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世必要 - 15知布施(下)

 

規矩上說窮人出力為主 富者捨財助功
功德一樣 出力者如 佛前辦功
就按照佛規來說
窮人也不是一定要捨錢財的
窮人就出力氣就好了
富者捨財助功 功德一樣
出力者如佛前辦公
不然如撿字紙 掩白骨 除當途之瓦石
去道路之荊棘 都不用錢的好事
做好事就好了 只要出力就好了
那富貴的人呢 不能出力的話
就 借財以為利 要自己會打算盤
難捨務必要捨 當捨必須要早捨
又有人出力 怎麼樣呢
像那個寶光建德 現在神威道場
一年要幾千萬 去維持哦
一年光維持的費用就要幾千萬
光是電費就幾百萬
你可以算算看 多可怕
那他們主要的維護維持的經費
先不要想 蓋廟的經費幾十億了
維持的經費從哪裡來的
所有道親全面發動去做回收
光撿垃圾賣的 就可以維持
所以這就出力
台北寶光的那個基隆單位
他們發動一些退休的 歐巴桑歐吉桑
去做回收 一個月可以淨入幾十萬
一年就幾百萬 有錢出錢 有錢有力出力
所以 難捨務必要捨 當捨必須要早捨
切不可疑疑惑惑 怕弄窮了
日子難過 又怕 銀錢白送了
不得力 又怕交與先賢手 不知他怎樣用法
豈知上天記功 分文必錄 那得白送了
你只認真 況先賢是何等人
不必追問他如何用法 公在何處
孽在何處 他能用得你的銀錢
自然消得你的冤孽 先賢斷不敢私用
但出了你的手
天地鬼神皆知之 倘若先賢肥家潤身
那是佛法不容的 多少先賢
把自己家業辦完了 銀錢用盡了
猶為原人奔波勞碌 原是想救眾生 出苦
豈專為銀錢而來 奈何無資財
則不能行走 不能辦事 不能用人
不能支應上下
故何以教大眾 出錢助道之由也
有很多前輩被自己的錢財
都已經捐獻出來了
所以說我們捐錢就懷疑了
懷疑這個錢捐出去以後
簡單的說會被人家A(abuse濫用)了
A去花了 那個罪業多大
佛家一文錢 大如須彌山呐
這是那是佛法不容
天譴雷珠的事情 誰敢做這種事
敢的話馬上招業的
在道場都是這樣
錢財不清 馬上遭報的
所以不要懷疑這麼多
成人之美 消己之孽 孽盡功成
你 纔知道出錢好處 此時有財不捨
到後來功果不成 流落在後
你反埋怨先賢 當初不說明道理 失誤奇緣
所以到時候就埋怨前輩了
哎呦我現在 善財難捨
到時候呢 業障那麼重
回不去 就像耶穌講的
財主要進天堂 困難
到時候就耽誤
所以耶穌就要把話講的很難聽
那我們現在也是 要把話說的很清楚
你多餘的錢呢 你留給子孫
是留不住的 你要留的是 德
所謂 祖德才可以 留芳嘛
你有沒有 祖錢留芳
有沒有聽過這個東西
錢留下來只是 長養這些敗家子而已
此時大道未明 正在辦事
要銀錢鋪張安頓 捐財者
正捐在得力有用之時
其功無窮 此日不捨 等待何時
一旦收圓 無道可修 無書可印
道不辦了 大道行於庶人
普天供養 內外一家 也不要你捐財了
有財你也捐不得了 試想諸位眾生
累劫以來 積下無邊罪孽
大半是由銀錢造出
我剛剛沒看到這一段
就講出來了 所見略同
這回修行 罪孽如何消解
只好將銀錢抵贖 所以叫人 捐財
那我們現在是錢財捐出來
是真的能夠辦道的
真的能夠普度眾生 了生死明心性的
所以這是正好的時候
等到大道普傳以後 誰要你捐
極樂世界了 誰要你捐
化娑婆土為蓮花邦 一片昇華景象
你想捐 想要捐錢消孽都沒辦法了
所以祖師慈悲 替你想方法 懺悔罪孽
立功培德 求出苦海 萬空歌云
金也空銀也空 死後何曾在手中
對啊 死了以後 你拿在手上嗎
帶不走 但是功德就帶著走了
吾人迅速醒悟 莫等無常一到
萬有皆空 趁早看破銀錢
不如將這虛空之國寶
來換這不空的果位 何等便宜
人生數十 年 只要惜福不作孽
穿衣吃飯 能用幾多
何必苦苦把這銀錢 蓄積不肯放手
轉眼氣斷 盡讓與兒孫濫用了
或被外人分佔了
自己落得一雙空手去見閻君
豈不到底癡呆
哎講的真好
白話嘛 講的很清楚
穿衣吃飯能用多少嘛
要留著幹什麼 留著一身罪業而已
然後還害得子孫呢 也造福不了子孫
還有一種孽根人 許功不完者
工夫加齊之後 再不提功德二字
教先賢如何對天改口
孽根人 孽根人就是罪孽現前
就開始許願 哎呀我要捐多少錢
結果這個愿一立
上天先把你孽給消了
病就好了啦 難關就過去了
過了以後 就不算數了
叫 許功不完者 功夫加齊之後
再不提功德兩字
所以叫先賢如何對天改口
前輩已經替你跟上天稟告了
說他要捐獻多少 要消什麼罪孽
改不了口了 這叫做 孽根人
若說先賢要錢 不過是想
上下辦道 非錢斷乎不行
所以先賢呢要人捐錢 那是為了要辦道
我 老實講 我就不要錢
為什麼 我不辦道可以吧
沒有辦法 要錢被人家懷疑
算了 我沒有那麼大的慈悲
要錢來 我就要辦道
開玩笑 我就要到處辦道了
所以錢越少越好 我少辦道
我有理由不用辦 像那些辦大道的
辦大事的哇 要好多錢哦
到處要替你到處行功消孽
辛苦的不得了
像那個我們這邊
就跟我們隔壁鄰居
寶光天律道場
又到日本去辦道
又到英國去辦道
又到這個泰國去辦道
又到馬來西亞去辦道
辛苦的不得了
道親捐的錢
每一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
不然話道親捐出來
那冤孽也就過來了
他冤孽就過來了
你要幫他消
你消不了的話
冤孽是跟著你的
好可怕哦 不要捐錢 好可怕
太可怕了 真是
從今以後 諸位坤乾 果然信心無疑
各人量力 除加修工夫 求事之外
多的多捐 少的少捐 每年每人
總要捐一次 惟認定 立功消孽 四字
這講的非常好
那錢用來就是立功嘛
就是消孽的 就這四個字
你認清楚了
先賢斷不敢濫用你的 這些前輩
不敢濫用你的錢的
上天神明不肯辜負你的功
上天神明呢 也不會辜負你的功
先賢斷不敢濫用你的錢
上天神明 也不辜負你的功
一定會幫你負責把這個罪孽給消掉的
把功德給具足的
這就好像股東 投資出來
然後這個公司的這些總經理啦
經理啦 這些這個工人
都盡心盡力的在趕工
絕對不會把你的錢給燒掉了不會的
對 只有讓你一本萬利 利上滾利
所以不可多生疑惑 自誤前程
我今層層說明 乃不得 已之苦心
倘為私計 定遭五雷之誅
永墮地獄之苦
所以這個應該是祖師自己講的
應該是17代祖師自己所說的
親口所說的
然後他弟子把它記錄下來
所以他說我層層說明
說的那麼清楚 說的那麼清楚
捐錢儘量捐錢 為你立功 為你消孽
然後為你保證的
所以如果說為了自己私人打算的
捐錢要來哇自己 要來享受的
貪圖享受的
定遭五雷轟頂
誅殺永墮地獄之苦
你看祖師立這種誓願
所以說我還是奉勸大家
趁這個大道在行的時候 趕快捐錢
但是不要捐到我這來
道場多的是 不要到我這來
我不要替你們保證 我沒有那麼慈悲
我小小的辦就好了 有沒有什麼疑問
天上的功過
然後說有相布施的功德也那麼小
那這個一本萬利呢
還有這些都是為了立功消孽
不是也屬於 有相佈施嗎
那個是誰講的哎 你講 你再講一遍

