉獻這麼大啊
來愚弄他
可是也種下了他 成佛之因
所以他在 妙法蓮華經裡面
授記 提婆達多成佛
為提婆達多 授記成佛
妙法蓮華經裡面講啊
你甚至只要相信 提婆達多 授記成佛
就功德無量
這麼 罪大惡極
提婆達多 專門在考道的啦
專門在陷害釋迦牟尼佛 破壞僧團的
就好像基督教講的 撒旦一樣
那你相信提婆達多授記成佛的
就功德無量
所以說我們這邊 捐點錢就覺得哇
靠不住 靠不住啊
你想想釋迦牟尼佛的精神啊
他根本不在乎這些
連自己身體都不在乎
何況是身外的錢財
六疑上堂變動 祖根不真
那第六個呢
懷疑 上面有變動啊
啊自己的前輩啦等等的
是不是出問題了
天命有問題啊 祖根不真啊
天命有問題啊 這也是有的
上堂變動
就是上面的人是不是出問題了
是不是走偏了
帶方向帶錯了
帶到旁門左道去了
這個沒關係啊
你就看清楚嘛
他們所作所為不合情理
不合情 又不合理
那道場多了 到處都可以去啊
那合情合理 就不要亂懷疑
合乎真理 合乎人情
上契天理 下應人情啊
這關鍵在這裡啊
自己要去觀察
我們判斷一個道場 真不真
就是有沒有 上契天理 下應人情
這樣就好了
其實我們道親最怕就是 天命真不真
最怕就是這樣 天命真不真
上天可以印證 什麼超生了死
上契天理 什麼叫上契天理
有沒有超生了死
你就觀察這一點就好了
道親走的時候
真正的道親
我告訴大家什麼現象
你在他歸空前
你就要去觀察
歸空前大概一兩個月啊
上天就接手了
一般人在死亡之前呢
慌亂的不得了 道親不同
不管他是什麼樣的道親
歸空前就 上天就接手了啊
就變得心很平定 呆呆的啊
然後好像 就算生很重的病吧
不知道痛 不慌不亂
也不高興 不愛不憎啊
也不高興 也不痛苦
就這樣就 被上天接手了
然後走的時候 體軟如棉
像我們這邊 道親歸空的時候
病容全消啊
生病病了好久 病容都消了啊
就是 去逝的時候
死相比活的時候還好看
本來講說死相難看的
死相 比活的還好看
所以超生了死 在生前就已經發現了
他已經超越了 上天接手了啊
已經接手了
因為這個就表示 有天命了
下應人情 人情所見的是什麼
就是去惡向善
這個人來道場修 我們看得到的
修越修越好 人越修越好
如果越修越邪惡啊
那這個道場就有問題了
越修越邪門 那道場有問題了
對不對啊
修行修著修著 吃肉的變成吃素的
貪心的計較的 變成 慷慨大方了
這就是開始轉變了
對啊 脾氣壞的變脾氣好
越修脾氣越壞 越修越貪婪
然後吃素的 變吃肉的
說修成的 吃什麼度什麼
這是有問題啊
所以說不要去懷疑 上面怎麼樣
你看得到的嗎
看得到有沒有 超生了死
有沒有去惡向善
簡單的說 這樣就好了
這個看到 就不要亂猜
這個道場中到處都有啊
超生了死 去惡向善
我們在座都大部分都吃素了
怎麼可以吃素呢
這個多大的轉變 多困難
我們說 飲食男女 人之大欲啊
人最大的欲望就是吃啊
就是吃肉啊
你那個可以放得下啊
那就什麼都可以放得下啊
那就是一個很典型的
去惡向善的一個分水嶺嘛
但是有道的道場 就是做得道
就這點就做得道
七 疑敗壞者多 心灰意懶
就是懷疑說
哎呀道場我這麼用功修有什麼用
大家都來破壞
敗壞者多 心灰意懶啊
道場壞人好多 壞蛋好多啊
有懷疑啊 來敗壞道場了
好像我蓋房子 你來拆房子
我來打掃佛堂
你來把佛堂搞得髒亂不堪
我怎麼打掃你 你弄髒更快
這就是心灰意懶
我們講 各方城隍來對號
報事靈童查得清 有時候敗壞者多
他敗壞不了道場 他敗壞你啊
道場他敗壞得了嗎 誰也破壞不了道場
你有這個能耐嗎 破壞不了道場
這些搗亂的都是什麼
都是破壞了自己的信心呢
就是讓你看不順眼 簡單的說
你光看一時啊 這樣做 他那樣說
他這種行為 這種態度什麼的啊
會破壞道場 不會破壞道場的
道場還破壞得了啊
誰有這種能耐可以破壞道場啊
破壞的就是你自己的 信心
你看不順眼 看不下去
你離開了 你就被考倒了
那只能破壞人而已 破壞不了道場
城隍土地 灶君 報事靈童
查得清清楚楚
一筆一筆帳 查得清清楚楚
誰亂得了道場啊 亂不了的
在道場有一點點作為 馬上就收拾啊
馬上就收拾啊 有的是當場收拾
有的回家收拾 他自己心裡明白的很
自己心裡明白的很
所以不要把道場看輕了
不要把仙佛看輕了
認為說有人可以敗壞啊 沒有的
你只管誠心誠意的 去修去辦就好
你不要管人家 敗壞 不敗壞
敗壞道場者自然有上天收拾他
不要看到人家 敗壞道場
自己就不修了
上天錙銖必較 算的很清楚的
容得你去敗壞嗎
有的人是 功過相抵啊
他對道場的 功和過 相抵
只要 功大於過 都還可以維持存在
那如果超過了
就像一個公司那個老闆哎
這個人啊 對公司的正面大於負面
不可能只有正面嘛 沒有負面嘛
正面大於負面 他也可以留
負面大於正面 就 砍掉了啊
一定是這樣子的嘛
任何一個老闆想要
企業想要維持 都這樣的
仙佛菩薩 老母娘 會不如一個企業家嗎
不可能的嘛
你負面大於正面
就被砍掉啊
讓你生病 讓你出各種的災禍啊
各種因緣就把你挖掉啊
所以不要自己替仙佛
人家說皇帝不急 急死太監
不要當太監 簡單的說
不要在裡面 亂猜亂想
然後就 心灰意懶
就修不下去 辦不下去
所以這是七大疑
這七大疑呢
我們一定要斷
後面這都是解釋的
你們可以看一看啊
後面就是解釋這七大疑的啊
因為我們時間有限呢
我就直接在這個七大疑點上面
來做詮釋啊
好到了修持的時間了
開始來修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