後學聽一位道親說
點傳師說黃兄(亡靈)有來借竅
然後
老師帶他去看他的功過
然後說他今生今世的是 過比功還多
然後原來 有相佈施 的功德是這麼小
所以注意這一點 有相佈施就是
功德非常小
所謂 不住相佈施 福德不可思量
就是講 有一位道親呢
雖然財施也蠻多的
就是但是財施就是希望能夠
消冤孽的啦 治病啦 結果病還是治不好
後來回去以後
老師帶他去看他的功過
說你 過大於功 過不能補
但是 我捐那麼多錢呢
結果才知道說
有相布施 的功德是這麼的微弱
不住相布施 福德不可思量
就是 你布施 你就只管佈施就好
不計得失的
你不要執著 論斤論兩的 這叫 住相
哎我就佈施 不計得失
你如果心中想的
我投資這個 我能夠賺多少錢
要盤算的 我捐一塊錢 我可以消多少孽
我捐一百塊 又可以消多少孽
這叫 住相布施
那住相布施的話 就像這個黃兄講的
那個是功德非常小的
著了相 被這個心量狹小限制住了
但佈施不一定出錢呢
出錢也好 出力也好
所以 不住相布施
也就是說 不能執著 要捐錢才有
對不對 這邊不是講了嗎
窮人可以出力的嘛
那有智慧的人可以法施 對不對
可以去說法 可以去這個 成全教化
這都可以
這沒有執著是一定用什麼方法來佈施
這是第一點
第二個就是 也不能執著說
我佈施 我要得到什麼功效出來
我就只管佈施
那至於結果怎麼樣我不管
不計成敗的 不計得失
叫 不住相布施
所以他們講的 有相布施
講的就是 住相布施了
就說哎我認為金錢佈施最好
或是我認為我
我希望我的金錢佈施
能夠得到什麼結果
能夠得到什麼結果 斤斤計較
那這就叫 住相布施
問 : 是不是說認為
佈施有功 可以消孽
就是已經是
已經是 有相 住相布施
布施有功可以消孽 是事實
為了功德 消孽的佈施就是 住相布施
哎對 這也是對的
為了功德啦 消孽啦而佈施
就是住相布施 我舉例來說
就好像有人掉到水裡面去了
然後你要下水救人
你是沒有想到什麼救這個人有什麼功德
你既然有能力
你就伸一根竹竿過去把他拉上來
就是要以佈施為樂了
哎我做這個事情是我 我心甘情願
我很快樂的 我不做我會良心不安的
這就所謂 不住相布施
但如果說 我希望我的布施能得到什麼結果
我斤斤計較 那就叫住相布施
你像那個以前碧潭常常有人跳水(自殺)哦
那碧潭那都有船夫嘛
有捕魚的啦又有在那邊載人
遊湖的
然後就會談
要我下去救要多少錢
沒有錢就免救
就是這個樣子
那這就是所謂的住相布施
我們就只管行功
不計功果
那當然呢
他今天講 立功消孽
主要就是消你的疑惑而已了
主要是在這裡
告訴你他確實是這樣
但是我們知道這樣的
可是我們 不是為了這個(消孽)
我們佈施行善主要是要
慈悲救世嘛
目的是在這裡
慈悲救世
而不是為了說我自己要立功
消業解脫
不是 目的不同
所以動機很重要
那還是有功德
黃兄說的沒錯
原來功德那麼小
但是還是有 不是沒有 還是有
只是他不曉得自己前世的孽 業有多大
宿世的罪孽有多大 不曉得
那宿世罪孽大沒有關係
宿世罪孽大你如果說你
你不在乎 你不在乎我奉獻呢
上天會怎麼對我
我只是覺得我一生的罪孽
我就算是這個殺頭槍斃我都心甘情願
所謂志士不忘在溝壑嘛
這種心一發出來
以後呢天大的罪孽都可以消
還有沒有問題

就是在 還沒有所謂的業障現前的人
可以說不要住相布施

有些人已經業障現前
不管是遇到災禍或者是生病
那他們要佈施 就是為了要消冤業
那要怎麼 不住相
業障真的現前的時候
業障真的現前的時候
你不要想要消冤孽 用心不能
用心不能用在這個 消冤孽上面
業障還沒有現前時候
還好說哎呀
我行功 業障消於無形
業障現前了 就是好像已經結果了
好像那個火苗還好滅
火已經燒起來了 就已經結果了
那個時候呢 就不是修 消冤孽的
那時候要修的是 報冤行
達摩四行觀 裡面的第一個就要報冤行
要心甘情願地接受這一切的冤孽
叫報冤行 心無怨恨 心無怨恨
不要說 我怎麼那麼衰(台語:倒楣)
絕對不能這個樣 心無怨恨 坦然接受
不能憤恨 不能恐懼
前天我才在講這個易經的時候
才講到 我自己的經驗
當你生病的時候 當你饑寒交迫的時候
你心不生怨恨 坦然接受
這時候呢 你就會很快樂
你的大腦會分泌腦內嗎啡
哈哈大腦會分泌大量的腦內嗎啡
然後你就會覺得 怎麼搞的這麼快樂
越病越快樂 越窮越快樂
這是有道之士就這樣子
他專門在這種 饑寒交迫
貧病交迫的時候呢 哇 法喜充滿
專門在這種情況下 法喜充滿
為什麼 因為 修報冤行 就坦然接受
坦然接受以後 你法喜充滿
然後呢諸佛菩薩與你同在
那可能冤孽也消
不過這個時候你已經 不在乎了
已經不在乎
所以要存著一種償還的心態
不是說 都不要來找我 不是
先不談這個宗教了 仙佛菩薩
人的生理自然的反應就是這樣
當你生命受到這種疾病
這些痛苦的時候
所謂苦樂平等 相對論呢
痛苦的時候 你生理自然會釋放出
這種快樂的激素
讓你受苦而不憂 病而不痛
受苦不憂 勞而不倦
可是我們人的問題就是我們怕
我們害怕 你怕苦你怕累
你怕窮 你怕餓 你怕冷 你怕病
你一害怕 恐懼
這醫學上 恐懼會分泌腎上腺素
腎上腺素就會抑制這種 β內啡肽
抑制這種 快樂荷爾蒙的分泌
所以你就會覺得很痛苦
所以要修 報冤行 修報冤行
而不是修消冤孽
業障現前的時候
用心要很正確才行
要坦然接受所有冤孽 享受冤孽
吃苦當作吃補 享受冤孽
業力現前時候 就是這樣子哦
我自己有過這種經驗
越是越是環境困厄的時候
你就越是不知道怎麼窮開心 很奇怪
所以中國人講 窮開心
有沒聽過 富開心的 沒有 窮開心
這是人的生命的一種
很微妙的一個設計
這就是為什麼說 那些聖人 都會
都會讓他的弟子去過一些
清貧的生活 原因就在這
因為在這種環境之中
他才可以活在安樂之中
所以安貧樂道嘛
那還有沒有疑問
還有沒有問題
好沒有問題
我們就開始來修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